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5北京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在哪里看?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4-03-26 00:09:15 人阅读

2025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尚未发布;但是据往年经验,2025北京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可能会在2024年10月底或11月份公布,考试时间和考试报名时间也将在公告中进行说明,2024北京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是2023年11月13日09:00-2023年11月17日18:00,考试时间是2023年12月03日,考生们可参考这个时间来估计2025北京公务员考试时间。更多信息详见北京公务员考试频道。

历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年份 查看职位 岗位数 招聘人数 查询网站
2024 查看职位 1804 4361人 北京组工
2023 查看职位 2238 4723人 北京组工
2022 查看职位 2399 4266人 北京组工网
2021 查看职位 1783 3553人 北京组工网
2020 查看职位 2037 3620人 北京组工网
2019 查看职位 1874 3243人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
2018 查看职位 2095 4272人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

报考条件(参考2024北京公务员考试报考条件):

一、报考条件

(一)基本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7年11月至2005年11月期间出生);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4.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8.具备北京市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市级机关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主要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区级及以下机关主要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者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县(市、区、旗)、乡(镇、街道)党政机关,村(社区)党组织或者村(居)委会,以及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工作过(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不在此列)。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的经历,在直辖市区级机关工作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至2023年11月。

地处艰苦边远地区的街道、乡镇等基层职位,按照《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意见》《关于做好我市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采取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条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适当降低进入门槛。依据适当降低进入门槛政策新录用的公务员,应当在所报考区(系统)内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机关最低服务5年(含试用期),未满5年的,不得交流(含公开遴选)到上级机关和非艰苦边远地区的机关,也不得交流到本市其他区和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机关(包括艰苦边远地区的机关)。另外,按照有关规定,新录用的乡镇公务员在乡镇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

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考。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报考者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务员法第七十四条第一款所列情形的职位,也不得报考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人员担任领导成员的用人单位的职位。

(二)其他要求

1.面向2024年应届毕业生的招考职位,限于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培养方式为非定向,按时毕业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的普通高等学校2024年应届毕业生报考,包括: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含本科)应届毕业生;京外普通高等学校中学历学习期间获得校级以上“三好学生”“学生干部”或者校级一等以上“学生奖学金”的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含本科)应届毕业生(除另有限定外,报考特殊职位的不要求上述资格条件)。

2023年1月1日至2024年7月31日期间取得国(境)外学位,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留学回国人员,可以报考限应届毕业生报考职位。包括: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留学回国人员;符合《北京市促进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和工作暂行办法》(京政发〔2009〕14号)要求的非北京市常住户口留学回国人员。

2.要求“基层工作经历最低年限”为2年以上(含2年)的招考职位,限于截至公务员考试报名时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人事行政关系在北京,且具有2年以上(含2年)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不包括2023年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及户口档案保留在学校的非北京生源往届毕业生)报考。

3.要求“基层工作经历最低年限”为“无限制”的招考职位,限于截至公务员考试报名时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人事行政关系在北京的人员(不包括2023年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及户口档案保留在学校的非北京生源往届毕业生)和符合面向2024年应届毕业生招考职位条件的人员报考。

4.面向服役期满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招考职位,限于符合《关于做好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工作的意见》规定的人员报考,包括:在校期间从本市入伍且服役期满退役后复学完成学业的2024年应届毕业生(不含外地生源高职或专科毕业生);应届毕业当年从本市入伍且2023年退出现役的服现役期满、表现良好的退役士兵。

在军队服役五年(含)以上的北京籍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可以报考面向服役期满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招考职位。

5.面向残疾人的招考职位,限于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人员报考,包括以下两类:一是截至公务员考试报名时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人事行政关系在北京的残疾人(不包括2023年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及户口档案保留在学校的非北京生源往届毕业生);二是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培养方式为非定向,按时毕业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的普通高等学校2024年应届残疾人毕业生,包括:北京生源应届残疾人毕业生;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含本科)应届残疾人毕业生。

6.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招考职位,限于截至报名时在岗,2024年合同期满的北京市乡村振兴协理员等本市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

二、报考程序

(一)职位查询

各招录机关的招考人数、具体职位、资格条件等详见《北京市各级机关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以下简称《招考简章》),报考者可以通过首都之窗网站(www.beijing.gov.cn)、北京组工网站(www.bjdj.gov.cn)查阅。

对《招考简章》中的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基层工作经历以及备注内容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报考者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招录机关的咨询电话可以通过《招考简章》查询。

有关报考政策、报名网络技术和考场考务安排等事宜的详细情况,请参阅《北京市各级机关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

(二)网上报名

本次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1.提交报考申请。报考者可在2023年11月13日9:00至2023年11月17日18:00期间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通用平台”(http://rsj.beijing.gov.cn/bm/ztzl/gwy/)、北京人社微信公众号或北京人社APP,提交报考申请。报考者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时,报考者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信息和电子版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完整。报考者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涉及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考者请于2023年11月13日至2023年11月18日期间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通用平台”、北京人社微信公众号或北京人社APP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报考申请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2023年11月13日9:00至2023年11月17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报考申请未审查的,报考者可联系其所报考的招录机关,退出报名改报其他职位。

