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在香港上市7个月后,渤海银行公开招聘行长与5名副行长

2021-03-03 00:04:28 人阅读

去年7月16日在香港上市的渤海银行(9668.hk)开启行长、副行长的公开选聘。

2月25日,渤海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副行长公告》(下称《公告》)。根据《公告》,渤海银行将面向全国公开招聘行长1名,负责主持银行的经营管理工作,副行长5名,分别分管批发业务、零售业务、金融市场业务、风险管理和科技、运营管理。

渤海银行行长、副行长的任职资格均包括从事金融工作8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2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4年以上)。在年龄限制上,《公告》要求行长年龄一般不超过53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55周岁,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副行长年龄则一般不超过50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52周岁。

官网显示,渤海银行的高管包括行长屈宏志,副行长李毅、吴思麒、杜刚、赵志宏。

屈宏志在2020年1月23日获得银保监会的批准担任渤海银行行长一职,截至目前任职仅满一年。赵志宏于2020年11月10日担任副行长,此前为董事会秘书兼首席风险官。

根据渤海银行官方资料以及银保监会的公告,屈宏志出生于1969年8月,现年52岁,现任渤海银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行长,拥有高级经济师,金融学硕士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曾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曾任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资产保全部兼法律事务部总经理、南开支行行长、和平支行行长,天津市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党委委员,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副书记。

赵志宏1966年1月出生,高级经济师,博士研究生学历,2015年9月加入渤海银行。此前曾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曾任中国建设银行信贷管理部业务综合处主任科员、副处长,信贷风险管理部风险研究处副处长、分行监管三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风险研究处处长,风险管理部授权授信管理处高级经理、 授权管理处高级经理,风险管理部资深风险经理(专业技术二级),质量效率管理部资深风险经理(专业技术二级)、副总经理,产品与质量管理部副总经理,产品创新与管理部副总经理。曾任渤海银行战略发展总裁、董事会秘书。

此外,渤海银行董事长为李伏安,其长期在中国人民银行及中国银监会系统从事监管工作。2015年,时年52岁的李伏安从原银监会非银部主任的岗位上调任渤海银行董事长。

作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渤海银行总部设在天津,由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天津商汇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7家股东发起设立。2005年12月30日成立,2006年2月正式对外营业。

2020年7月16日,渤海银行在总部天津通过网络连线方式成功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发售价为每股4.8港元,募集资金总额约为134.70亿港元。

另据2020年中期报告,截至2020年6月末,渤海银行前十大股东为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25%),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持股19.99%),中海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3.67%),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1.67%),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持股11.67%),泛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49%),天津商汇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8%),圣恩纳实业(天津)有限公司(持股0.20%),天津象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股 0.10%),天津渤海弗斯特木业有限公司(持股0.10%)。

截至2020年9月末,渤海银行资产总额达到13245.54亿元,比2019年末增长18.6%;实现营业收入239.77亿元,同比增长13.4%;实现净利润65.53亿元,同比增长0.2%。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