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4江西赣州市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招聘宣教员1人公告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4-01-06 02:10:04 人阅读

为加强和推进我市专职消防队伍建设,更好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江西省专职消防救援队和志愿消防救援队建设管理办法》和瑞金市人民政府有关规定,为扎实做好瑞金市专职消防员公开招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组织机构

成立专职消防员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由市消防救援大队主官任组长,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相关分管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由市消防救援大队牵头组织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招聘。

二、招聘名额及条件

(一)招聘岗位及名额

宣教员岗位1名

(二)招聘条件

1.基本条件:

(1)遵守法律法规,热爱消防救援事业,有奉献精神;

(2)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全日制本科学历优先考虑;

(3)身体达到《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详见附件);

(4)瑞金户籍或在瑞金常住的居民;

(5)政治审核合格;

2.岗位条件:

(1)男性,年龄18—35周岁,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播音、新闻学、汉语言文学等相关专业优先;

(2)熟练掌握照片和视频拍摄剪辑、常用办公软件的操作等技能;

(3)具有较强的沟通和语言表达能力;

(4)岗位职责:负责消防宣传稿件的撰写、宣发,对接媒体报道本单位重点工作动态;负责新媒体内容的策划、制作和运营;参与策划组织日常的消防宣传活动。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招聘:

1.受过刑事处罚、治安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

2.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有被党政军机关、事业单位辞退、解聘记录的;

4.道德败坏,有偷窃等不良行为的;

5.有精神病史、隐性疾病、犯罪记录等其他不能进入消防队伍的。

6.被有关部门列入严重失信名单的;

7.其他不宜进入灭火救援工作队伍的。

三、招聘的方法和程序

招聘采取网络报名、资格审查、实操测试(为图文编辑及办公软件操作测试)、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公示、试用等环节和程序。

(一)报名、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1月8日;

2.报名办法及资格审查:招聘实行网上报名,凡符合条件、有意应聘者均可在规定时间内,将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驾驶证、个人简历、代表作品(文字类的代表作品、视频类作品、若有新媒体代表作(如微信、微博、APP等请附上链接)其他相关证书和电子报名登记表等资料发邮箱3550586774@qq.com (或者可来现场报名:瑞金市象湖镇绵水路消防救援站)。联系人:专职办成员电话:18979717197(杨班长、17779777823(肖班长)、18897975866(刘指导)。资格审查贯穿于整个招考工作的全过程,对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一经发现取消招考资格。

(二)实操测试(图文编辑及办公软件操作测试)

1.实操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测试项目、成绩计算

实操满分100分,占总成绩70%。对照片和视频拍摄剪辑、常用办公软件的操作等技能的掌握情况进行测试;

(三)笔试、面试

1.笔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2.笔试、面试地点:206国道旁沙子岗市消防救援大队;

3.笔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10%。考官提供相关素材现场抽题撰写一篇稿件;

4.面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20%。重点测试报考者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应变能力和组织能力等;

5.公布成绩:考试结束后,体能测试、笔试和面试成绩之和为总成绩,按照总成绩从高至低进行排名,将于5日内在瑞金市政府网进行公示。

(四)体检和政审

1.体检。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1)参加人员:依据总成绩排名按1:1统一组织体检,未按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进行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所缺名额按考试总成绩依次递补。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可申请复检一次。体检不合格者不列入政审对象。

(2)体检内容及要求(含心理素质测评):

①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中的部分项目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

②身体匀称,体重不低于50公斤,无过于肥胖或消瘦现象。标准体重(千克)=身高(CM)-110,实际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5%以上者为过于肥胖,实际体重低于标准体重15﹪以上者为过于消瘦。无色盲、无色弱,无重听、无口吃。

③无传染病,肝功能化验指标必须在正常范围内,无甲肝、无乙肝、无澳抗阳性等。

2.政审:主要对拟聘人员主要考核基本信息、政治面貌、宗教信仰、婚姻状况、毕业(就读)学校、文化程度、主要经历、出国(境)情况、现实表现、奖惩情况,以及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政治情况等,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审。

体检或政审不合格被淘汰,所缺名额按考试总成绩依次递补。

(五)公示

为使招考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便于接受社会监督,招考确定的最终名单将在瑞金市政府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天。在公示期内如有异议经查实不符合聘用,取消聘用资格,并依次按成绩排名替补录用。

(六)签订合同

公示无异议后,根据公示情况确定录用人员名单,与大队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为2个月,签订劳动合同期限为3年,在培训期满前,由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统一组织转正考核。转正考核结果分合格、不合格两个档次,不符合录用条件的,由大队按照规定解除劳动合同。

四、待遇和

工资待遇及工作要求

试用期工资为4000元/月(含个人承担部分五险一金),统一发放服(被)装,免费食宿。试用期结束并签订劳动合同后基本工资4500元/月(含个人承担部分五险一金),并按规定享受正常工资增长机制,缴纳五险一金+缴纳商业保险,原则上每周5天工作制,享受国家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实行劳动用工管理,依法依规对招录的消防文员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的解除或终止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有关规定执行。对不服从管理、不能胜任工作、身体不适应所在工作岗位或严重违反单位规章制度的,实行全程淘汰并解除劳动关系。

点击查看>>>

1、消防文员报名登记表

2、消防文员招录政治考核表

3、消防文员招录体格检查表

原标题: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2024年公开招聘宣教员公告

文章来源:http://www.ruijin.gov.cn/rjsrmzfyyh/c104419/202401/0683506ba4b24b7fad382bce07c62de3.shtml

(责任编辑:小今)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