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4宁夏银川市西夏区社区专职网格员选聘51人公告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4-03-29 12:56:19 人阅读
为切实加强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结构,夯实基层服务基础,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根据西夏区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实际情况,采取面向社会选聘与定向选聘相结合的方式,共选聘社区专职网格员51名(其中面向社会选聘33名,定向选聘18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

1.面向社会选聘。

2.定向选聘主要从以下人员中产生:

(1)现任或既往从事西夏区镇街或社区公益性岗位的人员;

(2)退役军人及其家属;

(3)驻西夏区部队现役军人家属。

二、招聘条件

(一)具有下列资格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热爱社区工作,愿意扎根基层,服务居民群众,能够履行社区网格员职责;

4.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5.年龄在18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1983年3月28日至2006年3月28日期间出生);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7.限银川市市辖三区(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户籍。在西夏区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 三支一扶 、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生村官;现任或既往从事西夏区镇街或社区公益性岗位的人员;退伍军人及其家属、驻西夏区部队现役军人家属报名可不受户籍限制;

8.服从组织统一调配;

9.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3.被开除公职的;

4.被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辞退后未满5年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仍在惩戒期的;

6.在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中被认定有违纪违规行为且被记入诚信档案库仍在记录期的;

7.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造成不良影响的;

8.处于党纪政纪处分期间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处于刑事处罚期间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9.现任村(社区) 两委 成员、专职网格员,普通高校在读的全日制非2024年应届毕业生;

10.其他不宜担任社区工作者或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11.其他经西夏区社区专职网格员选聘工作领导小组研判不宜担任社区网格员情形的。

三、选聘岗位计划

 


(一)公告发布

在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cxixia.gov.cn/)及西夏发布公众号平台发布招聘公告,并在西夏区所有街道、社区公示栏张贴。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本次选聘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不收取报名费用。统一进行资格审核,每人限报1个岗位,凡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消报考资格。

报名时应携带本人户口簿、身份证(或有关部门开具的有效临时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现场报名无原件的均不予报名),教育部门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学信网下载)、报名表和资历量化表一式两份(公告附件下载)、2寸蓝底照片3张(照片背面备注姓名、联系方式)。现任或暨往从事西夏区镇街(社区)公益性岗位人员需提供劳动合同和所在街道出具的工作证明(证明工作时间)。退役军人需提供退役证或所属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出具的退役证明。

应聘人员要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负责。填写的报名信息必须真实、全面、准确,主要信息(如身份类别、学历学位等)填报不实的,按弄虚作假处理;信息填报不全导致未通过用人部门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应自行承担责任。报考者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扰乱报名秩序,或者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报名时间:2024年3月30日至4月1日9:00-18:00.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报名地点: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1号西夏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1楼接待大厅。

咨询电话:见原文

(三)资历量化

资历量化分值最高为10分,以实分计入。应聘人员需主动提供印证资料并现场签字确认。

中共党员证明由本人所在党组织出具;学历证明需提供毕业证、学位证和教育部门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烈士的配偶或子女提供《革命烈士证明》和能够证明与烈士关系的材料;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配偶或子女提供县(区)以上党委、政府或自治区有关部门提供的 因公牺牲人员证明 和能够证明与其关系的材料;在西夏区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 三支一扶 、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生村官需提供劳动合同(服务协议)、社保缴纳证明、期满合格证等资料;取得社会工作者资格证的需提供相应等级的证书

(四)笔试准考证领取

领取条件:资格审核通过的报考人员(需携带资格审核通过证明及身份证原件)

领取时间:2024年4月17日至4月18日9:00-18:00

领取地点: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1号西夏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1楼接待大厅

考生凭准考证进入考场,每人1份,丢失后不予补发,请妥善保管。

(五)笔试

笔试时间:2024年4月20日 上午9:00-11:00;

笔试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

笔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应聘人员必须凭笔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期内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有关部门开具的有效临时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两证缺一不可。

笔试考一科,笔试主要测试考生对从事社区工作必需的理论和实践知识的掌握,内容包括:国情、民情和政治、经济、法律等基本常识,社区工作基本知识和社区工作实务,试卷总分100分,采用闭卷方式进行。为保证新进人员基本素质,西夏区社区专职网格员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招聘人数和考试情况合理设定笔试合格分数线,未达笔试合格线的考生不得参加面试。

