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广东律师行业多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7-12 15:59:14 人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东省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组织开展多种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广东省律师行业立足行业实际,以专题学习分享、实地学史感悟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丰富理论知识,汲取精神食粮。广东律师行业积极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回顾党的发展历程,传达党史教育学习的有关精神。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肇庆市律师行业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茂名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党员律师赴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党史教育;湛江市律师行业党委开展“参观市博物馆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清远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联合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暨学习党史教育培训班,并参观了清远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思源园。创新学习形式,党史入心入脑。省律协在新媒体平台发起“学党史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引导广大律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东法丞汇俊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律所律师们唱响《广州律师之歌》;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广东卓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广州市天河区花城广场举办“接跑百公里,喜庆百周年”活动;深圳市律师协会联合深圳图书馆举办“深圳市青年律师悦读书”活动,分享九部革命先辈传记、红色经典文学;广东法匠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拍摄“新时代的娘子军”舞蹈mv,以热情洋溢的“新时代的娘子军”舞蹈向伟大的党献上祝福。诵读红色经典 深情对党告白

为教育引导全省律师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展现广东律师在新时代下的新风貌、新作为,广东省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纷纷组织律师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举办主题演讲比赛等,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抒发对党、对祖国、对律师事业的深情挚爱。

观看庆祝大会,感悟百年光辉。7月1日上午,广东律师行业积极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感想和体会。主题演讲比赛,诉说对党赤诚心。省律师行业党委和省律师协会在全省律师行业开展“忆百年党史 展粤律风采”青年主题演讲赛,各地市积极组织青年律师参加比赛,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氛围。学习身边典型,汲取榜样力量。惠州市律师行业党委、惠州市律师协会举办“学习身边典型事迹”活动,党员律师分享了普法、法援等工作的心得,为广大律师带来榜样力量。

人民律师办实事 为民服务解难题

全省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律师积极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人民律师为人民,公益服务暖人心。省律协联合省内多家知名高校法学院举办“法律人才成长创新论坛暨2021线上法律人才招聘会”,加强广东省律师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法律人才资源有效配置;中山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开展《你好,律师》情景剧普法活动,将法治文化以时尚快闪的方式送到市民身边;阳江律师普法进校园,开展“关爱女童·护苗成长”系列公益讲座活动,加强女童的防范意识和自护能力;揭阳市律师行业组织律师到公安局、医院宣讲法律知识;潮州市律师协会组织律师组成58人的法律咨询服务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免费法律咨询活动;汕头市律师行业组织汕头律师开展党建共建结对活动,为当地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冲锋抗疫一线,为群众尽绵力。今年6月,广东出现新一轮疫情,广东律师行业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助力党委政府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省律协联合省工商联,依托民营企业服务团、暖企法律服务基地组建防疫志愿队;广州发动成立广州市律师行业抗疫党员突击队,1300多名律师党员按照就近服务的原则,全力服务社区抗疫;佛山组织60多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300多名律师志愿者下沉到各村(社区)一线;东莞成立东莞市法律援助律师抗疫志愿队,为广大群众提供疫情期间的法律援助服务。

原标题:《广东律师行业多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阅读原文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