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山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与数据科学实验室2023年公开招聘博士后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3-10-30 17:51:54 人阅读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着力打造“数字经济与数据科学”这一新兴学科方向,成立广东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中山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与数据科学实验室”,正是推动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

实验室聚焦数字经济和数据科学前沿领域的学术研究,推动学科交叉和学术成果的转化,服务国家和大湾区的数字经济发展,服务大湾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探索数据赋能全产业链的新路径。同时,依托数字经济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和数据资源价值化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较强的数字技术运用能力和科学决策能力的高层次人才,助力数字中国高质量发展。

一、导师团队

01林建浩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兼任第一届全国数字经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广东经济学会副会长、《金融学季刊》副主编、《统计研究》编委、中山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与数据科学实验室负责人、中山大学数字经济与政策研究院院长。主要从事宏观金融、大数据分析、发展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科基金4项,成果发表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金融研究》《管理科学学报》,journal of applied econometrics,china economic review,review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等学术期刊。

02陈平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海洋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海洋产业与政策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国家社科基金“新时代海洋强国建设”重大研究专项、“908专项”首席专家。主要从事世界经济、金融理论与政策、海洋经济与海洋产业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发表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金融研究》《统计研究》《国际金融研究》等重要期刊。

03周先波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广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现从事计量经济学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领域是:计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消费经济、信息经济、劳动经济等。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重大项目。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econometrics,econometric theory,journal of business & economic statistics,china economic review、《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等国内外一流期刊。

04杨扬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微观经济与数字经济教研室主任、岭南学院国际关系学术主任,曾获中山大学第九届、第十届教学成果一等奖。其研究领域为行为与实验经济学、应用博弈论、语言与文化经济学、平台经济等,致力于使用博弈论和实验方法研究个体和组织行为在不同机制和环境中的决策,多项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journal of economic psychology,《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经济管理领域的国内外一流期刊。主持了国家自科面上和青年项目、广东省科技厅面上项目等多项国家和省级科研课题,并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了包括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家自科面上项目等近十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

二、研究方向

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宏观经济、海洋经济、产业经济、区域经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计量经济学、消费经济

三、岗位及要求

1.已取得国内外著名高校博士学位(国内高校毕业生,已通过博士学位答辩者也可申请,在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通过申请后,半年内必须取得博士学位),且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年龄在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2.学术背景要求:经济学、统计学、数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具有从事数字经济、数据科学、产业经济、海洋经济等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

3.有较突出的科研成果,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相关领域研究基础和较高的外语水平,具备较强的研究能力、敬业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并具有从事经济问题研究的兴趣与热情;

4.申请人必须全职到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得兼职。

四、待遇及发展

1.研究经费支持:参与合作导师的科研项目,项目组提供科研经费支持,同时支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及中山大学文科青年基金;

2.博士后期间的薪酬参照国家和中山大学有关规定执行,在此基础上实验室根据人才情况额外提供丰厚的绩效奖励;

3.工作期限2-3年,期限届满后,研究成果突出并符合中山大学相关要求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可申请转聘中山大学教师职务;

4.中山大学提供整洁舒适的居住条件及办公条件、实力雄厚的医疗资源、数据库资源等保障。

五、应聘方式

1.请将个人详细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工作经历、学术情况等)发送至sunyxi@mail.sysu.edu.cn,简历及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简历+意向导师+今日招聘网jrzp.com;联系人:孙老师(020-84114261)。

2.实验室组织导师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若初审合格,将联系申请者进一步提供支撑材料,包括代表性论文、推荐信、学术成果证明等反映申请人研究能力、学术水平的材料。

六、招聘名额

每位合作导师拟招聘博士后名额为1-2名,具体视实际情况定。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rvsuoityjwt_p03hkqzxpq

更多最新博士后招收资讯请关注高才博士后微信公众号(微信号:bshjob)。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