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招警面试热点:亮出绿水青山新气派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4-03-28 05:17:25 人阅读
【热点背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生态兴则文明兴。进入新时代,生态文明发展成为一道必答题。这是一份写在绿水青山间的答卷,更是一份写在人民心里的答卷。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下,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全党全国人民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生态奇迹和绿色发展奇迹。新发展阶段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

【模拟试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谈谈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的理解。

【中公解析】

1. 解释含义,揭示道理。

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难看出,在当今时代,环境保护显得尤为重要。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一定要注重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青山绿水是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和资本,我们需要投入精力去保护它,爱护它。

2. 围绕道理谈重要性。

(1)粗放发展模式危害甚大。

如果以粗放的发展模式发展经济,以消耗资源、破坏环境为代价,换得金山银山,经济上去了,环境恶化了。它的危害是无穷的,我们再也看不到青山,再也喝不到清水,健康、生态甚至人的基本生存都受到了威胁,这样的发展与造福人民福祉背道而驰。

(2)绿水青山比金山银山更有价值。

通过肆无忌惮的开采资源,消耗能源,绿水青山能够很容易的得到金山银山,可是金山银山能够很容易换来青山绿水么?那就是难上加难了。太湖治理就是个很好的例证,上千亿的资金加上人类数年的辛苦努力,太湖水质也未能在短时间内回到原貌。所以绿水青山比金山银山更有价值。我们更需要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追求的正是更美好的生活。优美的环境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它使人生活快乐、温馨、自然,它赋予人类更好的生活质量。

3.结合实际,谈践行。

(1)养成忧患意识。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特别是在社会发展变化迅速的今天,应该谨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避在暂时的安逸中,这样有可能葬身于更大的危险中。发展经济不能只顾眼前的经济利益,以牺牲资源环境为代价。务必坚持搞好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到人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

(2)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统领新时代统筹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资源节约的指导方针。持续转变经济的增长方式,实现粗放型向节约型转变,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坚持可持续发展,实有效的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完成到二十一世纪中期的建立富强民主的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的使命。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