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0年律师志愿者招募选拔启动

东莞银行招聘信息 东莞银行 2020-04-28 22:31:57 人阅读

本报讯(记者周莹莹)还记得舍弃丰厚收入只身来到贵州关岭的我省“1+1”法援志愿律师第一人陈晨吗?你是否曾被“夫妻档”志愿律师陈贤、曹旭的事迹打动过?如果有律师热衷公益,报名机会来了。4月23日,记者从省律师协会获悉,根据司法部要求,我省2020年律师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启动。

今年在我省计划招募12名律师志愿者,其中,“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计划招募10名,“援藏律师服务团”招募2名。报名人员应取得律师执业证书,并执业三年以上,有独立处理法律事务的经验和能力;工作敬业,责任心强,善于沟通,理性对待冲突和纠纷;未受到行政处罚或行业惩戒或党纪处分等,无酗酒、嗜赌等不良习惯;身体健康,年龄在25岁至55岁之间。其中,援藏律师年龄应在25岁至45岁之间。

为保证律师志愿者援助期间的工作、生活,服务于西藏的志愿者每人每月补贴办公、差旅、通讯和文印费用4800元,并享受高原费用补贴每人每年3万元;服务于新疆、青海、甘肃的志愿者,每人每月补贴费用3800元,并享受高原费用补贴每人每年1.5万元;服务其他地区的律师志愿者,每人每月补贴费用3300元。另外,省律协每人每年给予生活补助1.5万元。

律师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期间免交律师协会会费。连续服务2年以上(含2年)的律师志愿者,结束志愿服务后,可按增加的志愿服务年限,继续享受免交律师协会会费的待遇。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