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计划实施大规模招聘等十大行动 助高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招聘信息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 2020-05-03 05:42:49 人阅读

江门日报讯 (记者/傅雅蓉 通讯员/李伟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备受社会关注。为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日前,我市印发了《江门市促进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计划实施大规模招聘等十大行动,助力2020届高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十大行动包括大规模招聘、国有企业就业引领、民营企业就业支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事业单位招聘、高校毕业生创业促进、“三支一扶”基层服务、基层就业服务岗位历练、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高校毕业生技能提升等。

其中,在民营企业就业支持行动中,我市将同步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支持高校毕业生到民营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就业,符合条件的给予3000元(台、开、恩地区5000元)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补贴和最高2000元/月住房和生活补贴。鼓励高校毕业生依托新业态平台实现灵活就业,符合条件的给予社保补贴。

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促进行动,包括举办市第二届“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院校学生创业赛,金奖项目奖金高达20万元;为参赛优秀项目提供创业融资、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带动就业资助等支持与奖励,推荐参加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和入驻我市创业孵化基地;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培训、网络企业培训,进一步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创业能力。

目前,我市已制定《大力实施“三支一扶”计划推动基层人才振兴工作方案》助力实施“三支一扶”基层服务行动,计划在全市招募100名高校毕业生从事“三支一扶”志愿服务,服务期限2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按相关规定享受定向考录公务员、直接办理事业单位聘用手续以及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加分等优惠政策。

实施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行动则是组织青年见习计划和推动就业见习基地创建工作,今年我市计划完成累计建立见习基地145家,安排340名离校2年内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技(职)校毕业生和16岁—24岁失业青年的就业见习工作。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