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32人公告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4-02-22 07:01:53 人阅读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不断提升库尔勒市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拟向社会公开招录32名(限男性)政府专职消防员,主要从事库尔勒市灭火救援、抢险救灾、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队伍建设等工作。此次招聘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向社会招录,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录计划及组织

此次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共招录政府专职消防员32人。岗位具体见附件1《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面向社会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岗位表》。

招录办公室电话:0996-2509015

咨询时间:上午10:00-13:00,下午16:00-19:00(工作日)

二、工作性质

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是指补充到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库尔勒市范围内)从事应急救援工作,参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标准,实行准现役、准军事化管理的人员。

三、招录条件与范围

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录对象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三)报名消防网格员岗位的学历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报名灭火救援员、驾驶员、通讯员的学历要求具有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

(四)灭火救援员岗位和通讯员岗位年龄为18至25周岁;消防网格员岗位年龄为30周岁以下;驾驶员岗位年龄为40周岁以下。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退役士兵、具有2年以上灭火救援实战经验的专职消防队员、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人员,年龄可以放宽至30周岁。

退役士兵须为解放军或武警部队服役期满退役士兵。

政府专职消防队员须在基层一线灭火救援岗位工作,具有2年以上直接从事消防救援实战工作经历。

对消防救援工作急需岗位,具备国家承认的职业资格证、许可证的特殊专业人才,年龄可以进一步放宽,原则上不超过30周岁。

对消防救援工作急需岗位,具备国家承认的职业资格证、许可证的特殊专业人才是指:

1、持有田径、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等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资格证的人员或者特长人员;

2、持有健身健美相关资格证的人员;

3、急救医疗人员(需具有临床医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可优先);

4、摄影、计算机、新闻采编、平面设计、播音主持、汉语言专业本科以上毕业人员;

5、持有B2及以上驾照并能熟练驾驶该类车型的人员。

(五)身体和心理健康;

(六)具有良好的品行;

(七)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条件。

(八)根据库政办发【2020】25号《关于印发库尔勒市消防救援人员优待工作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在职的政府专职消防员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经审核同意,可以直接录用。

1、在新疆范围内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混编管理下的政府专职消防员、专职文员,不限性别,35周岁以下;

2、父母、配偶或者子女任一方在库尔勒市域范围内居住生活的;

3、经原单位同意推荐,且出具推荐证明材料的;

4、经体能测试、体格检查、政治审核合格的;

5、在原单位上年度工作考评中被评为“称职”等次及以上的;

6、在原单位未因违规违纪行为受过处分的;

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录对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招录:

(一)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犯罪尚未结案的;

(二)曾被行政拘留、收容教养、收容教育或有吸毒史的;

(三)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四)曾因违法、违纪被开除或者解聘的;

(五)曾因违反消防救援机构管理规定被辞退(解除劳动合同)的;

(六)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辞退的;

(七)被军队除名或开除军籍的;

(八)不适合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其他情形。

政府专职消防队员面向社会公开招录,不限户籍。

四、招录程序

招录按照网上报名、资格审查、体能测试、心理测试、笔试(仅报名大队网格员岗位的考生参加)、面试、体格检查、政治审查、公示、聘用等程序组织实施。

(一)网上报名与资格审查。2024年2月10日-3月10日,报名人员将附件2报名表填写完毕后,与身份证明、学历证明及其他证明文件复印件扫描发至邮箱986030010@qq.com,邮件发送成功后,手机下载“钉钉”App,扫描附件3《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群钉钉二维码》进群,即为报名成功。年龄放宽至30周岁的政府专职消防员还需提供本人2年以上消防救援实战工作经历证明和劳动合同、缴纳社保材料扫描件;申请特殊专业人才放宽年龄至30周岁的,还需提供相关资质证件证书扫描件。提供虚假报名信息的,取消招录资格。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资格审查结果报名截止后两日通知。

通过资格审查的招录对象,持身份证参加体能测试、心理测试、笔试和面试、体格检查、政治审查,具体考核顺序、时间、地点等安排,由发布单位招录办公室另行通知。

(二)体能测试

1、时间及地点:以具体通知为准;

2、考生需穿着运动装,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有效临时临时身份证,按时参加体能测试;

3、体能测试项目:仰卧起坐、俯卧撑、3000米;

体能成绩参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体能评分标准》。

(三)心理测试

时间及地点:以具体通知为准;

心理测试内容:采用消防员招录心理测查系统进行,由系统自动评判测查结果;

注意事项:心理测试共有两次机会,两次测试均不合格者将不予录取。

(四)笔试

时间及地点:以具体通知为准(笔试仅报名大队网格员岗位的考生参加);

笔试内容: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

(五)面试

根据体能测试成绩、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照计划招聘人数1:2的比例确定入围面试人员,入围面试人数与招聘计划数之比不足2:1的,按实际进入人数参加面试。面试实行量化评分,主要考察应聘人员语言表达、逻辑思维、责任感与进取心、自我认知能力,以及入职动机、行为举止和形象气质等。

(六)体格检查

根据参考人员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招录计划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的人员,由消防救援大队统一组织。标准参照《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GBZ221一2009)执行,相关费用自理,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录用资格,从总成绩合格人员中依次递补参加体检。

(七)政治审查

政治审查采用考试自行审查(由考生自行到所在辖区公安派出所进行审查)和招录单位统一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审查不合格者予以淘汰,空缺名额按成绩依次递补。

(八)公示及聘用

1、公示

合格拟聘用人员由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在原公告发布渠道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2、聘用

根据公示情况,确定聘用人员名单。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照规定与库尔勒市国控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对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有严重问题的,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五、入职培训

新招聘人员由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统一组织入职培训,培训时间为3个月(其中包括集中培训1个月,下队锻炼2个月),培训期间考核不合格,或有其他不适合从事消防工作情形的,予以淘汰。对聘用后未报到或培训期间退出的,空缺名额可在同一岗位其他应聘人员中按成绩依次递补,正式签订合同后离职的,按照合同有关规定执行。

六、待遇保障

政府专职消防员工资由基本工资、绩效工资、高危补贴三部分构成,培训期与试用期发放基本工资,聘用后按规定缴纳“五险一金”,正式录用后,制发专门工作证件和服装,享受相应性保障。

七、其他要求

报考人员应严格按照职位要求条件报名,如实填写个人有关信息、未填写报考职位人员将由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进行随机调剂。

市区政府专职消防员实行24小时备勤,根据消防站实际情况进行调休。

附件:

附件1: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面向社会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岗位表.docx

附件2:2024年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报名表.xlsx

附件3: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钉钉群二维码.doc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