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2022年神农架林区人民检察院招聘雇员制检察辅助人员公告【暂未发布】

2022-10-17 05:11:00 人阅读

2022年神农架林区人民检察院招聘雇员制检察辅助人员公告【暂未发布】由湖北事业单位考试网提供同步湖北人事考试网。更多关于湖北省法检系统,职位表下载.报名时间,湖北事业单位考试公告的内容,请关注湖北事业单位考试频道/湖北人事考试网!咨询电话:027-87870401。湖北事业单位考试交流群:点击

2022年神农架林区人民检察院招聘雇员制检察辅助人员公告【暂未发布】

职位查询:2022湖北法检系统招聘职位查询

笔试课程:湖北法检系统笔试课程

笔试礼包:法检系统笔试礼包

资讯汇总:2022湖北法院系统招聘资讯汇总

2022年湖北法检招聘公告暂未发布,考生可根据2021年公告备考

2021年度神农架林区人民检察院招聘雇员制检察辅助人员公告【4人】

根据工作需要,神农架林区人民检察院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部分政府购买服务的雇员制检察辅助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岗位职责

雇员制检察辅助人员协助检察官从事案件办理过程中的事务性、技术性、保障性、服务性辅助工作。

二、报考基本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年龄在18周岁(含)以上,35周岁(含)以下(1985年12月16日至2003年12月20日期间出生);对于2018年9月14日(不含)前进入且目前仍在检察机关从事书记员等工作的原有自聘人员,报考所在检察机关职位的,年龄应在18周岁(含)以上,45周岁(含)以下(1975年12月16日至2003年12月20日期间出生);

4.报考人员应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对于2018年9月14日(不含)前进入且目前仍在检察机关从事书记员等工作的原有自聘人员,报考所在检察机关定向招聘职位的,学历要求为大专及以上学历;

5.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6. 具有报考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7.具有报考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不得报考人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或被法院、检察院辞退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尚未得出结论的;

4.现役军人、全日制在校学生;

5.人民法院经司法程序认定的失信被执行人;

6.有其他不适宜担任雇员制检察辅助人员情形的。

三、报考程序

(一)查询职位

考生可登陆湖北省人事考试网(www.hbsrsksy.cn)、神农架人事人才考试网(www.snjrsks.com)、神农架林区人民检察院官网(http://snj.hbjc.gov.cn/)查询具体招聘人数和职位资格条件,详见《神农架林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招聘雇员制检察辅助人员职位表》。

(二)网上报名

1.提交报考申请。报名时间为 12 月20日9∶00至12 月25日17∶00。考生应仔细阅读本公告、《神农架林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招聘雇员制检察辅助人员职位表》,登录湖北省人事考试网,填写诚信报考信息,注册个人基本信息,上传本人电子照片,选择合适职位提交报考申请。每个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均只能注册一次。考生只可选择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完整,考生填报虚假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2.报考资格网上初审。考生可于12月20日至12月26日期间登录湖北省人事考试网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12月20日9∶00至12月25日17∶00期间,报考申请通过资格初审的,不能修改本人注册信息或改报考其他职位。审核不通过的,可以根据审核意见完善个人信息后重新报考原职位或改报其他职位。考生选择职位后需进行确认,确认报考后不可修改信息及改报职位。12月25日17∶00后,所有考生均不能再修改个人注册信息或改报其他职位,请考生尽早报名,以免报名截止后因资格初审不通过错失考试机会。定向招聘报考人员通过资格初审后,应在用人检察院内部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三)网上打印准考证

考试不收取报名费。初审通过后,考生须登录湖北省人事考试网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准考证时间为2022年1月4日-8日。

四、考试安排

(一)笔试

笔试时间和地点另行公告,请关注神农架人事人才考试网(www.snjrsks.com)、神农架林区人民检察院官网(http://snj.hbjc.gov.cn/)。考生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本人二代有效身份证、考生健康码,佩戴口罩。考生进场前须接受工作人员测温,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低于37.3℃者才能进场。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笔试开始30分钟内未能报到或中途擅离考场的视为放弃考试。

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政治理论、时事政治、法律基础知识、科技人文等。

笔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总分为100分,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未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能进入后续环节。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在笔试阅卷结束后登陆湖北省人事考试网(www.hbsrsksy.cn)查询。

