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4公务员遴选常考考点】新华网评主题教育(一):“学思想”一定要“学到底”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3-12-07 21:57:40 人阅读

公选王遴选网提醒,更多遴选重要考点请到思想纵横学习!

思想理论的魅力与价值,惟有扎实学习才能深刻体悟。

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开展。两个批次的主题教育,虽然时序安排有先后,主题教育的单位和人员范围、类型、数量有所变化,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12个字的总要求不变,“学思想”作为首位任务更是要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对于如何学习,毛??同志曾鲜明地指出,学习一定要学到底,学习的最大敌人是不到“底”。所谓“学到底”,就是扎扎实实、学到精髓。

“学思想”,更要“学到底”,推动学习贯彻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往心里走,要在“内化”上下功夫。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学思想,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通过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中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把“学思想”贯穿始终,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在基层工作中更好地为民服务。

往深里走,要在“深学”上下功夫。“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如掘井汲泉,只有钻进去、钻得深,才能探得源头活水,品尝到真理的味道。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往实里走,要在“笃行”上下功夫。不懂得运用的学习,学了等于没学。学思想,学的目的在于运用,通过学习转变观念、改进作风、指导工作、促进发展。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种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我们必须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质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的能力。

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员干部来说,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公选王遴选网更多推荐:

【2024公务员遴选常考考点】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三):加强和改进干部政绩考核

【2024公务员遴选常考考点】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二):强化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

【2024公务员遴选常考考点】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一):切实加强正确政绩观教育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