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面试前如何“临阵磨枪”印象不佳还有必要继续吗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18-02-09 15:44:52 |  访问:447

  中国自古有句老俗语“临阵磨枪,不亮也光”,这句话,套用到面试前的准备上,同样也很适用,接到面试通知电话后,往往只有一天的时间搜集资料,准备面试自我介绍等,而如何利用最短的时间,做最有效的“备课”,就成了每位求职者必须掌握的技能。

  面试前如何“临阵磨枪”,简单点回答,就是只找对你有用的资料,只突击与应聘岗位有关的内容,人的精力毕竟有限,想要面面俱到,真的太难太难了,况且,面试不同于日常工作,平时有些东招工招聘西我们不怎么常用,但是在面试时,出现的频率却很高,如果我们不做面试前准备,那么难免败走麦城。

  恶补专业知识。

  面试时,除了经验,经历之外,面试官最看重的就是你的专业实操能力,特别是像会计,工程师,美工,后期制作等专业性较强的岗位,那专业知识,更是面试官考察的重点。

  千万别抱着糊弄的想法去答题,用人单位对于人才的挑选还是非常慎重的,虽说初次筛选是由HR操刀,但是面试,却会派部门领导或是懂专业知识的大人才拿去充当主考官,所以亲们,千万别报侥幸心理,也不要胡乱吹嘘,面试前,多恶补一下专业知识,查漏补缺,总归还是有用的。

  恶补面试礼仪。

  礼仪,代表着一个人的素养,仅从穿着言行上而言,如果你穿的乱糟糟的,就去面试,别的不多说,最起码,印象分便会直线下降,影响你的最终成绩,求职指导上,关于面试礼仪的文章有很多,在此,小编就不再占用时间再啰嗦了。

  恶补语言表达技巧。

  会说话的人,比语言表达差的人,求职明显要占很多便宜。

  面试官也是普通人,也喜欢与能说会道的人沟通,无论平时语言表达能力怎样,在面试时,一定要放慢语速,把话说清楚,说完整,不求辞藻多么华丽,但最起码得让别人了解清楚,你到底想表达什么想法。

  招聘简章吹的天花乱坠,但一到公司溜达,却傻眼了,环境差,待遇差,老板不靠谱,看啥啥不如意,怎么办,这样的面试还有必要继续下去吗,如果真遇到这样的情况,忍无可忍之下,还是可以礼貌的打断,然后起身离开,不过,假营销人才如不好意思开口拒绝,那就只能捏着鼻子继续,直至面试官感觉无趣,自己开口结束面试。

  面试,是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相互选择的过程,不止面试官可以刷人,你同样也有决定权,第一印象,往往决定最终成败,如果真心不喜欢,那就没必要继续下去,浪费时间,没意思。

  工作遍地都是,没必要委曲求全。

  以前觉得,工作机会每个都很宝贵,要好好珍惜,也曾委曲求全的在一家只有三个人的小公司晃荡,但不适合终归是不适合,虽说一再告诫自求职技巧己忍下去,但没做多久,还是因为各种各样原因的累积大爆发,忍不下去,那就干脆走人吧。

  工作遍地都是,没必要逼着自己做不喜欢的,这家不行找那家,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从个人角度来说,如果对企业第一印象不佳,那即使咬着牙坚持面试,也打不起精神,不想开口说太多。

  即使不继续,也得保持礼貌。

  礼貌,是个人素养的最直接体现,即使你对应聘企业不满,也必须保持相应的礼仪,万不能发小脾气,或是转头就走,这样做,有点太过火了。

  今日招聘网专注于招工招聘行业,偏向于市场人员的招聘求职平台,提供便利的市场人员,营销人员,销售人员的招工招聘求职网站http://www.jrzp.com/。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职讯小宝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