(二)资格复审

参加资格复审的人员名单由招聘机关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

放弃资格复审,或提交审查的有关材料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结果的,由招聘机关取消录用资格,并在同职位通过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资格复审分为职业技能测试和报考资格审查两个环节。考生在报考资格审查前,需通过职业技能测试。职业技能测试合格的,方有资格进入资格复审。职业技能测试不计分,主要测试考生通过计算机录入汉字的速度和准确率,达到每分钟45个正确字及以上为合格。职业技能测试成绩由考生当场确认。职业技能测试时间、地点以及复审等事项由招聘单位另行公告。

报考资格审查需提交的材料:

1.报名表原件(网上自行下载);

2.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纸上);

3.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

4.学历认证材料;

5.个人征信报告;

6.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

以上复印件均采用a4纸型,本人签字并注明“与原件一致”。

资格复审公告另行发布,请关注神农架人事人才考试网(www.snjrsks.com)、神农架林区人民检察院官网(http://snj.hbjc.gov.cn/)。

(三)成绩确认

成绩确认采用百分制。

(四)加分项

考生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在笔试成绩基础上加1分,具备多项条件的不累计加分。

1.为湖北籍建档立卡脱贫户或湖北籍建档立卡脱贫户子女的;

2.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国家统一司法考试)的。

五、关于第二次补充招聘。

在招录过程中如出现空缺职位,由神农架林区人民检察院视情况确定是否组织第二次补充招聘。第二次补充招聘的条件、程序另行通知。

六、体检、考察、公示

依成绩高低顺序,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考察人选。确定人选的最后一名有成绩相同者,一并入围体检、考察,由招聘单位根据体检和考察结果择优确定拟招聘人员。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的,可依次递补。

(一)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等规定执行。考生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放弃体检资格。

(二)考察

主要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谈话、档案审核等方式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规守纪、学习工作表现、身体心理健康等情况,并对报名资格进行复查。

体检、考察相关工作另行通知。

(三)公示

招聘机关依据考试成绩、体检结果和考察情况,按照规定程序研究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在神农架人事人才考试网(www.snjrsks.com)、神农架林区人民检察院官网(http://snj.hbjc.gov.cn/)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七、管理

采取劳务派遣方式。公示期满,符合聘用条件的,与劳务派遣机构依法签订劳动合同。

因本年度招聘已录取人员不到岗或签订劳动合同后辞职、辞退等原因,导致岗位空缺的,招聘机关可选择递补聘用。递补聘用,由招聘机关在报考该职位考生中,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确定补聘人选。

八、工资待遇

按照湖北省司法体制和社会治理改革专项领导小组会议讨论通过的全省法院、检察院雇员制司法辅助人员薪酬标准执行。依法享有劳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关福利待遇。

九、其他事项

(一)招考人员应当自觉服从各环节的防疫工作安排,配合做好卫生防疫工作。不服从招聘单位和考试举办单位防疫工作安排的,取消考试资格。

(二)咨询方式。涉及职位公告中的专业、学历、资格条件以及备注内容等相关信息的咨询,考生应于工作时间内,与招聘单位联系,联系方式:0719-3332341;涉及网上报名技术的咨询,与湖北省人事考试院027-87321405联系;涉及准考证打印、笔试考务安排及参考要求等咨询,与神农架林区人事考试院0719-3337279联系;神农架林区人民检察院设立监督电话:0719-3335939。

(三)考生网上报名时务必留下多种联系方式(本人、亲属手机或固话),在考试特别是资格复审、调剂和递补期间保持通讯畅通。通讯方式变更后,应主动告知招聘单位。

(四)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应仔细核对报考的职位、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等重要信息,避免错失考试机会。

(五)准考证是参加笔试、体检等工作需要出示的凭据,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

(六)在招聘工作中,发现应聘人员弄虚作假的,立即取消应聘资格;已办理聘用手续的取消聘用,本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未尽事宜,由神农架林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解释。

附件:神农架林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招聘雇员制检察辅助人员职位表

神农架林区人民检察院

2021年12月16日

文章来源:http://www.snjrsks.com/show.asp?id=820

以上是2022年神农架林区人民检察院招聘雇员制检察辅助人员公告【暂未发布】的全部内容,更多湖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信息敬请加入事业单位招聘群,点击,及关注湖北事业单位招聘网/湖北人事考试网。

(编辑:湖北人事考试网)

