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如何查2024河北公务员考试成绩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4-04-09 18:23:14 人阅读

2024河北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4月10日前。更多2024河北公务员考试信息敬请关注中公教育河北公务员频道

点击进入>>>2024河北省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查询入口

2024河北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

对达到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根据录用计划和笔试总成绩,分职位按不高于3: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总成绩并列的都进入面试人选。对达不到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的、有一科缺考的、发现有违纪作弊等行为按规定被取消成绩的、按规定成绩被记为0分等情况的考生,不得进入面试。

1.查看证件审核地点。4月8日前,考生在所报考职位所属的省直部门、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招录网站查看证件审核具体地点,报考省司法厅系统的考生在省司法厅招录网站(http://sft.hebei.gov.cn/)查看证件审核具体地点。省直各部门及省司法厅系统证件审核在省会石家庄市进行;各市(含定州、辛集市)证件审核在本市进行;雄安新区证件审核在雄安新区进行。

2.查看笔试成绩。4月10日前,考生在河北省人事考试网查询笔试成绩、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本人是否进入面试。

2024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

面试时间拟安排在2024年4月下旬至5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及要求以面试通知单为准。4月24日,参加面试的考生在河北省人事考试网下载打印《面试通知单》。

1.面试考生的分组。报考同一个职位的考生一般分在同组、同场。因招录人数较多无法分在同组同场的职位,根据笔试总成绩的排序,采取“蛇型分组法”分为两个或多个面试组场,并将该职位招录计划合理均分到每个面试组场,此类考生综合考试成绩按“蛇型分组”后的面试组场排序,分别使用拆分后的招录计划。

2.综合考试成绩的计算。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面试成绩达不到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不得作为体检、考察人选。考生综合考试成绩计算公式为:

考生综合考试成绩=笔试总成绩÷2×40%+面试成绩×60%

 【模拟题】 

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而现在却有人说:千里之行,始于远方。对此,你怎么看?

【中公解析】

我认为题目当中的两种观点都有各自的道理,前者注重实践层面,后者注重意识层面,两者之间不是对立的关系,我们要辩证地看待。对于我而言,我认为既要做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也要做到“千里之行,始于远方”。

一方面,“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强调的是做事情要务实,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积累,打好基础,稳扎稳打才能走得更远、更稳。再大的困难,只要一点点、细心地、认真地去做,就能一个个地解决。相反,如果好高骛远,没有打好基础,则犹如空中楼阁,经受不住考验。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两句话有异曲同工之妙。

另一方面,“千里之行,始于远方”强调的是拥有目标的重要性。意识决定行动,如果在人生发展过程中,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一旦遇到困难和措施,就很容易失去前进的动力。相反,如果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作指引,就算遇到困难险阻,也会有毅力去克服和战胜它们。因此,明确的目标有利于我们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避免迷失前进的方向。

在今后漫长的人生路上,我既会坚持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为能力做好铺垫,不好高骛远,负责任、认真地完成领导交给我的每一项任务,做到及时回应、及时汇报,成为领导的好助手。同时,我也不会忘记我的人生理想,心里装着群众,为群众服务,用人生理想指引我前行,助力我克服成长路上的种种困难,成为国家的一名好干部。


(责任编辑:小今)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