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市检察院、市法院、庄头镇工作动态|市法院|庄头镇|疫情防控|市检察院

青海红十字医院招聘信息 青海红十字医院 2021-08-11 04:39:34 人阅读

市检察院召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

8月6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增强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检察院《关于检察人员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通报了市院机关“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情况。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认真警醒反思,自觉坚守廉政防线,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牢思想防线,把好“思想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用坚定的信念守卫思想底线;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工作纪律,心存敬畏、时刻警惕、防微杜渐,执行好各项检察工作。

通过此次教育大会,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从中吸取教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来源:市检察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法院:畏惧拘留求和解 诚恳协商结四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法院执行干警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千方百计兑现群众胜诉权益,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8月2日,在依法拘留15日的威慑下,“老赖”刘某某主动与4名申请人协商,达成分期还款协议,案件顺利执结4案。

陈某某诉刘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杜某某诉刘某某民间借贷纠纷、蔡某某诉刘某某民间借贷纠纷、田某某诉刘某某民间借贷纠纷4案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向刘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同时,通过线上、线下查找刘某某名下财产,均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反复释法析理,陈述利弊,刘某某始终以经济困难为由,逃避还款义务。为尽快兑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市法院依法决定对刘某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看见执行干警“动真格”了,刘某某一改之前的“强硬”,急忙打电话约4名申请人来法院和解。经过7个小时的协商,刘某某与4名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承诺分期还清欠款。案件高效执结,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来源:市法院

庄头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8月7日上午,庄头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落实全镇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赵存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控形势的重要性紧迫性,全员动员,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做最充足的准备,进行最严密的防控,加强监测预警,把各项防控措施做早做细做实,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生命健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加强重点物资保障,引导群众白事简办,红事不办,取消大型集会活动,对商店、超市等公共场所要进行扫码、测温,积极做好科普宣传、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全面做好防疫防控工作。

来源:庄头镇

声明

1、我们重视保护作者版权,被刊用文章和图片无法核实真实出处,未能及时与作者取得联系,如有版权异议侵权的,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2、我们注重分享,如需转载请保持图文完整,拒绝任何形式的删改,并请注明出处。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