“速速”拿下资料分析这项由湖北事业单位考试网提供同步湖北人事考试网。更多关于备考技巧,事业单位考试,湖北事业单位备考技巧的内容,请关注湖北事业单位考试频道/湖北人事考试网!咨询电话:027-87870401。湖北事业单位考试交流群:点击

一.基础掌握加减法

(2019广东县级)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工作取得巨大成效,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大幅减少。截至2018年末,全国农村贫困人口从2012年末的9899万人减少至1660万人;农村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的10.2%下降至1.7%,累计下降8.5个百分点。

从2012年末到2018年末,全国农村贫困人口数减少了( )万人。

a. 6239 b. 7239 c. 8239 d. 9230

【解析】通过题意:求从2012年末到2018年末,全国农村贫困人口数减少的人数,这是已知现期量和基期量求增长量,增长量=现期量-基期量=1660-9899,而且我们观察完选项发现四个选项首位都不同,我们可以截取前两位,即增长量=17-99=-82,跟选项最接近的就是8239。因此,选择c选项。

【总结】通过这个例题我们发现在加减法的计算中,当选项与材料的精确度不一致,即粗略计算时,可根据选项对数据进行截位舍相同处理。一般四舍五入截前两位再进行加减估算;那么其实相应的如果精确度一致时,我们用熟悉的尾数法进行快速计算。

二.高分升华直除法

(2018联考b)2017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32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8%,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322元,增长8.1%(以下如无特别说明,均为同比名义增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562元,增长8.5%。

2016年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约为多少万元?

a.1.4 b. 1.7 c. 2.1 d. 2.3

【解析】通过题意:求2016年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这是已知现期量和增长率求基期量,基期量=,我们观察选项前两位不同,我们可以将分母截取前三位进行计算得。因此,选择b选项。

【总结】在这个题当中我们因为选项前两位相同,我们可以将分母截取前三位进行计算;那么相对的,如果选项首位不同,我们可以更加简单直接将分母截取前两位;如果选项首两位都相同,或者很接近时,需要进行精确计算;如果分母或分子中出现加减法计算时,可以先将分子或分母进行截位舍相同处理,这个方法就是我们的截位直除法。

上图就是关于资料分析在计算时的速算技巧导图,我们在例题当中呈现的只是一种情况,相信大家通过这一个题已经将这个方法掌握,肯定会将资料分析高质量的“速速”拿下。

以上是“速速”拿下资料分析这项的全部内容,更多湖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信息敬请加入事业单位招聘群,点击,及关注湖北事业单位招聘网/湖北人事考试网。

(编辑:余老师)

地球自身存储着丰富的能量,雷雨、洪涝、台风、海啸、地震等自然由湖北事业单位考试网提供同步湖北人事考试网。更多关于备考技巧,事业单位考试,湖北事业单位备考技巧的内容,请关注湖北事业单位考试频道/湖北人事考试网!咨询电话:027-87870401。湖北事业单位考试交流群:点击

地球自身存储着丰富的能量,雷雨、洪涝、台风、海啸、地震等自然灾害会带来巨大破坏。有些物理学家发现了地球自然破坏力、影响力中的军事意义和价值,通过不断研究自然现象的特征和规律,试图掌握自然灾害对军事的影响,并通过一些物理学的方法对自然能量进行利用,如人为地制造大风、降雨、闪电、潮汐、海啸、雾气等,可以达到军事进攻与防御的目的;利用人工引雷的方法,可以有效驱赶厚重的云层,减少闪电的能量与时间,从而让军事行动的指挥控制设施不受干扰。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各国都注重利用地球物理技术,提高军事实力

b. 地球自然破坏力具有两面性,不能片面归结为灾害

c. 地球物理技术为军事领域有效利用自然能量开辟新方向

d. 地球物理技术在现代军事发展中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军事技术

【答案】b

【解析】本题为主旨概括题。文段首句介绍背景部分,即地球自身蕴含巨大破坏力。接着引出文段的观点研究地球自然现象,掌握对于军事领域的影响。最后通过“如人为地制造”是典型的举例论证部分,由此可见文段是典型的分总分结构。对于观点句进行同意替换得出c项。a项中,“提高军事实力”在文段中没有体现。b项中只谈到了自然破坏力,没有谈到对于军事领域的影响,偏离文段重点。d项是典型的曲解文意,文中无法体现“不可或缺”。

以上是地球自身存储着丰富的能量,雷雨、洪涝、台风、海啸、地震等自然的全部内容,更多湖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信息敬请加入事业单位招聘群,点击,及关注湖北事业单位招聘网/湖北人事考试网。

