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体制内待遇不同,哪里工资高?明年公务员招考数或“反弹”为啥?

2020-01-02 09:43:32 人阅读

好老师!好课程!好服务!

昭通华图近期课程播报

2020云南省公务员笔试昭通第四期:1月1日

镇雄第一期:1月11日

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昭通1月1日

镇雄26号结课

2019下半年四川公务员面试:12月31日晚19:00开课

随着近几年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很多对私企充满无限向往的在校生也显得有些却步。尤其是阿里、京东这些互联网大厂也频频传出裁员、淘汰大龄员工等新闻。更是让鲜少有中年危机的公务员显得炙手可热。这份公务员收入榜单就更需要了解一下。不过特别说明的是,这份榜单中的公务员收入没有强调职级差别、工作单位差别。只是从整体上整理出来。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并且强调的是总体收入,一般包含住房公积金、各项福利补贴。

一、广东珠三角地区

广东珠三角地区包括珠海、中山、东莞、深圳、广州。这些地方的公务员总体收入区间为18万——30万。其中深圳的公务员工资可以说是最高的。

二、江浙一带

在苏南地区包括苏州、常州公务员工资收入为15万到25万之间。省会南京的公务员也是这个水平。

浙江杭州、宁波等发达地区参考江苏发达地区。

可以看到出为何在广东、浙江这些官本位思想较轻的省份近年来也明显的感觉到了竞争日益激烈。2019的广东省考除了考试难度的简单程度刷新了记录,报考人数也是刷新了记录。

三、上海、北京、厦门等地公务员年收入区间差不多在15万到30万之间。其中上海的公务员年收入在20万左右。

当然以上说的都是经济发达地区的公务员年综合收入。对于广大中西部公务员来说,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级别,不同的城市具有很大差别。

而在事业单位的薪资方面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

国家建立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事业单位工资制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和津贴补贴。事业单位工资分配应当结合不同行业事业单位特点,体现岗位职责、工作业绩、实际贡献等因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也就是“三元结构”。

第一部分:基本薪资

1. 基本工资:参考依据为岗位职责和要求。专技、管理、工勤技能岗都设有相应的等级,并且分别对应一个工资的标准。

2. 薪级工资:参考依据为你的工作表现和资历。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工人设置,每个薪级都会对应一个工资标准哦。

第二部分:绩效薪资

这部分的工资主要参考依据是工作人员的实绩和贡献。国家对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分配进行总量调控和政策指导。事业单位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内按照规范的程序和要求,自主分配。

通俗来说就是按业绩取酬,工作能力强、贡献度高的人绩效自然高,但是国家会对绩效浮动进行一定的把控,所以不会高的很离谱。

第三部分:津贴补贴

1. 艰苦偏远地区:主要依据是自然地理环境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差异,国家每5年会对这样的地区进行评估调整。

2. 特殊岗位:国家会统一制订特殊岗位津贴的项目、标准和实施范围。

3. 其他津贴:根据具体事业单位岗位而定。

那么,待遇又如何呢?同样在事业单位工作,待遇也是会有差异的哟!

1. 户口方面

2. 住房方面

3. 各种补贴(像住房补贴、交通补贴、通信费、防暑降温、独生子女、副食补贴等)

4. 子女教育保障

5. 节假日礼金(一般会有哦!)

6. 社会地位

7. 养老强大

2020国考共计招录24128人,较2019年增长了65.98%,山东职位招录人数更是涨幅高达90.21%!经过2019年的“招录寒冬”,2020国考的大幅扩招,是否意味着2020省考也即将“回暖”?

我们用数据说话:

历年国省考招录人数对比

近7年数据显示,除2019年,国考招录人数基本呈稳定持续增长阶段,省考招录人数则基本保持平稳状态(除2016年大幅上涨外)。2019年国考招录出现了大幅缩减现象,2019省考招录人数也缩减了一半。然而,受教育医疗类公共服务建设投入增长、60年代生人 退休潮弥补、保就业需要,及政府机构改革基本结束等因素影响,2020年国考招录规模反弹明显。

从2020国考扩招不难发现,“改革中岗位需求短期冻结,后期出现反弹”的规律,考虑到今年国考首次出现的“面向退役士兵的 岗位”新趋势以及山东省考改革中期市级公务员没有招考的现实,2020省考招录人数,会不会出现反弹现象?到底会招录多少人?大家不妨来猜一下吧~

10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