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理工学院一大学生的求职故事 “云招聘”中觅得心仪岗位

湖南浏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信息 湖南浏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0-05-29 11:05:27 人阅读

原创来源:武昌理工学院作者:张蕾 胡梦瑶 刘明杨2020-05-25

【导读】武昌理工学院城市建设学院袁神杰近日。武昌理工学院大四学生袁神杰在线上面试中旗开得胜。袁神杰正是在学校举办的。

武昌理工学院城市建设学院.jpg

武昌理工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袁神杰.jpg

袁神杰

近日,武昌理工学院大四学生袁神杰在线上面试中旗开得胜,最终觅得佳席,与中铁隧道局集团建设有限公司网签成功。

袁神杰是武昌理工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土木1602班学生。大学期间,曾获得过“院十大杰出青年”、“十佳班长”、“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党员”等多项个人荣誉。

当就业季遭遇新冠肺炎疫情,2020届毕业生面临就业“新挑战”。为降低疫情对就业的影响,减轻毕业生就业压力,武昌理工学院主动将学生就业工作的主阵地从线下转移至“云端”,制定帮扶学生就业计划,努力实现就业服务“不断线”,就业工作不停滞。袁神杰就是这次“云就业”的受益者之一。

该校城市建设学院素质导师汪欢时刻关注学校组织的“云招聘”动态,关心学生就业情况,网络双选会一开始,她就迅速告知袁神杰招聘信息,主动帮他修改简历。平日里,当她知道一些好单位的招聘岗位时,她会第一时间发在土木1602班的班群里面,让同学们都有更好的选择。袁神杰正是在学校举办的“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会”中受到启发,并开始自己主动在网上搜集各企业的招聘信息,投递简历。

对于求职,袁神杰下了十足的功夫。疫情期间,他反复修改简历,从排版到内容,学校就业指导老师给了他很多建设性意见,他尽量做到精致完美,突出自己的优势。经过线上招聘和线上面试等流程,他同时被中铁隧道局集团建设有限公司和浙江交工集团录用,权衡过后,他最终选择了中铁隧道局集团建设有限公司。

“袁神杰在做好学生干部工作的同时,丝毫没有怠慢自己的学习。在我的课堂上,他总是前排就坐,始终保持着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他是一位专业素质扎实,个性特长突出,创新与实践能力强的同学。”专业课老师周琴这样评价他。

袁神杰大学四年都在为未来能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努力。大二升大三的暑假,学校给他提供了一个锻炼、提升自我能力的机会,推荐他到恒大地产进行实习。虽然没有工资,但他很珍惜这个宝贵的实习机会。他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实践出真知,之前有些在课堂上学得不够扎实、比较模糊的知识,在实际操作中瞬间变得清晰了。通过实践,他还知道了很多课本上没讲到的知识,这让他的创新与实践能力都得到了提高。

据他的室友高学文回忆道:“在那段实习期,他经常加班打混凝土、检查房屋质量,吃苦耐劳,稳扎稳打,在工地摸爬滚打中积累了很多经验。”工地上的交流是一门学问,要经常和民工打交道,这是一个很锻炼人的过程。民工们没有系统学过理论知识,但他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却很强,袁神杰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干货”。机会往往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很显然,袁神杰抓住了这次机会,并让自己的综合能力提升了不少。

现在的国企对施工员的要求比较高,一般只录用安全员。但袁神杰却成功被录用为了施工员,这和他自身的锐意进取是分不开的。大学四年,袁神杰一直以来都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他心态端正,从不轻易看低自己。在和中铁隧道局集团建设有限公司的hr沟通过程中,他表明了自己向往的岗位——施工员,并充分展现了自己在该专业领域的过硬实力。功夫不负有心人,坚持终会有回报。最终,他从一大批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得到了企业的认可,获得了自己青睐的岗位。

袁神杰也有很多的话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家在学校里不要小看任何一门课程,不要浪费时间,每周最好能抽出些时间多看看书,拓宽视野、丰富自己,提升自己的内在气质和谈吐。另外,磨刀不误砍柴工,大家在做任何事时都要有所规划,盲目去做效率是很低的。其实,大学生活不管怎么过都会有所遗憾,我们追求的不是极致完美,只是止损而已,让自己在大学的遗憾最小化。”

求职故事

点赞收藏投诉

神杰,学生,就业,学校

[责任编辑:刘明杨]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