(编辑:余老师)

行测备考:数量关系里的双人工程问题解析由湖北事业单位考试网提供同步湖北人事考试网。更多关于备考技巧,事业单位考试,湖北事业单位备考技巧的内容,请关注湖北事业单位考试频道/湖北人事考试网!咨询电话:027-87870401。湖北事业单位考试交流群:点击

工程问题,作为行测数量关系题型里的“香饽饽”,备受国考考生的喜爱。随着内卷的加剧,给定时间类、效率制约类的简单模型的工程问题虽然占据主导地位,但是复杂一些的题型更受出题人的青睐。其中,合作最优类题型中的,多人合作完成多项工程(一般以完成两项工程居多),求最短完成时间的题目,在2014年国考,2019年江苏和2020年国考都出现过,我们称之为双人双工程问题。

什么是双人双工程问题

1.题型特征:

双人:两个人

双工程:两项工程

最短时间完成——要求每个人先做自己擅长的事情

2.如何判断谁更擅长什么——看谁的“相对效率”更高

(1)甲、乙两人中,一个人同时擅长两项工程,看“相对效率”

【例】甲、乙两个案件的资料,张警官单独完成,分别需要2小时、8小时;王警官单独完成需要1小时、6小时。若两人合作完成,需要的时间至少是:

a. 3小时 b. 4小时

c. 5小时 d. 6小时

读完题干发现,张警官完成甲、乙案件的资料用时均比王警官用时长,说明王警官两个案件的效率都快于张警官,但是王警官更擅长哪个案件呢,我们引入“相对效率”这个概念。

“相对效率”即:完成甲案件相对乙案件的效率,张警官,王警官,6>;4,因此王警官完成甲案件相对于乙案件的效率高于张警官,即王警官完成甲案件的优势更明显。因此王警官完成甲案件,张警官完成乙案件,王警官做完甲案件后帮助张警官完成

乙案件。

设甲案件的总量为2,乙案件的总量为24,则张警官的效率分别为1、3,王警官的效率分别为2、4,让王警官先梳理甲案件,耗时1h,此时张警官梳理乙案件1h,完成3,还剩24-3=21,需要张、王合作,耗时。总耗时1+3=4h。

(2)甲、乙两人各自擅长一项工程

碰到这种问题,我们只需要让他们先完成自己擅长的,之后合作完成即可。

【例】甲、乙两个工程队共同完成a和b两个项目。已知甲队单独完成a项目需13天,单独完成b项目需7天;乙队单独完成a项目需11天,单独完成b项目需9天。如果两队合作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两个项目,则最后一天两队需要共同工作多长时间就可以完成任务?

a. 1/12天 b. 1/9天

c. 1/7天 d. 1/6天

梳理思路:

为满足合作时间最短,优先选择效率高的人员负责该项目。故甲负责b项目(甲7天优于乙9天),乙负责a项目(乙11天优于甲13天)。当甲队第7天完成项目b后,为了确保用时最短,甲继续与乙队合作完成剩下的a。

【解析】赋值a的任务量为143(11和13的公倍数),则甲的效率为143÷13=11,乙的效率为143÷11=13,设甲乙共同工作t天,可列方程:7×13+(11+13)t=143,解得t=,则最后一天共同工作1/6天。

小结:

这就是我们的双人双工程问题,虽然看起来比较难,但是本质和一般的工程问题是相通的,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一定可以搞定。

以上是行测备考:数量关系里的双人工程问题解析的全部内容,更多湖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信息敬请加入事业单位招聘群,点击,及关注湖北事业单位招聘网/湖北人事考试网。

(编辑:余老师)

行测言语理解技巧之反面论证由湖北事业单位考试网提供同步湖北人事考试网。更多关于备考技巧,事业单位考试,湖北事业单位备考技巧的内容,请关注湖北事业单位考试频道/湖北人事考试网!咨询电话:027-87870401。湖北事业单位考试交流群:点击

在言语的基础知识点中有一个特别的存在,我们一般把它放在补充类的知识点里面,但是当它出现的时候往往都起着重要的作用,让我们不能小觑,它就是“反面论证”。

今天我们就来一起探讨一下这个重要的知识点。

一、什么是反面论证

(1)否则、不然、一旦;

