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邢台消防招聘地方政府专职消防员138人公告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4-04-12 21:48:23 人阅读

根据工作需要,邢台市消防救援支队面向社会公开招录138名地方政府专职消防员。具体公告如下:

一、招录对象与范围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三)志愿加入消防救援队伍,从事消防救援工作;

(四)年龄为18周岁以上、26周岁以下,具有高等学校专科以上学历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五)具有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

(六)身体健康,无纹身,体格检查符合《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中军队陆勤人员标准(详见附件4);

(七)政治考核符合《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相关政治条件(详见附件5);

(八)具有良好的品行,本人征信报告无不良记录;

(九)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报考地方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岗位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人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退役士兵、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消防救援工作急需的特殊专业人才、持有B2驾驶证的,原则上不超过28周岁。持有A2及以上驾驶证的,原则上不超过30岁。

二、招录岗位条件与人数

招录地方政府专职消防队员138名(详见附件1)。

三、招录程序

(一)报名时间及资格审查

报名时间:2024年4月10日至4月19日。

报名地点:报考人员到邢台市信都区会宁镇会宁西街66号邢台市消防救援支队进行现场报名。

报名时需提交下列材料:

1、本人户口本原件、复印件2份(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

2、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复印件2份(正、反面复印在同一页面上);

3、学历证明原件、复印件2份。大专及以上学历需提供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近期正面免冠一寸红底照片2张;

5、《地方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报名登记表》(详见附件2);有当兵经历的提供退伍证原件、复印件2份,有专业技术特长的,提供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6、个人征信报告。

(二)体格检查

1、体格检查在指定的市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费用自理,标准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陆勤人员)执行,体检不合格的不予招录,体格检查的时间、地点以电话及短信通知为准,请保持电话畅通。

2、招录对象对体格检查结果有疑问的,经招录办公室和医院共同研究后,可以进行一次复检,费用自理,体格检查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对可以通过服用药物或者其他治疗手段影响检查结果的项目不予复检。

3、体格检查人员不得隐瞒腰间盘突出或其它腰椎疾病等其他疾病,无半月板损伤、韧带损伤、强直性脊柱炎等其他过往史伤病,无皮肤病、无精神疾病史,心脏病、无遗传、慢性或传染性疾病,如后期体检检查出相关疾病,予以解除劳动关系。

(三)体能测试、驾驶员岗位测试、理论考试、面试

1、报考地方政府专职消防队员、驾驶员岗位的人员参加体能测试、理论考试、面试和心理测试。体能测试项目为:1000米、原地跳高、立定跳远、俯卧撑。体能测试成绩满分100分,占总成绩50%,达不到60分视为不合格(详见附件3)。

2、理论考试采取闭卷考试,考试内容为时事政治、消防基础常识,满分100分,占总成绩20%。报考驾驶员岗位测试项目为教练车驾驶、倒库、移库、侧位停车等,采取一票否决制。

3、面试。面试重点对招录对象身体形态、仪容仪表、语言表达、报考动机、性格特征、交流沟通能力等内容进行考察。报考人员按照招录岗位计划数与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1: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入围排名末位出现同分数者,一并进入面试,达不到比例的,划定最低控分线,确定进入面试人员。测试结果为“合格”的驾驶员全部进入面试,不受比例限制。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占总成绩的30%。

4、总成绩=体能测试成绩×50%+笔试成绩×20%+面试成绩×30%(小数点后保留两位数)。

5、具体考试时间及地点以电话通知为准,请保持电话畅通。

6、成绩查询,登录“邢台消防”公众号——进入“联系我们”即可看到“成绩查询”页面——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进行成绩查询。

(四)政治考核

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按照招录计划1:1比例从高到低确定进入政治考核人选。政治考核参照《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组织,对具有《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第八条、第九条所列情形的,政治考核不通过,政治考核不合格者,一律不予录用。

(五)公示

在“邢台消防”微信公众号对拟录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应聘者出现问题或主动放弃的,按照总成绩依次递补。

凡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资格审查、体检、岗位测试、面试以及未按要求提供证件、签订劳动合同、报到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招录资格。

四、特别提示

(一)工作期间,为地方政府专职消防员免费提供食宿、统一被装,每年享受一次免费体检。

(二)拟聘用人员正式上岗前,需参加邢台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组织的不少于60天的封闭岗前培训(培训需交1500元被装押金,试用期满后,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并退还被装押金,培训期内因个人原因提出离职的,由个人承担培训期间的伙食费、被装费、培训费等相关费用),考生不得隐瞒影响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隐性身体伤病和疾病,一经发现,将按照体检不合格对待。

(三)资格审查贯穿招录工作全过程。招录对象报名时提供虚假材料或故意隐瞒事实的;伪造、编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招录资格的,以及在体检、体能理论测试、政治考核中作弊、串通作弊或参与组织作弊的;拒绝、妨碍工作人员履行管理职责的;威胁、侮辱、诽谤、诬陷工作人员或其他招录对象的,以及其他扰乱招录工作秩序的违纪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录用资格。

(四)本次招录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个人入职前体检需自费)不接受任何人力资源公司中介代理形式开展专职消防员招收报名,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组织或个人举办考试、测试辅导培训班;不接受以任何组织或个人名义推荐的报名人员;任何组织或个人以承诺推荐报名、保过包录取为形式的有偿服务均与招录方无关。敬请广大应聘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报名咨询电话:5718026(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至11:30,下午14:00至17:30)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