资格审查贯穿录用全过程。在各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均可以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录用资格。

(三)网上缴费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须于2023年11月18日0:00至2023年11月21日24:00期间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通用平台”进行缴费,逾期未完成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城市低保人员和报考残疾人职位的考生免收报名费,具体减免流程详见《北京市各级机关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

(四)网上打印准考证

缴费后,报考者请于2023年11月28日9:00至2023年12月3日16:30期间从“北京市人事考试通用平台”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2024北京公务员考试招录4361人 近六成职位限定2024应届毕业生

11月10日下午,广大考生们翘首以盼的2024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终于启动:公告、招录计划、报考指南等重要信息一并发布。考生们可于2023年11月13日9:00至2023年11月17日18:00期间通过北京市人事考试通用平台、北京人社微信公众号或北京人社APP,提交报考申请。2024京考考试时间紧跟国考: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23年12月3日,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考试时间为12月2日下午 14:00-16:00。为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2024北京公务员考试的招录情况,中公教育对2024京考职位表合并进行全面分析,以期助力大家顺利选出职位。

2024年度京考计划招录4361人,共计1804个职位,招录人数与职位数均比去年有所下降,招录职位及招录对象多样化,拿出一部分职位面向特殊群体事实定向招录,比如大学生士兵、2024年合同期满的北京市乡村振兴协理员等。

面向服役期满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招考职位,限于符合《关于做好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工作的意见》规定的人员报考;

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招考职位,限于截至报名时在岗,2024年合同期满的北京市乡村振兴协理员等本市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

一、朝阳区逆势上涨

2024京考招录中,市直机关招录规模,招录637人,虽然比去年招录人数略降,但仍与其他区(县)。在北京16个区招录中,西城区招录人数名列前茅,招录496人;平谷区招录规模最小,招录79人。比较引人注目的是朝阳区,在整体招录人数降低的情况下实现逆势上涨,且涨幅:招录458人,比去年增加了80人。

二、一半以上招录计划来自乡镇机关

2024京考坚持基层为导向,重点向乡镇街道的招录机关输送人才,引导有志青年建设基层,其中面向地处艰苦边远地区的街道、乡镇等基层职位招录职位816个,招录2499人,占招录总人数的57.3%、总职位数的45.24%。地处艰苦边远地区的街道、乡镇等基层职位,按照《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意见》《关于做好我市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采取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条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适当降低进入门槛。

因此,这些基层机关的职位相对来说成“公”概率更高,考生们可以重点考虑。

三、学历门槛明显

2024北京公务员考试设置的学历要求跟国考相类似,学历要求划分明细。总体来看,学历门槛有上升趋势。仅有8个职位要求大专学历的考生可报考,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招录人数和职位数均有增加,还有8个职位仅限博士报考。

因此可以很明显地看出,2024学历门槛明显。

四、法学类人才需求量

2024京考的专业要求相对来说较为宽松,专业要求大多放宽到大类或者不限制专业,并且专业与学历层次挂钩,颇有国考之风。1322人、174个职位不限制专业。法学类、经济类、计算机类、财会类以及人文类专业最为,法学类以1567人、699个职位于其他专业。

五、近六成职位仅限2024应届生报考

2024京考积极落实和响应国家稳就业的相关政策,以服务就业为大局,重点招录应届毕业生,尤其是2024应届毕业生。仅有198个职位要求工作年限,占总职位数的10.9%,其余1606个职位不要求工作经历,应届生完全可报。今年面向2024应届毕业生的倾向非常明显:2259人、1063个职位仅限2024应届毕业生报考。对于非京户籍的2024应届生来说,这是一次非常好的留京机会,毕业之后如果没法解决北京户籍,就将无法参加京考。

目前距离2024京考报名还有三天,中公教育希望广大考生认真挑选职位,朝着更容易实现的目标前进,一次成“公”!

北京公务员行测模拟题

 行测题库:行测常识判断模拟题 

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________是第一生产力、________是第一资源、________是第一动力。以下关键词的填入顺序正确的是:

①教育 ②科技 ③人才 ④创新

A.①③② B.②③④ C.②①③ D.④①②

2.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下列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错误的一项是:

A.是物质文明高于精神文明的现代化

B.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

C.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D.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3.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________,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A.知识是第一生产力、信息是第一资源、改革是第一动力

B.知识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C.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专利是第一资源、改革是第一动力

D.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行测题库:行测常识判断模拟题答案

1.【答案】B。中公解析: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可知,正确的顺序是②③④。故本题答案为B。

2.【答案】A。中公解析: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包括:(1)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2)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3)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4)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5)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故本题答案为A。

3.【答案】D。中公解析: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故本题答案为D。


(责任编辑:小今)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