(2)如果(假如/若/一旦/倘使)不(忽视了/没有)……,就/那么 + (后果);

反面论证通过标志词“否则、不然、一旦”引出,一般在标致词的前面会有正面论证,也就是我们要找的对策句。另外一种是假设词“如果、假如、若、倘使等”引导的句子,并且通过“就、那么”等词引出消极的结果,这种考察的会多一些,一般出现在片段阅读的段尾。

二、反面论证的作用

文章通过反面论证的方式给出对策,需要考生通过反推的方法得出正面观点,正面观点才是重点。同时,大家要也注意:反面论证的结果是消极的,围绕这个负面结果设置的选项不要选。

三、反面论证如何应用

接下来我们通过例题来看一下,如何运用反面论证这个解题技巧:

例1.政府每出台一项经济政策,都会改变某些利益集团的预期。出于自利,这些利益集团总会试图通过各种行为选择,来抵消政策对他们造成的损失,此时如果政府果真因此而改变原有的政策,其结果不仅使政府出台的政策失效,更严重的是使政府的经济调控能力因丧失公信力而不断下降。

上述这段文字主要论述了:

a.政府制定经济政策遇到的阻力

b.政府要对其制定的政策持续贯彻

c.制定经济政策时必须考虑到的因素

d.政府对宏观经济的调控能力

【答案】c。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这个文段,开篇指出“政府每出台一项经济政策,都会改变某些利益集团的收益预期”,所以利益集团为维护自己的利益,往往通过各种手段阻止政策施行。尾句进行反面论证:政府因利益集团的阻碍而不能坚持实施原有的政策将带来诸多负面影响。通过反面论证能够得出文段主旨:政府要坚持贯彻原定政策。然后,再看,c项是对文段主旨的同义替换。 a项:属于对现象的描述,非重点。b项:“制定经济政策时必须考虑到的因素”在原文中未提及,无中生有。d项:“政府对宏观经济的调控能力”对应反面论证中的后果部分,非重点。因此,选择c选项。

例2.以制度安排和政策导向方式表现出来的集体行为,不过是诸多个人意愿与个人选择的综合表现。除非我们每一个人都关心环境,并采取具体的行动。否则,任何政府都不会有动力(或压力)推行环保政策,即使政府制定了完善的环保法规,但如果每个公民都不主动遵守,那么,再好的环保法规也达不到应有的效果。

这段文字主要支持的一个观点是:

a.政府有责任提高全民的环保意识

b.完善的环保法规是环保政策成败的关键

c.政府制定的环保法规应该体现公民个人意愿

d.每个公民都应当提高自己的环保意识

【答案】d。这个文段首先提出政策和制度只是个人主观意愿的综合,然后用“除非”引出保证政策起作用的必要条件,即“我们每一个人都关心环境”。最后一句话通过反面论证“如果……不……那么……”进一步强调公民主动遵守法规政策的重要性。文段主旨句是“除非”引导的句子,强调公民应该去关心环境。然后,d项是对文段主旨句的同义替换。再看a项和b项:“政府有责任提高环保意识”和“完善的法规”是政策和制度,这只是个人主观意愿的综合,并不可行。c项:“环保法规应该体现公民个人意愿”在文段未涉及,无中生有。因此,选择d选项。

以上是行测言语理解技巧之反面论证的全部内容,更多湖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信息敬请加入事业单位招聘群,点击,及关注湖北事业单位招聘网/湖北人事考试网。

(编辑:余老师)

行测图形推理之认清图形中的“圆”题由湖北事业单位考试网提供同步湖北人事考试网。更多关于备考技巧,事业单位考试,湖北事业单位备考技巧的内容,请关注湖北事业单位考试频道/湖北人事考试网!咨询电话:027-87870401。湖北事业单位考试交流群:点击

说到“圆”,小伙伴们应该并不陌生,它在我们生活中十分常见。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其实圆也经常出现在国考的图形推理题中,并且“圆”在题中起到的作用多种多样,今天,图图就想带着大家看一看历年的国考题中的“圆”,一起整理一下“圆”在图形推理中都会有哪些考法,以便大家做到心中有数,遇“圆”不再慌。

接下来,我们就按着下面思维导图的顺序依次讲解:

【位置类中的“圆”】

(2018年国考77题)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出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题干图形均有圆且图形间结构特点明显,考虑静态位置,图形间位置关系依次为相交和相切交替出现,所以问号处图形的相对位置关系应为相切,只有d项符合。

