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上半年怒江州兰坪县啦井镇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征兵公告

兰坪县啦井镇人民政府招聘信息 兰坪县啦井镇人民政府 2024-01-12 14:52:39 人阅读

啦井镇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2024年上半年征兵公告

啦井镇广大适龄青年及家长朋友们:

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已经开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男青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2月18日18时前。

女青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4年1月1日至2月18日18时前。

2024年2月上旬至3月中旬组织开展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工作。

二、征集对象

男青年:初中以上学历符合相应条件的适龄青年。重点征集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和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生。鼓励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青年报名应征。

女青年: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毕业班生及在校生。

三、征集条件

男青年:①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2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出生);②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上半年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年龄放宽至24周岁(2000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出生);③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年龄放宽至26周岁(1998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出生);④初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2004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出生)。

女青年:①年满18至22周岁(2002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出生);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年龄放宽至23周岁(2001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出生);③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龄放宽至26周岁(1998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出生)。

男、女青年身高分别在160厘米、158厘米以上,两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具体身体条件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及有关规定执行,政治考核条件按照《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政治考核规定》执行。

四、征集办法

广大适龄青年可以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或关注“云南征兵”微信公众号,进入“应征报名”后,按流程操作进行网上报名,也可以直接到镇武装部报名应征。

五、廉洁征兵有关政策规定

(一)征接兵工作人员应当做到:

1.不准擅自放宽条件、降低标准,将不合格青年征入部队,或者随意增加条件、抬高标准,阻挠合格青年入伍。

2.不准索贿受贿、收受钱物,接受应征青年和家长宴请或者安排的娱乐、旅游等活动,不得违规向应征青年和家长收取费用。

3.不准单独走访、约见应征青年和家长,不得为应征青年打招呼说情,或者故意刁难、推诿拖延、人为设置障碍。

4.不准违规插手基层征兵工作,填写虚假信息或出具与事实不符的证明材料、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结论。

5.不准将政治考核表交应征青年和家长办理,或者要求提供规定以外的证明材料。

6.不准私自定兵,或者擅自更改公示内容、缩短公示时间;不得按亲疏分兵;对落选人员询问申诉不得简单粗暴回应。

(二)应征青年和家长应当自觉规范应征行为,做到:

1.不给征接兵工作人员送钱送物,不托关系找门路为参军打招呼和请吃吃请。

2.不虚报应征信息,不隐瞒影响参军的病史、身体疾患和违纪违法行为。

3.不在网络论坛等发表涉军敏感信息、传播涉军小道消息或不实信息。

4.遇有任何人以征兵名义索贿受贿,坚决抵制并及时向兵役机关举报。发现他人有虚报或隐瞒应征信息、违反廉洁征兵规定的,及时向兵役机关举报,兵役机关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5.发现应征青年和家长有主动行贿、虚报或隐瞒应征信息、泄漏涉军敏感信息或发表不实言论的,将取消青年入伍资格并追究当事人责任。

(三)廉洁征兵监督员应积极履行群众监督职责,及时发现、指出并参与纠治群众身边的基层征兵“微腐败”问题。

(四)征接兵人员发生问题,现役和文职人员由兵役机关纪检监察部门直接查处,地方人员移交地方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新兵和家长发生问题,按照规定追究责任,行贿受贿一起查。

六、优抚政策

参军入伍享受政府和部队各项补助和优惠政策,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匾,服义务兵役期间发放家庭优待金。大学生参军入伍,享受保留学籍、学费代偿补偿和一次性奖励金等多项优惠政策,我州还出台了定向招录、事业单位考试加分、公职人员岗位调动等地方政策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军。参军入伍补助和优惠政策,详情搜索关注“云南征兵”微信公众号或咨询啦井镇征兵办公室。

七、征兵咨询

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啦井镇征兵办:0886-3286002

啦井镇武装部:张部长 15008851949

啦井镇武装部:张干事 13988684050

直招军士、退役安置、大学生入伍优待优惠政策等更多详情,可以直接电话或当面咨询县、乡(镇)两级征兵工作人员,也可以登录“全国征兵网”或关注“云南征兵”微信公众号查询。

啦井镇广大适龄青年朋友们,祖国在召唤你们,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需要你们,请立即行动起来,接受祖国挑选,让青春在军营绽放光彩,用热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就辉煌!

特此公告。

啦井镇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4年1月4日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jgke_c0avz6qjap26hyayq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