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江城“运药官”战疫行动志愿者招募启动

东莞银行招聘信息 东莞银行 2020-10-12 12:56:28 人阅读

2月11日凌晨,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第12号通告,要求武汉所有住宅小区封闭管理。2月中旬至今,封闭小区的政策已从“每三天每户可派一人凭证外出采购”收紧为“除就医以及防疫等岗位,其他居民一律不得进出小区”。这样一来,除了靠下班的人带入物资,居民的衣、食、住大都要依赖外界帮助解决。居民重症、慢性病等各类药品需求随着小区封闭带来的买药难问题,逐日凸显。社区网格员为辖区居民代买药品的事也每日都有。

“药袋人”——社区网格员丰枫,在帮居民代买药物。(图片来源:人民网,江岸区宣传部供图)

为缓解社区基层人员工作压力,帮助社区内老弱病残及社区疫情封闭小区期间的居民更好生活,缓解买药难问题!

本次江城“运药官”抗疫行动志愿者服务,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资源平台,社会组织+志愿者的联合服务模式,并根据“方舱医院”社会工作支援的工作经验, 跨专业团队主干力量以医护团队、社会工作师、执业药师、心理咨询师为主要专业领域分布。武汉市青山区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d社会工作团队采取“线上+线下”支援、“社区+社群” 的方式进行,“线上”服务配合“线下”开展工作。

现招募志愿者开展线上服务,做好社区居民的购药需求登记管理、帮助线下采购药、情绪疏导和资源对接等工作,招募志愿者你的资质如下:

一、招募成员类别

(一)社会工作者

1. 持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的社会工作者、各高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学者、专家及社会工作毕业的本科生或研究生。

2. 从事社会工作 1 年及以上,在社会工作领域内具有较丰富的实务工作经验,有医务社工经验甚佳。

3. 擅长个案辅导、个案管理、微信群小组辅导、资源链接等。

4. 能够确保有适宜的时间参与线上专业服务。

(二)医务志愿者

1. 具有相应学历要求的执业医师证、执业护士证、职业药师、初级专业技术职称(师或士)等医务工作者上岗资质。

2. 从事医务工作 2 年及以上,在医务工作领域内具有较丰富的实务工作经验。严格遵守职业伦理,无不良执业记录。

3. 擅长线上问诊,对患者提出的关于医疗方面的问题能够及时给予指导并提供专业建议。

4. 能够确保有适宜的时间参与线上专业服务。

(三)心理咨询志愿者

1. 具有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的从业者、高校心理学专业的学者、专家及心理学毕业的本科生或研究生。

2. 具备从事心理咨询工作2 年及以上,在心理咨询工作领域内具有较丰富的实务工作经验。严格遵守职业伦理,无不良执业记录。

3. 擅长利用自身专业领域内所积累的知识和经验,为咨询者提供心理疏导、心理压力调适、负面情绪安抚等心理抚慰。

4. 能够确保有适宜的时间参与线上专业服务。

(四)其他志愿者

有相应时间可协助收集资料、电话联系、资源协调、法律咨询、宣传撰稿、线下服务、资源提供(车、人力)等志愿者。能够确保有适宜的时间参与线上专业服务。

二、参加流程

1. 请将姓名、职业、微信号、可提供服务内容添加微信小助手, 微信号为:**。

2. 填写志愿者信息登记表。

3. 加入志愿者招募群,通过入群后成员应将群内昵称统一改为“专业+地区+工作单位+姓名”,便于快速识别专业志愿者。

4. 签订““运药官”战疫行动志愿者”服务保密协议,签订协议后由管理员添加至工作群。

5. 正式参与专业服务的志愿者须接受本群管理员统一开展的岗前培训。

三、注意事项

参与线下服务的志愿者,应身体健康及无接触史,经过社区健康检查后开展服务,避免交叉感染;线下服务会为志愿者提供安全防护设施。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