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发布重磅招聘信息 计划招近60名教师

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招聘信息 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 2021-12-03 10:56:22 人阅读

正值学校招聘季,最近,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钱塘学校发布了重磅师资招聘消息:要面向社会、优秀应届毕业生招聘近60名教师。这个招聘体量,在学校发展历史上是最大的一次。

钱塘学校招聘44人 中策职校招聘15人

一年招聘近60人的教师体量,在中策的历史上是第一次。这个大动作,也揭示着学校办学进入了新篇章。

去年,中策顺利移交莫干校区,重新规划霞湾校区,全面启用康桥校区。2022年9月,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钱塘学校将正式开学,这也标志着中策将从“运河时代”跨向“钱塘江时代”。

这所备受关注的钱塘学校占地面积270余亩,年招生1000余人,是杭州市区单体规模最大的直属中学。要支撑起这样一所高规格的学校,离不开优质的教师团队。

在这片新沃土上,中策职校设置了“5大类9类别16个专业”的架构,即装备制造类、交通运输类、医药卫生类、电子与信息类、公共管理与服务类5大类专业,又细分机械设计制造类、护理类等9小类,智能设备运行与维护、无人机操控与维护、护理、药剂等16个专业,招聘的教师也主要围绕这些专业需求展开。

这次,钱塘学校计划招44名专业、文化课老师。专业老师包含交通运输类2人、信息技术类6人、医药卫生类5人、装备制造类8人,其中信息技术类和装备制造类专业教师需求最大。文化课老师包含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思想政治、心理健康、体育、美术、音乐等学科。钱塘学校招聘更欢迎有工作经历和企业实践经验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来报考,同时也向优秀的应往届大学毕业生开放。

中策职业学校此次计划招收15名专业、文化课老师。专业、文化课老师主要面向研究生学历及以上应届毕业生。

中策职业学校副校长潘利荷介绍:“这次学校的招聘规模非常大,涵盖各专业、多个学科,欢迎符合条件的各类人员来报考!接下来,在今年的12月,明年的4月、5月,杭州市教育局都会统一组织教师招聘,教辅人员招聘则由人社局组织,有意向的人员可以关注两个官方平台的消息,进行报考。”

学校为新教师制订发展五年规划

助推教师成长

今年9月,第一批钱塘学校的新教师已经正式入职,在中策学校霞湾校区、康桥校区跟岗、任教。

作为即将入驻钱塘学校的第一批教师,他们的成长,也将与学校的未来发展同频共振。据了解,在钱塘学校已招聘的教师中,研究生比例达到了89%。其中不乏来自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等中外知名高校的研究生。

如何培养好这些优秀人才,帮助他们在中策走好教师成长之路,学校也下了不少功夫。

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钱塘学校副校长包红牵头,以教育部制定的《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专业标准(试行)》为指导,结合钱塘学校专业设置情况,按照“一年入门打基础、两年上手稳步走、三年脱颖成新秀、四年发展上台阶、五年成熟显身手”的理念,为新教师制定了《中策钱塘学校教师个人专业发展五年规划》,并制定师德师风、专业理念、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人工智能素养的五大专业标准。每周五下午,这批新教师还会相聚在一起,聆听由校长、特级教师、高级教师等带来的干货讲座。短短3个月时间,不少老师都发现,自己已经收获颇丰。

郑晓涛老师是浙江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的研究生,今年9月正式成为学校的一位电气专业教师,任教《工厂电气控制设备》课程。入职后,学校电气专业特级教师鲁晓阳老师成为了他的导师。

郑老师说:“ 我们专业组内的特级教师、高级教师会定期为新教师开示范展示课,他们都是专业的标杆,对我有很大的引领作用。老师们也会常常来听我的课,为我指出不少我自己容易忽视的问题。”

每个月,新教师们还要参与一次专业考核,里面包含教师自身的专业技能,还有信息技术应用等工作能力的考核。

蒋灵老师是今年入职的英语老师,是爱丁堡大学对外英语教学专业研究生。蒋老师说:“入职以来,英语学科组内的2位高级教师成为了我们的导师。他们手把手教我们怎么去上开学第一节课、如何了解中职学生的心理、如何写教案、考试过后如何分析成绩……另一方面,学校还给了我们很大的自由度,校内老教师的随堂课,我们可以随时去听。这些老师的课堂风格各不相同,处理问题的方式也不同,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学校每周五下午的讲座,也涵盖了青年教师的职业幸福、学校历史、教研方法、论文撰写等主题,让新教师们更了解学校,并提前明确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依托丰富的专业设置,学校还为青年教师组织了糕点制作、无人机体验等有趣的团建活动,让大家的归属感越来越强。

蒋老师说:“ 学校还邀请我们人人参与到钱塘学校的建设中去,教务、总务、招生等六大团队都开放欢迎我们参与其中。我就报名参加了钱塘学校的总务处,进一步参与、了解到了学校的建设。学校的教师宿舍条件很不错,是2人间,有独立卫浴。听说接下来,校内还会有健身房、书吧、咖啡吧、面包店等休闲场所配备,让教师的幸福感很高!”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