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2024年引进(招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教师启事

北京林业大学招聘信息 北京林业大学 2024-04-06 15:03:32 人阅读

信息学院成立于2001年,其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84年成立的北京林业大学计算中心和1985年成立的国内第一个林业信息管理专业。学院成立以来,秉承“结构、特色、质量、创新”的八字建设方针,始终坚持以“质量提升、行业融合”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战略,高质量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现有教职工88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27人,具有省部级人才荣誉称号的教师近10人。学院现有学生1858人,其中本科生1357人,研究生501人。

学院下设计算机软件教研室、数字媒体教研室、信息教研室、大数据技术教研室、网络与物联网技术教研室等7个教学单位。现有6个本科专业、1个二学位和3个辅修学位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3个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具有林业信息工博士学位授权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电子信息、农业工程(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方向)2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培育学科。建有北京市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林草局林业智能信息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国林业和草原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5个省部级及以上教学科研平台,以及10余个校级平台和校企合作中心。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大批标志性成果,本科生就业率平均为92%以上,研究生就业率达99%,杰出校友层出不穷,在社会各行各业的领域里贡献着北林信息人的力量。

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信息学院启动2024年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教师岗位招聘工作,诚邀各界优秀人才来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一、岗位需求

人才引进和教师岗位招聘工作全年开展[a1],其中本年度教师岗位的简历投递时间截至20241015,岗位招满即止。具体岗位需求如下:

(一)人才引进

学科/专业引进方向引进层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软件、人工智能第二层次及以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大数据系统架构、大数据存储管理、大数据分析

(二)教师岗位

岗位

名称

学科/专业专业要求岗位介绍
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智能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1.从事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软件工程、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大模型、智慧林草等领域的相关研究工作;

2.能承担计算机类专业本科生的人工智能、软件工程、操作系统、编译原理等方面的课程;

3.参与学科及本科专业建设等工作。

大数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等相关学科1.从事区块链工程、大数据存储与管理、大数据分析、云计算、林草大数据管理与分析等领域的相关研究工作;

2.能承担大数据专业本科生的大数据系统研发、大数据系统架构、大数据采集与预处理、大数据隐私与安全、大数据分析与挖掘、云计算技术、区块链技术及应用等方面的课程;

3.参与学科及本科专业建设等工作。

数字媒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等相关学科1.从事虚拟现实技术、图形图像处理、元宇宙等领域的相关研究工作;

2.能承担计算机视觉、虚拟现实引擎基础、人工智能与图像处理、数据可视化等方面的课程;

3.参与学科及本科专业建设等工作。

物联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控制科学与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1.从事物联网、计算机系统、物联网硬件研发、边缘计算、林草智慧感知等领域的相关研究工作;

2.能承担计算机类专业本科生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嵌入式系统、无线网络、电路与硬件设计、传感器原理与技术、机器人等方面的课程;

3.参与学科及本科专业建设等工作

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通信与信息系统等相关学科1.从事计算机网络、网络空间安全、密码学、网络系统软件等领域的相关研究工作;

2.能承担计算机类专业本科生的计算机网络、网络与信息安全、通信系统、现代交换原理、网络工程、unix系统编程等方面的课程;

3.参与学科及本科专业建设等工作。

二、招聘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拥护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二)遵纪守法,未曾受党纪和政纪处分,无违法犯罪违纪记录及其他不良行为记录。

(三)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备课堂教学的能力和素质。

(四)具有优秀的研究成果,能够反映出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或学术创新潜力。

(五)具有中级及以下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含博士应届毕业生)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198911以后出生);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的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198411以后出生),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的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197911以后出生)。

(六)教师招聘其他要求详见招聘岗位具体信息。

(七)人才引进不同层次岗位基本条件如下:

1.第一层次:战略科学家岗位

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国际公认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做出重大贡献,学术造诣精深,能带领学科在本领域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包括两院院士、外籍及境外院士或具有相当水平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

2.第二层次:领军人才岗位

()内外著名高校、世界领先水平科研机构的教授或资深研究员,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取得行业领域公认的重要研究成果,能带领学科在本领域赶超或保持全国领先水平。

三、简历投递方式

(一)人才引进

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投递简历至意向学院联系人邮箱且抄送校人才办邮箱(rcb@bjfu.edu.cn),并可通过电话等方式与学院洽谈沟通,了解岗位具体信息及其他要求(详见联系方式)。

(二)教师招聘

应聘人员须登录“北京林业大学人才引进与教师招聘网”(https://zhaopinnew.bjfu.edu.cn)查看具体要求并注册,按照要求如实填写相关信息,投递简历。每位应聘者只能申请一个岗位,不接收电子邮件等简历投递方式。应聘者须充分了解招聘岗位要求,填报完毕后请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如果能进入后续环节,将通过短信或招聘系统等渠道通知。

四、招聘程序

(一)人才引进

学院及学校按照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相关规定对申请人进行遴选考察,并研究确定拟推荐人选。

(二)教师招聘

1.考核考察

学院根据本单位情况安排具体考察时间,组织教学能力评价(课程试讲)、学术创新能力评议、心理素质测试及其他相关考察环节。经学院集体决策后将通过人员名单报送学校。具体考察内容、时间及要求由学院另行通知。

2.学校复核、评审和审批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对学院报送的拟接收人员简历及材料进行复核,组织专家进行评议,通过人员提请学校审批。

3.体检、思政考察、公示及签约

学校统一组织审批通过人员进行体检,学院同期开展思想政治考察,体检、思政考察合格的拟接收人员名单将在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由人事处统一组织签订相关协议,并按学校有关政策办理接收和报到手续。

五、相关说明

1.应聘教师岗位人员须先填写个人简历,再选择岗位进行申请。填写个人简历时须如实填报个人信息,简历中所填写的各项成果、获得奖项等取得时间截至个人简历提交之时。不如实填报简历信息者,一经发现,取消其应聘及聘用资格,已入校工作的解除合同。

2.岗位的管理、待遇等情况根据国家及学校的相关政策和规定执行。

3.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六、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老师

电话:010-62336693

邮箱:betterrigel@bjfu.edu.cn

学校联系人(教师招聘):老师、老师

电话:010-62338181

邮箱:bjfuzhaopin@126.com

学校联系人(人才引进):老师、老师

电话:010-62336135

邮箱:rcb@bjfu.edu.cn

北京林业大学人事处网站http://rsc.bjfu.edu.cn/

北京林业大学人才引进与教师招聘网https://zhaopinnew.bjfu.edu.cn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it.bjfu.edu.cn/xyxw/02f258059fc6463b9a12fcb1681bf51d.html

[a1]暂不填写下文10.15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