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如何回答最大的缺点考生提升表达能力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18-02-25 16:05:19 |  访问:318

  公务员面试岗位工作主要是和人打交道,要体现为人民服务的价值,通过“你的缺点是什么”这类问题,考官希望了解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是否适合这个工作,所以这个问题的回答应该回归到:你通过某个经历学到什么该职位所需的关键技巧,这些经历为何让你想做这个工作,和该经历体现出你什么样的个人风格。

  要想把这类问题答好,留下好印象比较难,关键是要避免留下坏印象,专家认为要点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切忌避重就轻,不要谈一个算不上缺招工招聘点的缺点,比如熬夜会困,或者对人对事太客气,性格较为保守等,其次,避免谈非职业缺点,比如有感情洁癖,挑食,不擅长陪女友逛街,不洗袜子等,再次,避免谈到无法改善的弱点,比如“数学尤其差,一百以内的加减乘除都算不了”,“脸盲症看谁一两次都记不住”等,最后,要避免谈到致命弱点,比如脾气怪异不喜欢合作迟到早退等,(别以为没人真这么回答,很多考生表示,到了考场上,感觉嘴不是自己的,说的内容完全不受控制就出来了……)。

  人才那谈什么最好呢专家认为可以谈三方面:第一,谈已经在改正的缺点或有明确计划正在改正的缺点,尤其是你能够充分论证在近期就可以解决的缺点,第二,谈一个利用你的优点改正的缺点,顺便带出一个优点,第三,很关键的是,谈一个真实的缺点,该条适用于所有面试问题,一定不要作假,你未来的工作是公务员,要记得考官也是,正确的做法是选择性介绍你的经历,突出学到或用得到的技能,忽略无关部分。

  专家认为比较好的几个角度:①喜欢追求细节求职导致工作差点未能按期完成,通过时间管理能力改变工作方式,先完成框架再改善细节得以解决,②面对同事要求的帮助不知如何拒绝,同事要求帮忙一概揽下,影响自身工作进度,通过多任务处理能力设定优先顺序,以该优先顺序表向求助同事展示自己手上工作,并给其一个自己在何时可以给予帮助的时间估计,让求助人自行决定是否求助,问题解决。

  考生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有以下几个方法:。

  第一,语言要生动流畅。

  语速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拖沓,招聘技巧说话前尽量打好腹稿,经过深思熟虑以后再说出来,在考场上能够“活”起来,用心去打动考官,避免出现前言不搭后语,语调死板枯燥,突然卡壳等现象。

  第二,声音要洪亮。

  在考场上考生应该把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给考官,说话尽量用腹腔发声,底气足,要自信大方,谈吐间透露出轩昂,不凡的气质,但要注意不是要吼出来。

  第三,语量适宜切勿冗长啰嗦。

  语言表达要干脆利落,紧扣题目精准达意,改掉“嗯”“然后”“就是”等口头禅,答题求职技巧时遇到举例论证要适量,切忌占用太多时间。

  第四,条理清晰,逻辑层次分明。

  对于一个问题的剖析,先说什么,后说什么,一定要有层次感,逐层递进,特别是涉及个人经历的时候,适当使用关联词。

  第五,接地气,朴实自然。

  不要生搬硬套自己平时背下来的句子,答题时语言应通俗,灵活,口语化,一定要接地气,同时,考生还要避免在考场上出现“你”“现在一些当官的”之类的语言,应多使用“我”“我们”等词语,拉近和考官之间的距离。

  今日招聘网专注于招工招聘行业,偏向于市场人员的招聘求职平台,提供便利的市场人员,营销人员,销售人员的招工招聘求职网站http://www.jrzp.com/。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职讯小宝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