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作物表观遗传研究组2024年招聘公告

北京大学招聘信息 北京大学 2024-03-28 15:08:40 人阅读

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是由北京大学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研究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研究院致力于开展前沿农业研究,积极服务国家及地方重大战略。

现因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科研工作人员。

一、招聘岗位

现根据课题组发展需要,诚聘助理研究员、博士后2名和科研助理(科研类)3名。

研究方向:小麦表观遗传及高温响应的分子调控机制

二、课题组介绍

钱伟强博士,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人选,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研究员,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客座研究员,长期从事植物表观遗传学与植物抗逆机制的研究。实验室主要在作物和拟南芥中研究表观遗传调控植物生长和逆境响应的分子机制。表观遗传学主要包括dna甲基化、组蛋白修饰、非编码rna和染色质的空间结构等方面,在基因的表达调控、转座子的沉默、和调控植物发育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我们将运用遗传学、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的方法,对植物体内表观遗传的分子机制和生物学功能进行深入的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植物基因组dna主动去甲基化的分子机制和生物学功能;

2、植物非编码rna-蛋白复合体的鉴定和功能分析;

3、植物适应高温胁迫的表观遗传机制。

目前,已经在国际主流刊物上发表了sci论文40多篇,重要的研究结果以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 plants, nature communications, science advance和plant cell等权威学术期刊。

三、岗位需求和应聘条件

1、助理研究员应获得植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或遗传学等生物学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并在相关研究领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论文,具备独立开展课题的研究能力;

2、科研助理应获得生物学、化学或相关专业的硕士或学士学位;

3、有植物表观遗传或高温逆境研究背景优先考虑;

4、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对前沿科学研究兴趣强烈,具备事业心或继续学习提高的意向。

5、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优先考虑。

四、岗位待遇

助理研究员、博士后、科研助理的薪资参照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或国际同类人员待遇标准,研究院提供免租金住房或住房补贴;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享受潍坊市相关人才政策补贴;高层次人才子女入托入学的,由当地教育部门本着尊重人才意愿和就近方便原则予以协调安排。科研助理在职期间表现优秀者有机会推荐攻读特拉维夫大学(tel aviv university)-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联合培养博士学位。

五、申请方式

请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包括联系方式、从本科起学习及工作经历、科研成果(重点介绍)、项目经验、实验技能、出生年月、半年内免冠近照等,发送到邮箱:请【点击下方“立即投递/投递简历”,即刻进行职位报名】。邮件标题请注明申请职位及姓名,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应聘助研/博士后应提供不少于3封推荐信并由推荐人发送到简历收集邮箱。符合要求者,将尽快安排面试。

本招聘长期有效,直到招满为止。欢迎对课题组研究方向感兴趣、有志于科学研究的学者和同学加盟。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www.pku-iaas.edu.cn/rczp/1159.html

更多最新博士后招收资讯请关注高才博士后微信公众号(微信号:bshjob)。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