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黑龙江伊春市2024“市委书记进校园”引才活动招聘暨“党政储备人才”引进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88人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4-03-28 18:43:49 人阅读

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4年度市委书记进校园引才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年度用人需求情况,市组织开展2024年度市委书记进校园引才活动单位公开招聘暨党政储备人才引进工作。根据《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留省来省就业若干措施》《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及相关政策规定,现公告如下:

一、引进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接受社会监督,公开报名,统一考试,严格考核,择优聘用。

二、引进计划

本次引才活动分为市委书记进校园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党政储备人才引进两部分,共涉及岗位258个、计划引进388人。

(一)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涉及岗位250个,计划招聘358人,其中:市直事业单位岗位57个,计划招聘105人;县(市)区事业单位岗位193个,计划招聘253人。具体岗位和相关要求详见《2024年度市委书记进校园引才活动伊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计划表》(附件1)。

(二)党政储备人才引进。涉及岗位8个,计划引进应届硕士研究生30人、博士研究生若干,具体岗位和相关要求详见《2024年度伊春市党政储备人才引进岗位计划表》(附件2),如出现引进计划无法足额完成时,由本次引才活动领导小组依据报名情况统一调剂。

汤旺县、伊美区、友好区等部分县(市)区教育和卫生系统事业单位计划采取校园直招等方式引才,具体工作方案及公告由各县(市)区另行制定发布,报名方式按相关公告执行。

三、引进条件和要求

(一)引进对象

1.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黑龙江省内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国内其他高校具有黑龙江籍的应届毕业生。

2.党政储备人才引进:国内部分高校(附件2)毕业的应届硕士研究生;本科曾就读于国内部分高校(附件2)的其他院校毕业的应届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注:国内部分高校(附件2)的网络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和独立学院的毕业生不列入引进范围。

(二)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政治素质良好,品行端正。

3.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考生,年龄为35周岁及以下(1988年4月以后出生),应届博士研究生年龄可放宽至40(含)周岁(1983年4月以后出生);参加党政储备人才引进的考生,年龄为30周岁及以下(1993年4月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为35周岁及以下(1988年4月以后出生)。

4.应如期取得相应毕业证和学位证。2024年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应于2024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和学位证,应届博士毕业生应于2024年12月31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和学位证。面向社会招收的住院医师如为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其住培合格当年在医疗卫生机构就业,按当年应届毕业生同等对待经住培合格的本科学历临床医师,按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同等对待。

岗位需具备岗位所需的教师资格证,2024年师范类毕业生可先报名参加考试,在办理聘用手续时,须持报考岗位所需的教师资格证,否则不予聘用。

5.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具备引进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7.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生的专业,以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研究生、本科、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为准;参加党政储备人才引进考生的专业,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的《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结合《伊春市党政储备人才引进岗位报名指导目录》(附件2),报考相应岗位。其中,应聘人员毕业证专业与岗位要求专业名称一致,只有连接词不同,如与及其与其和及等或多专业、少专业两个字(类似词语:方向管理工程艺术技术硕士)等,多学、少学一个字等类似情况,可以报名;报名人员毕业证专业名称在岗位专业要求中表述为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如考生毕业证专业名称为绘画(中国画),而岗位专业要求表述为绘画中国画等类似情况,可以报名。

8.应届毕业生是指2024年毕业生,含2022年、2023年毕业生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档案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以及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

2.受党纪处分在处分期或影响期未满的人员;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4.在各级招考过程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且在禁考期的人员;

5.符合兵役登记条件的男性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且在县级人民责令限期改正后拒不改正的;

6.按照政策规定,存在需要回避情形岗位的人员;

7.其他依照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人员。

四、引才程序和方法

(一)发布公告:于2024年3月27日4月21日通过黑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伊春市人民政府网站及指定报名网站(https://yc2024.ibaoming.net/)面向社会发布。

(二)报名:本次活动中,除部分县(市)区事业单位采取现场直招等方式引才须现场报名外,其余考生采取现场意向报名与网上集中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进行现场意向报名、网上集中报名的考生均需线上完成注册、报名、打印准考证、成绩查询等操作。

1.现场报名(现场直招)和意向报名。设定东北农业大学、师范大学、师范学院、牡丹江医学院、大学、大学和齐齐哈尔医学院7所院校为专场招聘会报名点:

时间及地点安排如下(如有变化另行发布公告):

