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4河北公务员考试成绩怎样折算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4-04-09 18:23:23 人阅读

2024河北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4月10日前。更多2024河北公务员考试信息敬请关注中公教育河北公务员频道

点击进入>>>2024河北省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查询入口

2024河北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

对达到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根据录用计划和笔试总成绩,分职位按不高于3: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总成绩并列的都进入面试人选。对达不到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的、有一科缺考的、发现有违纪作弊等行为按规定被取消成绩的、按规定成绩被记为0分等情况的考生,不得进入面试。

1.查看证件审核地点。4月8日前,考生在所报考职位所属的省直部门、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招录网站查看证件审核具体地点,报考省司法厅系统的考生在省司法厅招录网站(http://sft.hebei.gov.cn/)查看证件审核具体地点。省直各部门及省司法厅系统证件审核在省会石家庄市进行;各市(含定州、辛集市)证件审核在本市进行;雄安新区证件审核在雄安新区进行。

2.查看笔试成绩。4月10日前,考生在河北省人事考试网查询笔试成绩、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本人是否进入面试。

2024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

面试时间拟安排在2024年4月下旬至5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及要求以面试通知单为准。4月24日,参加面试的考生在河北省人事考试网下载打印《面试通知单》。

1.面试考生的分组。报考同一个职位的考生一般分在同组、同场。因招录人数较多无法分在同组同场的职位,根据笔试总成绩的排序,采取“蛇型分组法”分为两个或多个面试组场,并将该职位招录计划合理均分到每个面试组场,此类考生综合考试成绩按“蛇型分组”后的面试组场排序,分别使用拆分后的招录计划。

2.综合考试成绩的计算。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面试成绩达不到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不得作为体检、考察人选。考生综合考试成绩计算公式为:

考生综合考试成绩=笔试总成绩÷2×40%+面试成绩×60%

 【模拟题】 

为了应对人口老龄化解决生育率低的问题,多地设立5至20天不等的父母育儿假。但是有些人表示休假难度依然很大,如申请被单位驳回或者被告知须等待有关部门发文。对于父母育儿假难以落实,你怎么看?

【中公解析】

一、对育儿假难以落实表明基本态度

第七次人口普查公布的数据表明中国即将迈入中度老龄化社会,新生儿出生率低、老年人人口越来越多给社会带来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已成为我们当下必须重视的问题。生育率迫在眉睫,各地出台的育儿假制度是继“三孩”政策后,这是迈向“生育友好型”社会的又一步,各地应该结合自身实际尽快落实这一制度,避免育儿假成为一纸空文。

二、分析出台育儿假的意义

(1)落实育儿假可以让父母更好地照顾孩子。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也不会为工作上的事情头疼。

(2)有利于促进家庭和谐。通过育儿假期给家庭带来更多的时间聚焦孩子利于培养家庭感情,也避免因为一些家庭在带孩子生活工作顾不过来激发家庭矛盾等。

(3)促进新生儿出生率缓解人口压力。从长远来看通过这样的假期打消一些家庭不愿意生不想生的问题。解决后顾之忧,新生人口,优化我国的人口结构缓解老龄化问题。

三、分析育儿假的落实困境

(1)虽然推出育儿假。一些单位依旧用人紧张或者对于该政策不重视钻空子。对于员工不批复不回复,依旧阻碍落实。

(2)有一些员工为了工作依然不愿意休。虽然有假期但是为了工作、钱等,不肯休不申请怕休后任务多等。

四、分析育儿假的落实对策

1.进一步完善育儿假政策。将此类假期落实纳入劳动监察范围,让不落实的企业得到相应的惩治,倒逼其落实好育儿假。

2.对企业进行相应的扶持补贴。考虑到企业落实育儿假所引发的成本问题,给予企业相应的补贴与奖励,减轻企业压力助推政策落实。

3.强化企业宣传。通过政策宣讲进企业等方式,让企业明白育儿假的意义既能促进员工企业的关系也能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让企业主动落实。


(责任编辑:小今)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