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天津红桥: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3-08-29 23:07:16 人阅读

今年以来,天津市红桥区人社局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讲解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宣传员”。为助推就业政策落地见效,红桥区人社局以校园招聘活动为契机,详细介绍就业见习、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的对象范围、补贴标准、申请流程等,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知晓度。同时,开展“就业扬帆 政策护航”青年就业创业政策服务周活动,认真梳理就业见习、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补贴、创业培训等就业政策清单8条,并通过“红桥公共就业人才”“红桥职业介绍”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圈”,提升知晓率。

招聘服务,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红桥区人社局积极搭建招聘对接服务平台,结合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城市职业学院红桥分院等院校院系专业特点,认真筛选招聘企业,深挖适配岗位,开展高校毕业生专场线下招聘会。此外,还创新招聘服务模式,分别在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开展“直播带岗”活动,活动浏览人数达2.8万人次。截至目前,已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51场,980家次企业报名参加,提供岗位1.7万余个。

兜底帮扶,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精细化就业服务。积极组织街道、社区持续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帮扶工作,多渠道摸排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建立实名帮扶台账,为毕业生提供职业指导、岗位推介、就业见习机会等就业服务。截至目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698人,除入伍、出国等部分人员,现已帮扶就业461人,帮扶就业率达94.84%。同时,激励企业吸纳接收高校毕业生就业,兑现一次性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和社保、岗位补贴。

就业见习,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为充分发挥就业见习带动就业作用,区人社局积极鼓励指导企、事业单位申报就业见习基地,扩大就业见习规模。通过政策宣传,新增就业见习基地3家,开发就业见习岗位696个,组织高校毕业生等就业见习406人,其中10家见习基地留用见习人员14人,且留用人员多在软件开发、产品设计、人事管理、护理等能提升就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的岗位,就业见习基地促就业效果显著。

支持创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带动就业。积极发挥青年群体创新创业对稳就业的支撑作用,鼓励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自主创业。加大创业资金支持,为创业企业纾困解难,为2家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5万元,为40余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房租补贴44.69万元。为22个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创业者贴息4.48万余元。同时,定向对接天津市职业大学,面向该校毕业生开展创业培训,通过公开选拔和采取专家评审方式择优确定创业培训机构,精心设计创业培训课程,着力提升创业培训质量。

【关闭窗口】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