【样式类中的“圆”】

(2010年国考87题)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九宫格优先横向看,整体去看第一行,很明显会发现图形中都有圆形,想到整体求同。验证第二行:图形中都有三角形,按此规律,第三行前两个图形中都有平行四边形,则问号处应选择含有平行四边形的选项,b项符合。

【数量类中的“圆”】

1、“圆”中数点

(2021年国考77题)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每个图形均有一个圆,且均与直线相切,选项c、d均有相切选不出唯一选项,考虑数切点。每个图形均有一个切点,只有c项符合。

(2016年国考81题)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a.①②④,③⑤⑥

b.①②⑤,③④⑥

c.①③④,②⑤⑥

d.①③⑥,②④⑤

六幅图均有圆且线条交叉明显,考虑直线和曲线的交点数。图①③⑥曲直交点数为2,图②④⑤曲直交点数为1,选择d选项。

(2018年国考76题)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出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每幅图形均有圆形且圆这个封闭图形内的交点较明显,考虑数圆形内部交点数量,分别为0、1、2、3、4,呈等差数列,所以问号处应选择圆形内部交点数为5的图形,c项符合。

2、“圆”中数笔画

(2018年国考84题)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图形①②③⑤中均有圆,且出现了“圆的相交”特征图,考虑一笔画。①②⑤都是一笔画图形,③④⑥都是两笔画图形,分为两组。

3、“圆”中数面

(2021年国考83题)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a.①②③,④⑤⑥

b.①②④,③⑤⑥

c.①③④,②⑤⑥

d.①③⑤,②④⑥

①④图形中均有类似圆形,封闭面明显,考虑数面。①③④中封闭面个数为2,②⑤⑥中封闭面个数为4,选择c选项。

【属性类中的“圆”】

1、“圆”之对称性

(2014年国考81题)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a.①③④,②⑤⑥

b.①③⑤,②④⑥

c.①②⑥,③④⑤

d.①④⑥,②③⑤

①②③④中均有“正圆”且①中的圆构成平行四边形,考虑对称性。图①③⑤是中心对称图形,图②④⑥既是轴对称又是中心对称图形,分为两组。

2、“圆”之曲直性和封闭性

(2017年国考78题)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

第1、4、5三幅图中均有圆,每幅图形均由上下两部分组成,先考虑圆的曲直性:第1、3、5图均为上曲下直;第2、4图均为上直下曲,交替出现,排除b、c项;再考虑圆的封闭性:题干中每幅图形均存在3个封闭面,只有a项符合。

【功能类中的“圆”】

(2018年国考85题)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六幅图形都有小圆,每幅图形中的小圆都在标记角,所以考虑小圆的标记样式功能。图形①③④中小圆标记的是图形中的最大角,图形②⑤⑥中小圆标记的是图形中的最小角,分为两组。

以上就是图图今天跟大家梳理的“圆”的考法啦,其实图形题中有很多规律是需要大家多做题多总结的,如果做一道就过一道不去认真思考总结,做图形题的能力也很难有所提高,所以图图建议大家在多刷题的同时别忘了多思考、多总结。当然,走进华图课堂让图图老师帮大家总结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呀,加油吧伙伴们。

以上是行测图形推理之认清图形中的“圆”题的全部内容,更多湖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信息敬请加入事业单位招聘群,点击,及关注湖北事业单位招聘网/湖北人事考试网。

(编辑:余老师)

行测备考:行文脉络之观点句如何找由湖北事业单位考试网提供同步湖北人事考试网。更多关于备考技巧,事业单位考试,湖北事业单位备考技巧的内容,请关注湖北事业单位考试频道/湖北人事考试网!咨询电话:027-87870401。湖北事业单位考试交流群:点击

行文脉络是一篇文章的行文结构,或者,可以说它是作者的写作思路。它在言语题目尤其是中心主旨类题目中的作用不言而喻,通过对文段结构的认知,我们可以清楚地找到文段总句,进而确定主旨句的位置,精准选出答案。

但是,在实际的做题过程中,总会有学生烦恼,根本找不到文段的总句。总句在形式上位于段首或段尾的概率比较大,而在内容上,总句多为观点句和对策句。所以,问题的关键就是要学会观点句和对策句的判别。今天图图就先来告诉大家,如何快速找到观点句。