笔试结束后,笔试成绩统一在西夏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cxixia.gov.cn/)进行公示,按照资历量化得分+笔试成绩得分由高到低的顺序排名,最终按照招考职位数的1:3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进入面试人员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并列的一同进入面试)。

(六)面试

面试时间及相关事项等将在西夏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cxixia.gov.cn/)发布。应聘人员应注意及时登录网站查看;由于本人未及时查看相关信息而造成不良后果,责任自负。

面试总分100分。进入面试范围的人员必须凭笔试准考证、本人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或有关部门开具的有效临时居民身份证),按规定参加面试。未按规定的时间和持有效证件等要求参加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

面试采取现场答辩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相关社区工作专业知识及选聘岗位要求的能力和经验,同时测试其政治思想水平、综合分析能力、人际关系与沟通能力、反应适应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面试时间:具体时间地点及相关事宜另行通知,如报考人员主动放弃面试资格,按资历量化得分+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七)成绩计算

考生总成绩按照综合得分成绩计算。

综合得分成绩:笔试成绩 45%+面试成绩 45%+资历量化得分。

考试总成绩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如同一岗位中出现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若仍相同的,则另行组织加试。

考试结束后,总成绩统一在西夏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cxixia.gov.cn/)进行公示,按照综合得分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按照1:1的比例确定选聘录用人员。定向选聘人员成绩单独统计,同样按照1:1的比例确定选聘录用人员。

(八)资格联审

由西夏区委组织部和西夏区民政局牵头,参照自治区《村(社区) 两委 成员县级联审办法》,联合纪委监委、公安、信访、司法、法院、检察院、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拟录用人员统一进行任职资格审查。

(九)体检

根据综合得分情况,拟录用人员在指定医疗机构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应聘者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体检项目,体检费用由应聘者承担。对于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者,不予聘用,并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对放弃或资格联审、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可按照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十)公示及聘用

资格联审和体检结果合格后,由西夏区社区专职网格员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根据报名选聘人员的考试综合成绩,研究确定拟录用人员,并在西夏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cxixia.gov.cn/)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对反映有不符合选聘条件并查有实据的,将取消拟录用资格,按总成绩排名依次递补。

新聘用社区工作者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间由所在街道进行管理考核。试用期满后,由所在街道出具考核留用意见,并报西夏区社区专职网格员选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试用期间如有不符合留用条件的,从原资格审查通过人员中依次递补。

(十一)社区工作者后备人才库

所有参加考试但未被录用的考生,以所报考街道为单位设立社区专职工作者后备人才库,由各街道自行管理,当社区专职网格员出现空缺时,从后备人才库中按照成绩排名,通过联审后依次递补,并及时报民政部门备案。所有考生成绩保留至下一次选聘前有效。

五、相关待遇

试用考察期间,发放社区工作者基础工资。正式录用后,纳入西夏区社区工作者统一管理,相关待遇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银民发〔2021〕112号)文件规定执行。

六、其他事项

1.选聘期间,考生应保持通讯畅通,以便电话通知,因电话不畅通导致招聘单位无法通知相关事宜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未进入下一环节的考生不再通知。

2.开考30分钟后,除工作人员外,任何人员不得进入考场,超过开考时间30分钟以上未到达考场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以其它方式进入考场参加考试的,成绩视为无效。

3.伪造、涂改证件、证明,考试、考核过程中作弊,或以其它不正当手段获取相应考试及应聘资格的,一经发现,全部取消考试、应聘、工作资格。

4.不符合报考条件但故意隐瞒的,一经发现,全部取消考试、应聘、工作资格。

5.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任何形式的考试辅导班,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6.本次选聘委托第三方机构与各街道共同组织实施,纪委监委、组织部、民政局全程监督。

7.结合西夏区实际,为确保社区工作者队伍稳定,兴泾镇各社区、镇北堡镇各社区、南梁社区、平吉堡社区等距离市区较远的社区专职网格员出现缺额时,可优先考虑家庭住址较近、有补录意向的考生。

8.凡涉及本次招聘工作的重大事项或此公告未尽事宜由西夏区社区专职网格员选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举报电话:0951 8575553(西夏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

0951 6851005(西夏区民政局)

附件:1、西夏区选聘社区专职网格员报名表

2、西夏区选聘社区专职网格员资历量化项目表

银川市西夏区民政局

2024年3月28日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