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2024年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录公告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4-03-21 00:16:07 人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充实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实力,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现面向社会招录一批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现将招录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具体招聘岗位条件、要求详见《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聘细则》(附件1),工作地点在菏泽市所辖县区范围内统一调剂安排。

二、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党的基本方针、政策、路线,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有志为菏泽消防事业做贡献;

(二)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身心健康、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

(三)户籍为菏泽市(含各县区)或者持有菏泽市(含各县区)居住证;

(四)自愿从事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工作,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忠诚、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服从组织分配;

(五)无违法犯罪记录,如有部队服役经历,服役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六)年龄为18至25周岁的男性公民(时间截至2024年4月1日)。有专业特长和取得国家认可的等级证书的运动员(田径、篮球、羽毛球等)年龄可放宽至30周岁,持有A1、A2或B2驾驶证驾驶员年龄可放宽至27周岁,详见《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聘细则》(附件1);

(七)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

1、受过刑事处罚或治安管理处罚的;

2、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或借贷逾期次数较多、恶意拖欠的。

3、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人员,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4、受到严重纪律处分的;

5、曾被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系统内单位辞退或非正当原因辞职的;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或其他不适合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

三、报考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4月6日。

2、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现场复核方式,网上报名方式附后。网上报名成功后需进行现场资格复核,时间为4月7日至9日。报名人员需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书、驾驶证(B2及以上)、退役证及其他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到报名时选择的县区进行现场资格复核(各县区现场复核地址附后),复核通过者现场填写报名表、签订《应聘承诺书》,未参加复核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报名,凡有关证件信息不实的,一律取消报考资格。

3、报名咨询电话:0530-7073338(工作日周一至周五8:30-11:30、14:00-17:30)

(二)政审

参照征兵政治考核要求,对招录对象的年龄、户籍、职业、政治面貌、宗教信仰、文化程度、现实表现以及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政治情况等进行核查了解。

(三)体能测试、体型测试、心理测试

1、体能测试

体能测试组织开展1000米跑、单杠引体向上、原地跳高三个项目,三项体能得分相加,从高到低依次排名,考核实行全程淘汰制,一项不合格即退出考核。应聘人员应在现场资格复核地参加体能测试预考核,预考核合格人员参加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的统一体能测试,预考核不合格人员直接淘汰,不再参加后续环节。

2、体型测试

BMI测试即为基础体型达标考核,测试数据不合格者,不予招录,标准详见附件。

3、心理测试

心理测试主要考察招录对象的心理承受和自我调节能力,采用消防员招录心理测查系统,由系统自动评定测查结果。

(四)体检

体格检查在指定的市级三甲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要求无纹身及影响面容、外观、功能的疤痕,身高165cm以上,无精神类疾病史、无遗传病史、无慢性病或传染性疾病,其他项目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中军队陆勤人员标准执行,体检费用自费,体检不合格的不予招录。对已评定残疾等级和严重伤病治疗记录等不适宜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不予招录。

(五)面试

主要考察应聘人员语言表达、逻辑思维、临场应变能力,以及入职动机、行为举止等内容。实行量化评分,满分100分,低于60分的为“不合格”。

(六)公示

根据招录对象政治审核、体格检查、体能测试、心理测试和面试等情况,择优对拟录用人员信息在“菏泽消防”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日。

四、入职训练及工资待遇

(一)公示期满,根据公示情况确定录用人员名单,对确定录用人员以电话或短信的方式告知本人,未通过人员不再另行通知。拟聘用人员需填写《政审表》,按通知要求报到,统一参加为期3个月的入职培训,实行全程淘汰制,培训考核不合格,或有其他不适宜从事消防专业救援工作情形的,予以淘汰。培训期间因淘汰或主动退出人员,需按标准赔偿伙食费、被装费。考核合格后,根据工作需要进行岗位分配、调剂,如不服从分配、调剂的解除劳动合同。

(二)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执行24小时备勤纪律队伍管理模式,除重大活动安保战备外,原则上每月安排不少于8天休息。遇有国家重大节日、特殊执勤任务不能轮休的适时安排补休。并按照规定享受婚假、护理假和年休假。

(三)新入职人员由单位免费安排食宿和被装,自培训起1个月内与本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培训期间投保人身意外伤害险,发放试用期工资,四险从入职当月开始缴纳,公积金从入职次月开始缴纳。培训期满经考核合格后,月收入约5400-6400元/月(含四险一金和补贴),工资逐年递增,入职次年按照考核档次、入职时间发放上一年年度考核奖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工作年限计入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工作年限并相应增加工资档次。

五、职业发展和保障

表现优秀的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可推荐加入中国共产党、带薪参加消防车驾驶员、无人机飞手等培训,参加疗养。工作满规定年限,根据个人能力素质、现实表现和岗位空缺情况,可担任副班长、班长、站长助理、副站长(副指导员)、站长(指导员)职务,并发放相应的岗位补贴。符合条件的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可报名参加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

六、特别提示

(一)本次招聘相关信息将在“菏泽消防”微信公众号上实时发布,请及时关注,因未及时关注发布信息所致后果,由应聘人员自负。

(二)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出现的任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名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三)应聘人员自报名之日起至招录工作结束,应确保报名时所填写的联系方式正确,保持通讯畅通,以便招考单位联络,因所留通讯方式不畅所致后果,由应聘人员自负。

(四)报名实行诚信承诺制,应聘人员报名时,要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在考试考核过程中作弊的,一经发现,取消应聘资格,如果已经签订劳务合同的,依法解除合同。

(五)在招聘期间,应聘人员如不按规定参加资格审查、体检、体能素质测试、面试、政审等,视为自动弃权。

(六)本公告最终解释权归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