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3年新疆克拉玛依市三支一扶计划招募75人公告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4-01-09 09:32:56 人阅读

2023年克拉玛依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要求,根据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关于做好2023年自治区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新人社函〔2023〕201号)精神,结合克拉玛依市实际,现将2023年克拉玛依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公告如下:

   一、招募数量、对象、条件和服务期限

   (一)招募人数

   2023年计划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75名。

   (二)招募对象

   2020至2023年毕业的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优先招募脱贫户、零就业家庭毕业生。

   (三)招募条件

   1. 政治素质好,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2. 具有敬业奉献精神,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3. 服从组织分配,具有为人民服务思想和良好职业道德。

   4. 具有工作岗位所需要的专业知识。

   5. 身体健康,能正常履行岗位职责。

   6. 符合招募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四)以下高校毕业生不在招募范围

   1.现役军人,在校生,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

   2.参加过“三支一扶”志愿服务的或已被“三支一扶”计划录取未上岗的;

   3.曾受过刑事处罚的、曾受过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开除公职等党纪政务处分的;

   4.正在接受纪律审查或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5.在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中因违纪违规行为被处理尚未满处理期限的;

   6.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其他不得报名参加招募的人员。

   (五)计划招募岗位和服务期限

   服务岗位为克拉玛依区、独山子区、白碱滩区、乌尔禾区的乡镇(街道)基层单位从事就业创业服务专干和劳动保障专干岗位,服务期限2年。

   二、招募原则和程序

   招募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主要采取以下步骤进行。

   (一)信息发布

   《2023年克拉玛依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及后续工作安排均在克拉玛依公共就业服务平台(https://ggjy.klmy.gov.cn/)大型招聘专栏以及“克拉玛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克拉玛依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公众号发布。

   (二)个人报名

   1. 报名方式:克拉玛依市2023年“三支一扶”招募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免交报名费。通过登录“新疆人社公共服务平台”(https://222.82.215.217:10641/pc/index.html)进行报名(具体操作流程请查看附件3)。

   2. 报名要求:考生报名前应认真阅读《公告》及《岗位表》(附件1),每名考生限报一个招募岗位。因填报信息虚假、错误理解招聘条件等原因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三)资格审查

   1. 资格审查要求:网上报名成功后,可通过“三支一扶个人情况查询”查看报名状态,报名成功显示为“已报名待审核”。请考生携带《2023年克拉玛依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资格审查表》(以下简称《资格审查表》)(附件2)、《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http://www.chsi.com.cn)、本人一寸照片、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学位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在职人员需提供在职单位同意报考证明进行现场资格审查确认,对招募人员报名信息和所需证明材料进行确认审核,资格审查不合格(或放弃)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通过线下资格审查后,可在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

   2. 资格审查地点: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油建南路170号A座克拉玛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楼大厅。

   (四)笔试

   2023年“三支一扶”选拔招募经资格审核通过后,由市“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笔试主要测试综合素质,使用国家通用文字答题,笔试科目为《综合能力基础测试》。根据笔试成绩总体情况确定合格最低控制分数线,分数线以下人员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五)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10人以上的岗位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名额的1:1.5进入面试;10人以下的岗位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名额的1:3进入面试。由市“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

   (六)体检

   由市“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组织对拟招募“三支一扶”人员统一进行体检,根据总成绩由高到低按照招募计划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体检标准参照《自治区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不合格人员不得进入下一环节,空缺人员可根据考试成绩依次递补。

   (七)政治审查

   对通过体检的考生,由市“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组织政治审查,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应聘人员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现实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及家庭社会关系等方面的情况,对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八)公示

   对考察合格人员在克拉玛依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有异议的,由市“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调查核实情况,凡违反招聘政策规定、影响正常聘用的,取消拟聘人员聘用资格。

   (九)培训

   体检合格人员进入培训阶段,由市“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适时组织不少于5天岗前培训。

   (十)上岗

   “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在9月1日分配到各用人单位工作。

   三、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

   2023年7月13日至2023年7月20日

   (二)资格审核时间

   2023年7月19日至2023年7月21日(10:00-14:00,16:00-20:00)

   (三)笔试时间

   2023年8月5日(星期六)上午10:00-12:00

   (四)面试时间

   由市“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另行通知

   (五)培训时间

   2023年8月27日至2023年8月31日

   四、待遇和保障

   (一)自治区财政给予“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的工作生活补贴每人每年3万元。另外配套相应生活补贴。

   (二)“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服务期间缴纳社会保险。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由用人单位承担,个人缴费部分在“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工作生活补贴中代扣代缴。

   (三)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含6个月)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可享受一次性3000元安家费补贴。

   (四)期满就业政策支持。对于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落实公务员定向考录、事业单位专项招聘、考研加分等支持政策。参加“三支一扶”计划前无工作经历的人员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在2年内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

   (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时可免费享受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免费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等创业公共服务,并给予一定的创业培训补贴、税费减免、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扶持。

   五、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被招募的高校毕业生需与用人单位签订《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就业服务协议》简称“服务协议”,此协议一式三份,由协议受托方、“三支一扶”办公室和高校毕业生各执一份。

   (二)被招募的高校毕业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到服务地报到,不服从调剂或无故未在规定时间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招募资格。因体检或其他原因自愿放弃等原因造成的空岗,由市“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按照岗位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依次等额进行递补。

   (三)服务期间因各种原因解除服务协议,未能完全按规定时间履行服务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不享受相关的优惠政策。

   (四)报名时,报考人员提交的报考信息应当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考信息的,一经查实,即按相关规定取消考试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及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的,将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第35号令)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本公告由克拉玛依市“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

   政策咨询电话:0990-6882734(10:00-14:00,16:00-20:00)

   联系人:张杨仁杰  李宛廷

   系统报考技术维护电话:17799315560、17799315506

   联系人:张工程师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