搜索

求职招聘 就业培训 全部免费提供—都市时报电子报纸—都市时报

都市时报招聘信息 都市时报 2021-12-18 15:55:31 人阅读

■ 昆明日报首席记者 杜托

12月17日,市劳动就业服务局举行劳动力资源调查和失业人员再就业服务工作运行观摩演示会,这标志着昆明市劳动力资源调查和失业人员再就业服务工作“政府+市场”运行模式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开启了全国省会城市中免费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的先例。

为各类用人单位及求职人员免费服务

近年来,广大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对公共就业服务的要求不断提高。为进一步做好昆明市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昆明市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文件中“各地可采取招标等方式,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和优质资源参与政府公共就业服务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

按照支持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社会组织等提供专业化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支持社会组织等承接基层基本公共就业服务”的规定,全面采取“政府+市场”模式,按程序确定了劳动力资源调查和失业求职人员再就业服务的市场化承接主体,专门为全市各类用人单位及求职(登记失业)人员等群体提供免费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

昆明市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政府+市场”运行模式以“云南省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数据为基础,以“昆明智慧就业”平台为依托。服务对象只需到全市任一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发布用人单位岗位需求或办理个人就(失)业登记、求职登记,政府公开招标确定的市场化人力资源项目服务组就能够免费提供全方位的公共就业服务:需要职业指导的,提供及时的职业规划和政策解答;需要就业岗位的,提供三个以上合乎需要的就业岗位推荐;需要就业培训的,提供合适的培训机会;需要社会保险关系接续的,提供就业失业登记支持;用人单位需要招聘服务的,提供符合企业需求的劳动者线上线下推荐。

七种模式 涵盖你想要的就业服务

“政府+市场”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运行模式主要包括以下七种:

一是通过电话、短信、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掌握了解求职人员就业意愿、就业意向、技能水平及其他需要提供的公共就业服务事项。

二是通过开展“线上”和“线下”的人岗性格匹配评测服务,制定就业指导、岗位推荐等就业服务计划。

三是开展岗位定向推荐,依托收集的招聘岗位信息,向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开展有针对性的岗位定向推荐。

四是对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现役军人配偶、脱贫户以及农村劳动力转移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特色的岗位定向推荐。

五是提供线上线下招聘会服务,为求职者及用人单位搭建对接平台。

六是提供“直播带岗”活动。

七是举办职业指导(含职业规划、创业指导等内容)专场讲座,为广大求职人员提供就业指导。

“政府+市场”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运行模式,将为全市各类用人单位及群体(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人员、现役军人家属、脱贫户和农村劳动力、新增登记失业人员、线上线下登记求职人员等)提供精准识别、精准指导、精准匹配的标准化、专业化公共就业服务,为解决全市“招工难”“用工难”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充实完善全市劳动力资源调查机制,提升求职便捷度,节约企业招工成本,对提高全市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专业化、精准化水平和服务效率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