(1)东北农业大学专场招聘会

时间:3月30日(星期六)上午9:00-12:00

地点:东北农业大学体育馆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2)哈尔滨师范大学专场招聘会

时间:3月31日(星期日)上午9:00-12:00

地点:哈尔滨师范大学松北校区体育馆

地址:利民经济技术开发区师大南路1号

(3)牡丹江市专场招聘会

时间:4月12日(星期五)上午9:00-12:00

地点1:牡丹江师范学院体育馆

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文化街191号

地点2:牡丹江医学院图书馆一楼阳厅

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通乡街3号

(4)佳木斯大学专场招聘会

时间:4月14日(星期日)上午9:00-12:00

地点:佳木斯大学体育馆

地址:佳木斯大学一学区D院

(5)齐齐哈尔市专场招聘会

时间:4月20日(星期六)上午9:00-12:00

地点1:齐齐哈尔大学西区体育馆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文化大街42号

地点2:齐齐哈尔医学院体育馆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卜奎北大街333号

2.网上集中报名。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报名网站(https://yc2024.ibaoming.net/),在考生报名入口注册、登录,填报信息,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报考人员注册、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照片上传、报名、查询资格审核结果、确认缴费、上传岗位所需材料及政策性加分佐证材料、打印报名表、打印准考证、查询成绩等均通过网络进行。请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自行完成报名及相关环节。具体报名流程详见报名网站流程图提示。本次考试仅由网站收取技术服务费20元。

网上报名时间:2024年4月22日9:004月26日17:00

技术咨询电话:400-1629-400转1341

考务咨询电话:0458-3604289

政策咨询电话:0458-3878510(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0458-3879881(党政储备人才引进)

(三)网上资格审查:网上报名后,考生需及时查看资格审查结果,因未按时关注资格审查结果或未预留充足审查时间而导致无法正常参加考试的所有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未通过资格审查、需补充材料的,可按审查意见要求,说明具体理由,补充填报材料后重新提交资格审查,或在规定时限内改报其他岗位。资格审查合格者,应于4月22日9:004月27日17:00期间登录报名网站确认缴费,逾期未办理网上缴费确认者,视作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四)报名比例: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计划招聘岗位人数与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之比应不低于1:3的比例,达不到该比例的,经本级引才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可减少该岗位的招聘人数或取消该岗位,特殊岗位或急需、短缺专业,可适当降低比例。如某一岗位实际报名人员均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的,可不受开考比例限制。原报考岗位被取消的,经本人和招聘单位同意可在规定时间内改报其他符合报名条件的岗位,只能改报1次。党政储备人才引进中,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的考生,不受开考比例限制。县级及以下事业单位及地处边远、条件艰苦的区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可适当放宽年龄、学历和专业限制,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但需另行在当地官方媒体发布公告明确)。艰苦边远地区乡镇事业单位招聘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县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硕士及以上毕业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面试、组织考察等方式公开招聘(但需另行在当地官方媒体发布公告明确)。

(五)政策性加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符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黑政办发〔2013〕42号)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黑政规〔2018〕17号)规定的享受加分政策的报名人员,笔试成绩按政策加分。符合加分条件的报名人员必须将加分所需材料于报名规定时间内提交,进行加分审核确认,逾期不予受理。未在规定时间提交加分材料的,视同放弃享受加分政策(具体需提供的材料清单见附件3)。符合加分条件的报名人员将在审核确认后按规定进行公示。参加党政储备人才引进的考生不享受加分政策。

(六)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1.报考人员必须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

2.网上报名须使用正面免冠彩色电子照片,须为近期证件照,照片文件大小限制在1M字节以内,照片格式为*.jpg。

3.国内其他高校具有黑龙江籍的应届毕业生,须上传居民户口簿本人页。落户时间截止日期为2024年4月26日。

4.网上报名时,报考人员要详细阅读《报考人员诚信承诺书》,信守承诺,如实填写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填写信息与岗位计划表要求不一致,或在引才过程中的任何环节弄虚作假不守承诺的,一经查实,将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责任由考生自负。

5.报名期间,请广大考生在选择职位后,尽快完成报名,避免在报名时间截止前仓促报名,导致因信息填报不全、不准或资格条件不符、网络拥堵等问题错失报考和改报机会。

6.报考者需随时关注报名网站发布的公告和通知,保持通讯畅通。若更换联系方式应及时告知招录机关,因个人原因错过招录任何环节的,责任自负。

(七)打印准考证:考生按规定时间登录报名网站,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五、考试办法

