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中国专利信息中心公开招聘人才,专业性极强,硕博学历是基本要求

2021-08-01 15:39:42 人阅读

#事业单位#

近日,中国专利信息中心2021年公开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聘用人员名单已经公布,专业性极强,硕博学历很普遍,更重要的是真才实学、能力超群!这个事业单位招聘人才要求极高,不是一般高校毕业生能考上的。

中国专利信息中心是一个什么样的事业单位?什么样的人才比较适合报考这个单位?带着这些问题,接下来我们一一解答!

中国专利信息中心是一个什么样的事业单位?

中国专利信息中心是原中国专利局下的自动工业化部,现在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事业单位。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亲儿子”之一,它的地位和作用不言而喻。

众所周知,我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是我国关于知识产权领域的最高机关,而且日常负责范围广,工作职责大,我国大量的知识产权、专利保护等问题,都要依靠它来处理!而在专利方面,中国专利信息中心就有着绝对的权威性。

国家知识产权局是国家市场监督总局下的国家局,而中国信息专利中心又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的事业单位,因此,信息专利中心可以说是国家市场监督总局的二级机关,工作人员享受事业单位待遇。目前现有职工403人,其中博士五人、硕士112人!

中国专利信息中心录用工作人员的标准和条件:

由于中国专利信息中心要负责我国庞大的专利,等知识产权信息的加工、储存、检索、咨询等服务工作,负责工作信息量大,专业性强。因此,在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时,它的要求还是非常严格。

下面这份名单就是中国专利信息中心,2021年公开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聘用人员名单。

招聘岗位:

包括合同法务、财务管理、运维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网络开发工程师、数据工程师、自然语言工程师、开发工程师等等。在这12个招聘岗位中,除合同法务、财务管理三个岗位外,其余九个岗位都是工程师,并且几乎都和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信息工程、网络技术等专业有密切联系。

岗位要求:

在公开聘用人员中,对相关专业毕业生要求很严格。比如合同法务岗位要求必须通过法考;财务管理岗位要求注册会计师优先;各类工程师岗位要求注册工程师优先……

学历学位:

录用人员以研究生学历为主,小部分为大学本科生,所有录用人员必须是应届毕业生。在专业要求上,以法律、会计、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信息工程等专业为主力军,其他专业几乎不会考虑!毕业院校范围也比较广,并不会仅仅以学历论英雄,更加看重真实才学和个人能力,985院校、海外名校、专业性高校平分秋色。

总结如下:

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享受事业编制待遇,在录用标准上专业性极强,法律、会计、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信息工程等专业是录用专业主力军,研究生学历较为普遍,当然并不以学历论英雄,只要有真才实学、能力超群,同样会被成功聘用的!

更多公考消息,关注我不迷路~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