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关于招募营口有礼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通知

2019-02-23 11:15:36 人阅读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热点新闻:搜索:全部

>;>;>; 正文
关于招募营口有礼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通知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2019年02月21日 09:02

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营口有礼”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在文明城市创建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展示新时代营口人民“奉献社会、崇德向善”的时代精神,营口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志愿者申报条件

1、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与民事责任能力;身体健康,具备完成志愿服务任务的相应能力。

2、未满18周岁申请报名时,需经其监护人书面同意;未满18周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须由其监护人亲自监护。

3、遵规守法,乐于奉献,热衷志愿服务,热衷公益事业。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无私奉献精神、社会公德意识。

4、能够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及日常业余时间,不以谋求回报为目的,按照要求积极参加志愿者培训和志愿服务活动。

5、自觉维护志愿者与志愿服务组织良好形象;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团队合作意识,有志愿服务实践经验者优先。

二、志愿服务队伍申报条件

1、由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社会团体组建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人数不少于30人,均可报名参与招募活动。

2、参与申报的志愿服务组织,需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按照要求填写申报材料,依法依规登记备案,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3、参与申报的志愿服务组织应自愿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依法依规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4、参与申报的志愿服务组织需按照要求,积极参加营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的培训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5、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精神。积极参与“营口有礼”主题活动,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三、亲子志愿服务队申报条件

创立亲子志愿服务队,旨在通过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志愿服活动,让未成年人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升社会责任感;将志愿服务、奉献爱心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理念植入家长和孩子心中,通过志愿服务自觉践行“营口有礼”主题活动。

招募条件:6-12岁未成年人。申请报名,需经监护人书面同意;参加志愿服务,须由监护人亲自监护。

四、志愿服务形式及内容

1、参与申报的志愿者与志愿服务组织,将由营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依据个人与团队特点,编组到营口有礼一百个志愿服务组织中。

2、志愿服务内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志愿服务、营口有礼志愿服务、交通旅游、环境保护、法律援助、医疗援助、助学助困、助老助残,文明上网、赛事服务、救灾抢险、文艺宣传、科普服务、义演义卖、爱心助行、无偿献血、文明劝导、关爱留守儿童、社区服务等志愿服务项目与活动。

五、权益保障及激励机制

1、以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辽宁省志愿服务条例》为依据。

2、志愿者与志愿服务组织,对参加的志愿服务项目或活动拥有知情权。同时,拥有自主决定参与志愿服务的权力。

3、自愿办理由营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统一定制签发的志愿者证(志愿服务卡),享有志愿服务培训及相应劳动保护的优先权。

4、参加志愿服务时,有权获得必要的工作便利和参与志愿服务的基本保障,有权获得志愿活动累计时长记录。

5、志愿活动累计时长记录可以换取爱心勋章(积分),在志愿者需要时,勋章可以兑换等值礼品或等值服务。

6、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与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各类评优评先活动时,享有优先权。

六、参与志愿服务基本原则

自愿参与、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

七、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月28日17时止。

2、报名方式

(1)志愿服务组织需到营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进行登记注册,志愿者和亲子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可以微信报名。

(2)申请报名者,须填写相应的表格(纸质表格与电子表格各一份),可由营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协助完成。

(3)经审查合格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将以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志愿者或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

(4)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相关信息档案,由营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统一整理,电子版提交市文明办存档备案。

营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办公地址:万达营销中心1611室

电话:15941790056

微信:15941790056

邮箱:438415689@qq.com

qq:438415689

营口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网友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

图片速递

ue
ue
ue
ue

每日推荐

热门图片

公益推荐

近日,我市开展首届“雷锋文化节”活动,在全市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

------------|

主编:王晏如 责任编辑:潘静 郝园 黄婷 吴秋子 高桃桃 吴倩 赵欣 王雪 张帆 宋畅 李丹 崔玺 付雨晴 史丽娜

版权所有:营口市广播电视台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热线电话:0417-3338023 邮箱:news@yingkounews.com 本网法律顾问:营口市睿智律师事务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b-1-4-2005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603017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 分辨率:1024×768 技术支持:北京中科聚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