1.观点句有时会用一些特殊词语引导,比如,“**觉得”、“**认为”、“调查显示”、“从这个意义上”、“有趣的是”等等,需要特别留意的是,结论词经常引导观点句,像“因此”、“所以”、“由此可见”、“总之”等等,积累这些词,有助于我们迅速找到观点句。

我们来看一道例题:

【例1】在利益多元、信息网络高度发达的今天,政府的施政离不开公众参与。闭门造车、我行我素,很容易跟公众产生分歧,并不得不面对来自社会舆论、维稳考量甚至上级机关的压力。公众还往往因为对决策缺乏预知性、透明度而对政府产生不信任感,影响政府公信力。从这个意义上,引入公众参与是政府在施政过程中的必要选择。

这段文字重在说明:

a.如何维护公众的知情权

b.公众参与政府施政的必要性

c.如何保证政府执政的有效性

d.政府决策过程透明化的重要性

文段前半部分讲的是,政府在施政过程中,如果与公众隔绝,就将承受来自各方的压力,同时,也会损害政府的公信力,最后,用“从这个意义上”这个关键的短语,引出观点句,强调引入公众参与是政府施政的必要选择。因此,这道题选择b选项。

2.当没有引导词的时候,观点句的判定难度就会大很多,这时候就需要大家学会理解句子与句子之间关系。比如,当我们读到一句话,这句话之后是举例子的内容,那这两部分之间基本就是“提出观点——举例论证”的关系,这样也就能迅速确定观点句的位置了。当然,大家也需要充分了解分句的常见形式,分句基本是以举例子、援引观点、原因解释、反面论证、背景描述等形式呈现的,学会判别分句,也有助于迅速找到观点句。

我们来看两道例题:

【例2】目前,研究人员尚不能确定,是先有抑郁症,还是先有沉溺网络,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即两者之间是一种恶性循环。抑郁症可以使青少年更加沉溺于网络,有抑郁症状的青少年基本没有生活目标,网络游戏中获得的虚拟奖励对他们来讲很有吸引力,虽然网络世界热闹非凡,但沉溺其中的青少年内心却异常孤独。

这段文字表达的中心意思是:

a.研究人员对抑郁症和沉溺网络的关系还没有搞清楚

b.沉溺网络对青少年心理健康产生了严重不良影响

c.网络游戏中的虚拟奖励对青少年吸引力很大

d.抑郁症和沉溺网络之间存在着一种恶性循环的关系

文段中第二句话讲到抑郁症会使青少年沉溺网络,沉溺网络之后又会反过来加深抑郁症,这其实就是具体的解释说明的内容,是在解释第一句话中的“恶性循环”,根据分析可以确定文段中的观点句就是“两者之间是一种恶性循环”。匹配选项同义替换之后就选择d项。

【例3】一项调查研究结果显示:如果一个家庭非常整洁、一尘不染,这个家庭的幸福指数一定比较低。理由是,这个家里一定有一个非常挑剔的人。你只要把东西放歪一点,她心里就不舒服了。有孩子的家庭,玩具不轻易拿出来玩,总是整整齐齐地放在那里,待在这个家庭里面很受罪,更别说幸福指数了。

这段文字的主要观点是:

a.非常整洁、一尘不染的家庭幸福指数低

b.在整洁的家庭中,孩子一般不轻易玩玩具

c.家庭中有成员比较挑剔,这个家庭会非常整洁

d.家庭幸福指数高低取决于家庭是否有挑剔的成员

文段第一句话给我们呈现出一项调查的结果,之后,“理由是”这三个字可以显示,后文的内容就是对前文内容的原因解释,因此,我们可以判断出,第一句话是观点句,与观点句同义替换的选项是a选项。bcd都出自原因解释的内容,属于分句,非重点,排除。

总之,中心主旨类题目中,观点句的确认会难于对策句的确认,所以只有知识点还不够,还需要大家在知识点指导之下进行充分的练习,才会取得显著的成效。希望大家都能有所进步!