(一)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办法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市直教育、卫生系统等专业性较强岗位的笔试、面试(试讲)由用人单位会同主管部门组织实施。市直其它事业单位岗位笔试、面试由市委组织部会同市人社局统一组织实施,具体由市人事考试中心负责。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县(市)区自行组织本地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可参照市直事业单位考试程序进行,如与市直事业单位考试程序不一致需另行在当地官方媒体发布公告明确。

1.笔试:笔试为闭卷考试,满分100分。笔试内容为《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和《申论》两科联考。笔试地点及注意事项详见笔试准考证。应聘人员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笔试准考证原件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含临时身份证)进入考场,其他证件无效。如因证件不全,无法参加考试,责任自负。应聘人员须自备黑色碳素笔、2B铅笔和橡皮。

2.笔试成绩计算:笔试总成绩=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申论+政策性加分。

3.成绩查询:笔试结束后,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自行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4.确定现场资格审查人选:按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以招聘岗位1:3比例进入面试资格确认。末位出现并列的,并列人员均进入面试资格确认。

5.面试人员资格复审:进入面试人员须参加资格复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参加资格复审人员须提供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①报名信息表(报名网站下载);

②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

③学历(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应届毕业生,还须提供本人学生证原件、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上带二维码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以及本人关于毕业证书专业与报考岗位专业一致的书面承诺或预毕业证明等材料。

④岗位规定要求的相关证书或证明材料;

凡提供的相关材料主要信息不实或与岗位要求不一致及自愿放弃现场资格确认的,均视为现场资格确认不合格,取消报考人员参加面试的资格。因现场资格确认不合格出现的空额,可根据报考同一岗位考生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并进行公示,成绩相同的,以申论成绩得分高者优先。

经面试资格确认后,进入面试(试讲)人选如未达到开考比例,经引才活动领导小组同意后,根据岗位需求,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设置面试最低合格标准,也可调减招聘名额或取消该岗位的招聘(具体以岗位调整公告和面试公告为准)。

6.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谈的方式,满分100分,由面试考官当场进行打分。考生面试结束后,现场公布面试成绩,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聘用。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党政储备人才引进考试办法

采取直接面试的方式进行,如某一岗位引进计划与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之比超过1:6时,增加笔试环节。

1.如某一岗位引进计划与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之比超过1:6时,报名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全部进入笔试环节,笔试内容、卷面分值、注意事项、成绩查询与本次活动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程序相同。笔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以引进岗位1:3比例进入面试资格确认。末位出现并列的,并列人员均进入面试资格确认。通过面试资格确认进入面试人选,不受开考比例限制。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谈的方式,满分100分,由面试考官当场进行打分,现场公布面试成绩,面试成绩低于70分者不予聘用。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2.如某一岗位引进计划与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之比小于等于1:6时,报名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直接进入面试资格确认环节。通过面试资格确认进入面试的人选,不受开考比例限制。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谈的方式,满分100分,设置合格分数线为70分,面试成绩低于70分者不予聘用。总成绩=面试成绩*100%。

3.党政储备人才引进的报名方式、资格审查等程序以及笔试面试内容、考试时间地点与本次活动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完全一致、一同进行。

六、确定人选

根据总成绩,按招聘岗位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到低等额确定进入考核环节人选。

1.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若总成绩相同,依次以笔试总成绩、申论成绩高者优先。如依然并列,则进行加试,加试方案另行公布。考试总成绩可于面试结束后一周内在报名网站查询。

2.在党政储备人才引进中,若总成绩相同,有笔试环节的,以笔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确定进入考核环节人选;如总成绩、笔试成绩均相同,以笔试申论成绩从高到低顺序确定进入考核环节人选。如没有笔试环节直接面试的,则采取笔试客观题加试的办法确定进入考核环节人选;如总成绩、加试成绩均相同,则均进入考核环节,通过考核确定拟聘人选。

七、考核和体检

1.考核。经公示无异议者,由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对考生进行考核和体检。考核主要是对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采取多种方式进行考核,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是否具有报考回避情形等方面情况进行复查。凡发现档案材料和信息涉嫌造假的,要立即查核,未核准前暂缓聘用程序;对考核不合格人员,不作为拟聘用人选,并书面通知本人。

