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江门市江海区2024年招聘教师公告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4-03-29 07:21:47 人阅读

根据《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301号)和江门市委组织部、江门市人社局《关于印发<江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意见>的通知》(江人社发〔2010〕573号)文件精神,现就2024年江门市江海区公开招聘教师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办中小学事业编制教师50名,岗位及人数见《2024年江门市江海区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表》(附件1)。

二、招聘对象及资格条件

(一)招聘对象

1.“应届毕业生”指国家统一招生的2024年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非在职),且须于2024年8月31日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2.“社会人员”指除应届毕业生外,于报名首日前已取得国家承认学历学位的人员。港澳学习、留学归国人员报名的,报名时毕业未满1年的视为应届毕业生,已满1年的视为社会人员。

3.“不限”指同时面向“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两种招聘对象。

(二)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政治权利,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热爱教育事业,性格开朗,身心健康,品行端正,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心理素质,有较强的责任心、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合作精神,服从组织分配。

3.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身体状况符合《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3年修订)》,无精神病史。

4.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能力及技能条件。

5.年龄在35周岁以下(即1988年3月1日以后出生)。

(三)相关条件的说明

1.专业、学历、学位要求

(1)招聘单位根据用人要求,按照《广东省2024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附件2)设置了岗位专业条件,应聘者应具备岗位要求专业的学历学位资格条件,用符合招聘岗位条件的学历专业报考,应聘者毕业证书所列专业应与岗位要求一致。应聘者所学专业未列入专业目录的,可选择专业目录中的相近专业报考,所学专业必修课程须与招聘岗位要求专业的主要课程基本一致,并在资格复审时提供毕业证书、所学专业课程成绩单、由毕业院校出具的课程对比基本一致情况证明等材料。国(境)外学历的专业名称不能与参考目录完全一致的,应聘者需提供成绩单及中文翻译文件进行判定其是否符合岗位专业要求。

(2)应聘者学位种类、学校院系种类、修读课程、毕业证上专业名称后以括号等形式列出的培养方向,均不能作为报考专业的依据。

(3)面向应届毕业生招考职位必须以最高学历专业报考。

2.教师资格证要求

2024年事业单位考试

应届生需提供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或教育部考试中心出具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且有效期不少于12个月(公告发布日期起算);符合《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可提供《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

社会人员需提供相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

高校、高中(含中职)教师资格证可以报考中学教师岗位、高中教师岗位、初中教师岗位、小学教师岗位;初中教师资格证可以报考初中教师岗位、小学教师岗位;小学教师资格证可以报考小学教师岗位。考生报考科学岗位,教师资格证不受学科限制。

各学段的语文岗位还需提供二级甲等普通话证书。

3.“具有师范学习经历”指本科阶段是师范生,或研究生阶段取得教育硕士(或博士)学位。

4.公告发布之日前在江海区公办中小学从事教学或教学辅助工作累计满12个月及以上,且目前仍在岗位上的人员,其报考学科与所学专业一致或与《教师资格证书》认定的任教学科一致。

5.在职在编人员报考时须提供所在单位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报考”证明原件。

6.国(境)外高校毕业生须于报考时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及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函和使领馆开具的有关证明材料。

7.港澳居民符合《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港澳居民管理办法》(粤人社规〔2021〕34号)和本公告规定的,可报考相关岗位。

8.本公告所列资格条件为最低条件,凡资格条件高于公告规定要求者均可报名。

9.服从学校分配安排和学段调整。

10.以下人员不得报名应聘: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纪检监察机关审查的人员;正在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所规定的期限内的人员;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编在岗的报考人员近3年年度考核有基本称职(基本合格)、不称职(不合格)情况的;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人员;已签署公费定向培养协议且尚在服务期限内的人员;法律法规规定不宜聘用的其他情形。

三、报名时间及流程

(一)报名方式及时间

本次招聘不指定任何参考用书和资料,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任何以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参考资料、上网卡等,均与江海区委组织部和江海区教育局无关。

十一、联系方式

单 位:江门市江海区教育局

地 址:江门市东海路338号三号楼七楼706室

政策咨询电话:0750-3861660、3861643(工作日:8:30-12:00,14:30-17:30)

监督投诉电话:0750-3861637

附件1.2024年江门市江海区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表.pdf

附件2.广东省2024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xls

附件3.笔试加分对象范围及资料要求.docx

附件4.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教育概况.doc

中共江门市江海区委组织部江门市江海区教育局

2024年3月28日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