以上是行测备考:行文脉络之观点句如何找的全部内容,更多湖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信息敬请加入事业单位招聘群,点击,及关注湖北事业单位招聘网/湖北人事考试网。

(编辑:余老师)

行测备考:图形推理中你不知道的汉字秘密由湖北事业单位考试网提供同步湖北人事考试网。更多关于备考技巧,事业单位考试,湖北事业单位备考技巧的内容,请关注湖北事业单位考试频道/湖北人事考试网!咨询电话:027-87870401。湖北事业单位考试交流群:点击

做图形推理的过程中,除了狭义上的图形之外,大家还会遇到一类图形推理,是由汉字构成的,可能在第一次见这类题目的时候很多人会有疑惑,这到底是文字题还是图形题?这边就来解决大家的疑惑,关于汉字的图形推理题该怎么解决。既然这类题目是出现在图形推理里的,那么必然也是图形推理,所以其实汉字也要当成图形来看待。那接下来我们就来分享一下汉字的秘密。

1、汉字笔画数

我们知道汉字是由基本的笔画构成,每个汉字的笔画数都是固定的,并且汉字的笔画数还跟直接数线条数量不一样,我们数汉字笔画数应按照新华字典的书写规范来数,所以小伙伴要注意了,千万别数成线条数量。由于网络的迅猛发展很多人已经忘记汉字的书写顺序以及数量,这也是出题人对于提笔忘字的一种警醒。并且汉字笔画数可以说是汉字考法中最为常见的一种了,接下来我们分享一道小例子。

例1.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答案】c

【解析】已知的四个图形都是由汉字构成,并且选项也是要求选出汉字。第一段三幅图形中的汉字笔画数依次是6、7、8,呈等差规律。第二段延续此规律,前两幅图形中的汉字笔画数依次是6、7,故问号处汉字的笔画数应为8,只有c项符合。因此,选择c选项。

2、汉字的面

数笔画数是找不出规律的,并且每个汉字有很明显的封闭区域,那么我们就要考虑一下汉字的面,这边要注意的是每种字体下可能同一个汉字的封闭面数量不一样,那么我们按照题目所给的字体数面即可。如下所示:

例2.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答案】d

【解析】第一段封闭区域个数分别是1、2、3,呈等差规律,规律代入第二段中,封闭区域个数2、?、4,很明显是确实一个封闭区域为3的图形,而选项中的封闭区域个数为1、1、1、3,所以答案选择d项。

3、汉字的结构和方位

汉字结构分类有多种,我们图形推理中常用的上下结构(如:类)、左右结构(如:种)、全包围结构(如:国)、半包围结构(如:庆)。这个考点也是汉字中较为频繁的一个考点了。如下所示:

例3.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答案】a

【解析】所给图形的汉字结构分别为左右结构、上下结构、左右结构、上下结构、?,即左右、上下两种结构周期出现,因此问号处应为左右结构,只有a项符合。因此,选择a选项。

4、汉字某个部位的求同

汉字中存在很多同一个偏旁部首相同的汉字,比如过、还、运等都有“辶”,这就是一个相同部位,图形推理中有一类题目叫做求同,恰恰汉字符合这种考法,考试也多有涉及。如下所示:

例4.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答案】d

【解析】第一段中都有一个相同的部位“占”,而第二段中已知的两个汉字都有一个“云”,则?处找一个有“云”的即可,d项“会”含有“云”。因此选择d项。

5、汉字的曲直性

汉字的笔画也是由线条构成的,这些线条有的是直线,有的是曲线构成的,比如“丨”就是直线,“丿”则是曲线构成。这就涉及到我们属性类中的曲直性了。不过何种考法相对出现的比较少。

例5.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答案】c

【解析】图5这道题目,第一段几个汉字都是由直线构成,二段中已知的两个汉字同一是直线构成,则?处找一个直接汉字即可,选项中只有呈字是直线构成,答案选择c项。

6、汉字的声调

说到汉字声调,很多小伙伴就懵逼了,说好的图形推理,为什么还考上了声调呢?但这确确实实是他的其中一种考法,只是考得相对比较少而已。

例6.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答案】d

【解析】第一段所给汉字读音相同,qing的声调依次为一声、二声、三声;规律代入第二段,已知图形的声调依次为一声、二声、?,问号处应填入一个三声调的“qi”字读音,d项符合。因此,选择d选项。

以上是为大家总结的关于汉字的几种考法。随着汉字的考虑被大家所熟知之后,汉字的考法也在不停的更新,当然如果还有新的考法也会不断的给大家更新,有兴趣的小伙伴或者想要了解的可以关注福州华图的行测干货更新哦。

以上是行测备考:图形推理中你不知道的汉字秘密的全部内容,更多湖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信息敬请加入事业单位招聘群,点击,及关注湖北事业单位招聘网/湖北人事考试网。

(编辑:余老师)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