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3年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司法局公开招聘专职人民调解员30名社区/社会工作者考试

上犹县司法局招聘信息 上犹县司法局 2023-12-21 20:21:38 人阅读

  【导读】今日招聘网社区工作者考试频道同步上犹县司法局发布:2023年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司法局公开招聘专职人民调解员30名,根据工作需要,上犹县司法局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职人民调解员30名,被聘用人员不纳入行政、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属聘用合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详细信息请阅读下文!

今日招聘网教育社区工作者频道

社区招聘专用教材社区招聘决胜班2023社区图书合集

根据工作需要,上犹县司法局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职人民调解员30名,被聘用人员不纳入行政、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属聘用合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通过以老带新模式,采取面试、体检和考察相结合的办法,优先从综治、公检法司、农业农村、民政、信访等部门退休同志,以及具有丰富调解经验的社会人士进行公开、择优选聘。

二、招聘人数、岗位及职责

1.乡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人民调解员28人,城市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人民调解员2人。

2.专职人民调解员分为A岗和B岗,A岗以部门退休及具有丰富调解经验的专业人士为主,B岗为有志从事基层调解工作的年轻人士为主。

3.专职人民调解员根据所在辖区任务量由上犹县司法局统筹调配,主要负责辖区内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化解工作;做好上犹县司法局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招聘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品行,遵纪守法,无违法犯罪记录;服从岗位安排。

2.A岗男性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1958年12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1963年12月1日以后出生),调解能力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具有国家承认的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B岗男、女性年龄20周岁以上(2003年12月1日以前出生),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A、B岗均需身体健康,具有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3.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品行良好、公道正派,热爱人民调解工作,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其中B岗还需具有一定的办公自动化操作技能。

4.服从上犹县司法局统一调配和管理,能满足全日制工作需要。

5.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招聘:

(1)曾受过刑事处罚或治安处罚以及纪律处分的;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调查尚未作出处理决定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3)被纳入失信人员名单的;

(4)曾有严重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行为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不宜应聘的其他情形人员。

四、招聘程序和方法

(一)发布招聘公告

根据招聘计划,结合招聘岗位实际要求,在上犹县司法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发布时间为2023年12月19日。

(二)报 名

1.报名时间:2023年12月19日—12月28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2.报名地点:(1)上犹县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东山镇稍口行政小区B栋一楼),(2)上犹县各司法所(各乡镇政府所在地),实行现场报名。

3.报名时须提供以下材料:

(1)报名表1份(见附件,报名现场填写);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3)A岗报名人员退休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B岗报名人员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4)本人近期免冠彩照一寸3张,背面附姓名。

(三)资格审核

资格审核由县司法局组织进行,对资格审核不合格、在资格审核时弄虚作假、提供材料与报名所填内容不符或提供不真实材料者,取消面试资格。

2023社区工作者招录考试试题大盘点 2023年社区招聘公基+社区决胜班
社区招录试题大盘点 【公基+社区】决胜班

(四)面试

1.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2.面试地点:上犹县司法局

3.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按成绩择优录取。

(五)体检

1.按岗位招聘人数与进入体检人员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名单。体检由专业机构进行,体检的项目、标准,参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自理,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2.非招聘单位原因,未按照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体检应聘人员,视为自动放弃。体检不合格人员不得进入下一环节。因应聘人员自动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等原因产生的岗位空缺,招聘单位可根据实际需要按面试成绩递补。

(六)考察

2024年1月4日前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主要对拟聘人员思想政治、道德品质以及有无违法违纪情况进行审核,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审。

(七)公示和录用

考察结束后,对拟聘人员在上犹县司法局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无异议后,对拟聘用人员进行试用,试用期为1个月,合格者留用,不合格者予以解聘,试用期期间待遇与正式录用待遇相同。

被聘用人员签订为期1年的聘用协议。期满经上犹县司法局考核合格符合聘用条件的人员可优先续聘。

五、招聘原则

1.工资待遇共2600元/月(含五险),其中对A岗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聘用人员统一购买意外保险,不再为此类人员代缴社保及工伤保险。

2.在试用期内提出辞职或因不适应人民调解工作而被辞退的,按实际上班天数发放工资。

六、其他

1.应聘人员应保证通讯工具畅通,因通讯不畅导致相关后果由应聘人员本人承担。

2.公示期满后,A岗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统一与上犹县司法局签订聘用协议,A岗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和B岗录取人员统一与上犹县犹江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

本公告中有关政策口径由上犹县司法局负责解释。招聘事宜请持续关注上犹县司法局微信公众号或咨询电话:0797-7135522。

附件:上犹县司法局公开招聘专职人民调解员报名表

上犹县司法局

2023年12月19日

原文标题:上犹县司法局公开招聘专职人民调解员公告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9MvUlBlwpMFzmipiv_4EOQ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