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4广东湛江市雷州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后备干部招募8人公告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4-03-27 19:56:25 人阅读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乡村振兴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干部队伍建设。农村既是记住乡愁的地方,也是展现个人风采的平台。当前,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亟需有意愿立足农村作贡献的人员参加建设。为打破村(社区) 两委 干部人选推荐壁垒,拓宽选人用人渠道,选优配强村(社区) 两委 干部队伍,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 百千万工程 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招募村(社区)后备干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对象和人数

招募对象主要为本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人员、退役军人、本村大学毕业生等。每个村(社区)招募党组织书记后备干部3名,其他 两委 干部5名。

二、自荐人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政治权利,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2.信念坚定、公道正派、敢于担当、事业心和责任感强,有志于在农村立业发展,热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有奉献精神。

3.具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组织协调能力、带富致富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群众基础好,服务群众能力强。

4.户籍要求:(1)户籍在所自荐的村(社区);(2)户籍不在所自荐村(社区)的须居住在自荐村(社区)一年以上的中国公民;(3)因读书迁户籍到学校所在地,尚未迁回所自荐村(社区)的。

5.自荐人选年龄为18至40周岁(1984年3月至2006年3月期间出生),高中(含中专、中职)及以上学历(自荐社区需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

6.自荐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后备干部的须为中共党员,一般应当具有1年以上党龄。其他 两委 干部后备干部的中共党员优先。

(二) 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自荐

1.曾因犯罪受刑事处罚的人员,存在涉黑涉恶或 村霸 行为的。

2.近3年受过治安管理处罚的。

3.违反《信访条例》的。

4.参加邪教及非法组织的。

5.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6.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

7.因个人原因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8.与现任村 两委 班子成员构成回避关系的。

9.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民政厅印发《广东省村(社区) 两委 干部人选条件审查办法》文件精神规定,不得列为村(社区) 两委 成员人选的。

10.不具备正常履职身体条件的。

11.有其他不宜担任 村(社区)干部后备干部 情形的。

三、招募程序本次招募按自荐报名、面谈、资格审查、考察、公示等程序进行。(一)自荐1.自荐方式:只接受现场报名自荐,地点为自荐村(社区)所在镇(街)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现场报名时需携带齐所需的报名材料。2.报名时间:2024年3月25日至2024年4月30日,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3.报名材料:自荐表(自行下载附件打印,并张贴上本人2寸彩色免冠近照)、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户口本(以上材料均为一式两份,验原件收复印件),自荐非户籍村(社区)的要提供常住证明;近期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2张;退伍军人需提供退伍军人证复印件2份(需提供原件审查);中共党员(党组织关系不在自荐村(社区)所在镇(街)所辖党组织的)需提供党员档案复印件1份。(二)面谈由各镇(街)党(工)委根据实际自行成立面谈组开展,主要考察了解自荐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心理素质与应变能力等。(三)资格审查自荐人员报名时须提供真实、准确、有效的报考信息。资格审查贯穿招募工作始终,未通过审查的人员取消报名资格。凡弄虚作假或虽通过资格审查但实际情况与自荐条件规定不符的,一经查实即取消选用资格。各镇(街)党(工)委要严格把关自荐人员资格审查环节,确保资格材料的真实性。(四)考察考察采取个别谈话方式,听取户籍所在村(社区) 两委 干部、村民小组长、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等意见建议,人数不少于15人。重点考察人选政治素质、工作能力、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情况,对其是否符合岗位要求作出初步评价。综合考察情况,报镇(街)党(工)委会研究讨论,拟定村(社区)后备干部名单。(五)结果公示后备干部人选名单在镇(街)、报考村(社区)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经调查了解属实影响确定人选的,取消后备干部人选资格。经公示无异议,纳入村级后备干部队伍进行培养,并报市委组织部备案。(六)培养管理届中或换届时,在村(社区)出现编制空缺的情况下,优先安排部分优秀村(社区)后备干部到村(社区)跟班学习,跟班学习期间无薪酬。跟班期间,对表现突出的村级后备干部,按相关规定补选进入村(社区) 两委 干部队伍,待遇按村干部相应职位生活补贴标准执行。对表现一般的村级后备干部,由镇(街)党(工)委研究讨论,取消后备干部人选资格。

四、纪律要求

本次公开招募工作,坚持 公开、平等、竞争、择优 的原则,由各镇(街)党(工)委具体负责实施。要严格按规定程序办事,严肃干部人事工作纪律,严格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

五、各镇(街)党建工作办公室联系人与电话

雷城街道:8839300

新城街道:8810333

西湖街道:8884488

附城镇:8700319

白沙镇:8667013

沈塘镇:8121946

客路镇:8132301

杨家镇:8224123

唐家镇:8328101

纪家镇:8298886

企水镇:8398475

南兴镇:8463526

松竹镇:8430121

雷高镇:8904489

东里镇:8965199

调风镇:8944126

龙门镇:8533296

英利镇:8671230

北和镇:8595013

乌石镇:8637660

覃斗镇:8659226

中共雷州市委组织部

2024年3月25日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