因考核不合格出现的空额,应从报考同一岗位且面试成绩在合格线上考生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2.体检。考核合格者方可参加体检。体检工作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国家局《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规定执行。

体检在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行承担。对6个月内已在合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的高校毕业生实行体检项目结果互认。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从报考同一岗位并参加面试且面试成绩在及格线以上的考生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并进行考核、体检。

八、公示及聘用

根据考试、考核、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用人选,市直事业单位拟聘人选在伊春市人民政府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县(市)区拟聘人选在所报县(市)区政府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对有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所空计划名额不再递补。

经公示无异议的应聘人员,由用人单位与其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办理相关聘用手续,按规定执行工资待遇。2024年毕业生于7月份毕业后,集中办理聘用等相关手续,对在规定时间内未获得相应学历、学位或不能正常毕业的应聘人员,取消聘用资格。事业单位引进的工作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一般不超过12个月,国家另有规定的按规定执行。聘用后自愿在伊春市服务满5年,期间不得通过考试(遴选)、调动、借调等方式离开伊春市。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按照《新时代伊春集聚人才若干政策》等有关规定,符合条件的新引进人才在生活补助、安居保障等方面享受相应待遇。

对到我市参加党政储备人才引进考试的考生,依据《伊春市党政储备人才管理办法(试行)》,视情况给予一定的交通补助。

九、党政储备人才的管理使用

党政储备人才实行五统一管理:

统一引进。以伊春市党政储备人才名义统一引进,纳入事业编制管理,编制来源为市本级事业编制周转池,锻炼期内编制可落在市人才工作中心。

统一锻炼。新引进的党政储备人才选派到市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县(市)区、乡镇(街道)进行不超过2年的基层锻炼,重点参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信访维稳、乡村(林场)振兴、旅游发展、森林防火等领域工作。

统一培养。党政储备人才的培训纳入全市干部教育整体规划,并定期组织专项培训;纳入年轻干部储备库,推行导师帮带制度,建立成长档案,制定培养计划、定期谈心谈话。

统一考核。市委组织部会同相关单位,定期从政治素质、能力水平、纪律作风、工作绩效、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日后选派任用的重要依据。

统一选派。锻炼期满,依据专业特长结合考核结果,按照人岗相适原则调转到市直事业单位,如提任科级领导职务后表现优秀的,可按规定适时调任市直部门公务员;自愿留在基层且表现优秀的,符合条件后,可按规定适时调任县(市)区部门公务员岗位或推荐为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副职;自愿到伊春森工集团公司工作的,采取事业编企用的方式,保留事业编制2年。

十、注意事项

(一)本次活动相关信息通过伊春市人民政府网站及各县(市)区政府网站发布。报考人员应及时关注网站发布的公告和有关信息,了解引才活动进程,同时应保持电话畅通。若因个人未及时查看等原因造成错过考试任何环节,考生自行承担相应后果。

(二)凡在规定时间内未按照有关通知要求参加报名、笔试、现场资格复审、面试、考核、体检、报到等,均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聘用资格。

(三)本次考试将严格执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对违反考试纪律、营私舞弊、影响公平公正的有关人员和行为,一经发现,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四)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包括入职后),任何环节中如发现报名者不符合报名条件,均取消其参加后续环节资格。其中存在提供虚假报名材料、伪造编造有关证件或材料、恶意报名扰乱工作秩序等弄虚作假、违纪作弊行为的,一经查实,记入诚信档案。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2024年度市委书记进校园引才活动伊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暨党政储备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2024年度市委书记进校园引才活动

伊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暨党政

储备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

2024年3月27日

2024年度市委书记进校园引才活动伊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计划表(伊春市)

2024年度市委书记进校园引才活动伊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计划表(铁力市)

2024年度市委书记进校园引才活动伊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计划表(南岔县)

2024年度市委书记进校园引才活动伊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计划表(嘉荫县)

2024年度市委书记进校园引才活动伊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计划表(汤旺县)

2024年度市委书记进校园引才活动伊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计划表(丰林县)

2024年度市委书记进校园引才活动伊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计划表(金林区)

2024年度市委书记进校园引才活动伊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计划表(友好区)

2024年度市委书记进校园引才活动伊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计划表(乌翠区)

2024年度市委书记进校园引才活动伊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计划表(伊美区)

2024年度市委书记进校园引才活动伊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计划表(大箐山县)

2024年度伊春市党政储备人才引进岗位计划表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