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3遴选公务员面试预测题及解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谈谈你的理解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3-10-19 22:00:52 人阅读

更多公务员遴选真题解析在遴选面试预测题,公选王提醒大家,公选王网站有海量的真题、预测题以及热门考点,大家可以注册会员进行备考学习!

【公选王遴选网预测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促进共同富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性工程。请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测评维度】综合分析能力之观点阐释

【准确审题】作为综合分析题关键的审题有两点:一是审问什么?本题有三句话,第一句话是总领全局的话,论述了人民幸福安康和高质量发展之间的逻辑关系,人民安康是目的,高质量发展是重要途径。后面两句话层层推进,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是两个具体工作点,也是本题回答的重点,可以作为措施和抓手来分析,最后一句话再提到促进共同富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性工程。是对二者的作用发挥和意义阐述。二是怎么问。本题的问法是怎么理解,所以要虚实结合,既要分析怎么看,也要分析怎么办。

【解题思路】综合分析题的基本思路纵向“E”思维是“是-为-看-办”,但是也不能完全拘泥于这种模式,比如本题“是什么”可以从第一句来概述和定义。“为什么”这里和“怎么看”可以结合,通过举例论证来分析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对保障群众利益以及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义和作用。“怎么办”这里,要江苏省情、市情实际,从具体的基层治理和保障民生中的具体措施以横向“E”思维提出具体的措施。

【公选王旭日老师解析参考】

各位考官!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增进民生福祉是我们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二者辩证统一,相互促进,相辅相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着眼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切实把高质量发展成果转化为高品质生活。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