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军队人才网」2019部队文职人员招聘公告职位分析-公告解读

2019-03-18 21:03:51 人阅读

「军队人才网」2019部队文职人员招聘公告职位分析-公告解读

来源:军队人才网2019-03-14 10:26:08

「军队文职」军队人才网发布了2019部队文职人员招聘公告,2019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岗位计划本次共招录19523人,其中山东地区招录756人。报名时间为3月13-20日,笔试时间为4月28日。特为大家整理了军队文职公告的职位分析,在此提醒各位考生合理安排备考时间,预祝大家考试成功。

一、山东省军队文职整体岗位变动及招录人数变动

 招录岗位数招录总人数
2018年364445
2019年612756

对比2018年,今年共增加了248个岗位,多招录311人,报考形势可谓一片大好,同学们今年不报,更待何时呢?

二、军队文职山东省各个单位招录情况

单位招录人数单位招录人数
医院40战略支援部某部队25
大学、学院及研究院251中央军委直属单位5
海军部队21武警部队70
火箭军部队2人民武装部52
空军部队41干部休养所138
陆军部队104军区办公室4
联勤保障部队某部队3

此次招录中,医院、大学、学院及研究院、空军部队、陆军部队、武警部队、人民武装部干部休养所招录人数较多,希望各位考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报考,机会多多,不容错失呀。

三、军队文职山东省不同岗位类别招录情况分析

(一)医疗类岗位,共招录235人,山东省16地市均有招录。

类别招录人数类别招录人数
护理类30人医技类5
医疗类197人药剂类3

考生应注意:医疗与护理岗位在各个部队、医院、大学及学院、干部休养所均有职位分布,其中干部休养所占大部分,考生不需仅仅考虑医院单位。此外报考人员均应执有护士执业证或执业医师证;其中个别医疗类岗位要求为男性,或者“211”“985”院校毕业,或者应拥有一定年数的临床工作经验,考生在报考是应注意该岗位的特殊要求,再进行报考。

(二)军队文职教研类岗位,共招录273人,山东省滨州、济南、济宁、青岛、泰安、潍坊、淄博、烟台市有招录。

类别招录人数类别招录人数
高级教员类191人实验类7人
图书管理类1人中级教员类52人
助理员类15人科学研究类7人

考生应注意:高教类岗位、实验类岗位在各个高校与学院有职业分布,科学研究类与图书管理类在高校与陆军部队均有职业分布,助理员类、中级教员类在干部休养所、人民武装部、高校与各部队均有职位分布。此外报考高级教员类岗位应有一本类院校全日制硕士以上学历,或者有5年以上大型企业计算机编程技术和团队管理经历,其中个别岗位要求“211”、“985”工程学院毕业或者拥有英语专业八级证书;科学研究类要求全部为“211”“985”工程类学院学院毕业的硕士以上学历的男性;其他岗位也应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考生在报考时,应注意该岗位的具体要求,其中大多数岗位有性别限制与具体的专业限制,考生应谨慎报考。

(三)军队文职法律类岗位,共招录21人,山东省济南、泰安、青岛、威海市有招录。

类别招录人数类别招录人数
律师类3人法制员3人
执法员15人

考生应注意:律师类岗位在陆军部队与海军部队有职业分布,法制员与执法员只在武警部队某支队有职业分布,需要考生注意。此外报考人员均应为全日制本科学历,但值得注意的是,执法员岗位要求并非全部为法学专业,其中海洋科学、海洋工程、渔业科学与技术、公安技术、大气科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交通运输、文学等专业均有招录;而律师岗位个别要求为男性或中共党员,考生应注意。

(四)军队文职工程类岗位,共招录129人,山东省滨州、济南、临沂、青岛、泰安、威海、烟台、潍坊、淄博市有招录。

考生应注意:工程类单位在各部队、高校、办公室、审计中心等单位均有职位分布。报考人员均应为全日制本科学历,个别岗位要求为硕士学历或者博士学历,因为工程类岗位工作的特殊性,许多岗位要求为男性考生,女性考生在报考时应注意。其中个别岗位要求为女性时,应注意条件为现役军人配偶;同时,针对不同岗位,岗位要求考生的专业也相应的不同,考生在报考时,应注意是否与岗位要求的专业完全一致,再进行报考。

(五)部队文职财会类岗位,共招录36人,山东省滨州、德州、济南、济宁、临沂、青岛、泰安、烟台、威海、潍坊市有招录。

类别招录人数类别招录人数
会计类35人审计类1人

考生应注意:审计类岗位在中央军委审计署济南审计中心单位工作,会计类在各部队、高校、干部休养所等单位均有职位分布。报考人员均应为全日制本科学历,其中审计类岗位要求考生必须执有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会计师岗位根据各岗位不同要求,有工作经验限制或者性别限制或者“211”“985”院校限制,考生报考时应特别注意。

(六)军队文职综合类岗位,共招录62人,山东省除威海、日照市均有招录。

类别招录人数类别招录人数
编辑类3人出版类3人
翻译类4人参谋类16人
干事类36人

考生应注意:编辑类、出版类、翻译类在各部队单位有职业分布,干事类与参谋类在干事休养所与各人民武装部单位工作。其中报考人员均应为全日制本科学历,其中个别翻译类岗位、出版类岗位要求应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大多数干事类、参谋类岗位要求报考人员为男性,女性考生应谨慎报考。该类岗位大多数要求报考者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与计算机操作能力,鼓励考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报考。查看更多

没有更多了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热门活动

|||

copyright©199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全部考试

公安招警<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