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精准营养与健康靶向食品创制实验室2024年招聘优秀博士后启事

浙江大学招聘信息 浙江大学 2024-03-27 15:41:04 人阅读

2024/03/22至2024/09/30博士后研究人员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浙江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精准营养与健康靶向食品创制实验室因工作需要,现招聘优秀博士后。课题组主要聚焦微生物代谢工程、代谢疾病调控机制、食品与天然产物化学等研究方向。目前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

一、课题组成员介绍

蒋增良,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依托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和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致力于研究精准营养与慢性疾病调控,尤其是从食品功能组分精细结构、多组学、机器学习和分子生物学的角度,研究膳食营养、肠道微生物组和慢性疾病(2型糖尿病、肥胖、长期失眠等)的交互机制和肠道微生物组靶向调控,旨在建立预防慢性疾病的精准营养生物学基础理论和开发靶向健康食品及个性化营养方案。2018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师从生工食品学院冯凤琴教授),从事食品营养与肠道菌群互作对代谢性疾病发病的机制研究;2017-2018年于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博士联合培养(师从康景轩教授),从事脂质医学的研究。2018-2023年于西湖大学郑钜圣教授团队任助理研究员、博士后和副研究员。国际期刊imeta和human nutrition & metabolism编委。近五年,在nature communications、gut、diabetes care和bmc medicine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2022年获西湖大学第一批“开拓学者”和杭州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蒋增良研究员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zengliangjiang和researchgate学术主页: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zengliang-jiang-3)。

陈士国,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食品科学与营养系主任,浙江大学食物与健康中心副主任,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 副主编,food reviews international, food qaulity and safety,processes等国际期刊及《未来食品科学》、《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物技术版)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功能碳水化合物。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浙江省重点研发项目等10多项省部级项目资助;在rg-i型果胶提取及应用技术、海参靶向抗凝寡糖开发、杨梅叶原花色素等新型食品原料开发等领域取得创新性成果,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6)、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12)等奖励及国际食品功能因子大会(icoff)青年科学家、首届香江学者荣誉。第一及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0余篇,h指数54。(陈士国教授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hendle)。

二、微生物代谢工程方向博士后:

研究方向:功能鉴定、代谢调控、培养组的代谢工程研究,包括但不限于肠道微生物组、菌群代谢组、菌群代谢调控、微生物基因缺失菌种构建等。

应聘条件

(1)有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肠道菌群代谢相关文章,具有功能鉴定、代谢调控和培养组中任何一个方向的研究经验均可;

(2)具备高通量代谢分子检测、代谢酶鉴定、机器学习、高通量计算、分子动力学模拟等科研经验的优先考虑;

(3)要求熟练掌握r或python等编程语言,对肠道菌群代谢充满兴趣;

(4)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5)具有良好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具有较好的创新意识和独立科研能力。

三、代谢疾病调控机制方向博士后:

研究方向:2型糖尿病、肥胖和神经性疾病等方向机制研究,包括但不限于代谢调控、免疫调控和神经调控机制。

应聘条件

(1)具备2型糖尿病、肥胖、慢性失眠或阿尔茨海默等疾病动物实验研究经验,有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的优先考虑;

(2)熟练掌握微生物培养、肠道菌群定植、菌群代谢物鉴定和基因编辑的实验技术优先;

(3)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

(4)具有良好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具有较好的创新意识和独立科研能力;

(5)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勤奋主动,严谨负责,善于沟通。

四、食品与天然产物化学方向博士后:

研究方向:食品功能性成分和微生物天然产物的鉴定方向,包括但不限于多酚、黄酮、多糖及氨基酸及其代谢物的分离、纯化和鉴定。

应聘条件

(1)具备uplc/lc-ms/ms、三重四级杆、天然产物分离和纯化等实验研究经验;

(2)有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的优先考虑;

(3)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

(4)具有良好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具有较好的创新意识和独立科研能力;

(5)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勤奋主动,严谨负责,善于沟通。

注:该研究方向的博士后将由叶兴乾教授、陈士国教授、蒋增良研究员和团队的教师联合指导,叶兴乾教授(https://person.zju.edu.cn/0085219)和陈士国教授(https://person.zju.edu.cn/hendle)。

五、薪酬待遇

(1)按照浙江大学博士后管理相关规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待遇(年薪30万-40万),且依据工作绩效另提供科研奖励;

(2)可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申请租住学校博士后公寓;

(3)提供良好的科研支撑条件,支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交流项目、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子课题等;

(4)人事关系转入浙江大学、进站工作2年及以上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可申报学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特别优秀者出站后可申请浙江大学教职,亦可协助应聘其他国内外单位工作。

(5)其他福利按照浙江大学博士后管理相关规定执行。

(6)工作地点在杭州,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紫金港校区)。

六、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教育背景、研究经历、项目经历、成果情况及奖励荣誉等;

(2)博士学位论文简介及3篇代表性论文全文;

(3)个人研究兴趣及受聘后的工作设想和目标(200字以内);

(4)2位及以上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姓名、邮件、电话)。

若对该博士后项目感兴趣,欢迎将申请材料发至邮箱(蒋增良):请【点击下方“立即投递/投递简历”,即刻进行职位报名】,一周内将回复是否进入下一轮面试;本广告长期有效。

同时,欢迎相关专业优秀的本科生/硕士生申请课题组博士;团队也招聘科研助理等,详情请邮件咨询。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s://ehr.zju.edu.cn/vuejs/recruitment/position-detail.htm?id=n1794189691548860658

更多最新博士后招收资讯请关注高才博士后微信公众号(微信号:bshjob)。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