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厚朴汇智李艳华:如何培养优秀猎头顾问?

2021-07-12 15:59:15 人阅读

近日,在由recc招聘联盟主办、厚朴汇智(hope and wisdom,以下简称厚朴)协办的recc猎董汇上,厚朴汇智创始人兼ceo李艳华和与会60多位猎企合伙人(含线上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在猎头顾问培养方面的经验。

活动合影 ↑

如何培养优秀的猎头顾问?

对于顾问培养,李艳华认为,首先,最重要的是:认知到位。企业负责人,必须从思想上深刻认同:猎头顾问是可以通过系统化的机制培养起来的,并且愿意尽最大努力去做。这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前提。对于顾问培养,公司上下需要统一思想。

其次,并非所有的人都适合成为猎头顾问。有两个必要素质必须过关:良好的沟通能力,以及优秀的执行力。

第三,要对业务场景进行限定。帮助顾问选择足够细分的固定垂直赛道比如java方向、测试开发方向等,而且职位要足够打通(才能满足生存),并且在高频需求细分行业保持专注。“不是单纯的ps交付做法,是在把客户分为abc类客户,在保障有主流核心客户群忠诚度基础之上的专注交付”。

第四,至关重要的是,李艳华认为,各个环节和基本流程要做到sop(标准操作流程)化,且颗粒度足够精细,并且做到执行强制化。不管是在客户端、候选人端还是中间链接阶段,厚朴在执行中,几乎到了极致精细化,帮助顾问为客户与候选人双方提供更加优质以及专业化的服务。

李艳华在活动现场做分享 ↑

李艳华介绍,厚朴极其重视人才培养,构建了多维成长体系,为顾问全方位赋能,包括:公司内部系统性业务培训和管理培训;细分领域专属业务模块培训和带教;行业各平台线上/线下培训;跨行业优秀企业以及咨询公司定制化培训。

厚朴文化包容,不设限、不论资排辈,鼓励每一个人充分挖掘自身潜能,在平等互助的氛围中,获得更大成长空间以及优厚的薪资待遇。而且,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公司合伙人。

深耕10多年 备受客户好评

经过10多年沉淀,厚朴凭借专业的业务能力,获得了客户以及行业的广泛认可。曾荣获:阿里巴巴飞猪 飞常拍档奖、阿里巴巴钉钉 最佳合作伙、阿里妈妈事业部 最佳突破奖、阿里大淘系2020财年状元奖、菜鸟网络 2年匠人匠心奖、蚂蚁网商银行2020年度最佳合作伙伴、盒马fy21盒衷共济奖、字节跳动优秀供应商奖、滴滴2020年度潜力合作伙伴、融创2018年度以及2019年度区域级合作猎头、猎上网·超级猎企以及recc2020-2021卓越猎头机构等多种荣誉。

如今,厚朴已经成长为业内知名综合型人力资源服务商,专注为互联网(it)、金融、地产行业的头部与高成长企业,提供高端人才服务。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在北京、杭州、郑州、石家庄、邯郸等9个城市设有办公室。

热爱猎头职业的n个理由

从业10多年,李艳华对于行业的热爱有增无减。她认为,就个人发展而言,猎头顾问是一个可以让自我价值持续增值的选择:

*与头部企业的主管/高管交流协作,在高密度成长、迅速提升自己的同时,积累高含金量人脉圈;

*行业动态与知识不断更新,走在时代前沿;

*看尽他人职业更替与成长经历,耳濡目染成为职业规划专家,利人利己;

*寻人、识人、赋能人职业发展,专业能力不断提升;

*入行越久越吃香。

厚朴公司一角 ↑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责任编辑:kj005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