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人民法院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

温宿县人民法院招聘信息 温宿县人民法院 2024-03-06 04:47:14 人阅读

根据工作需要,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人民法院决定面向社会公开补充招聘4名聘用制书记员。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聘名额及岗位职责

1.招聘人数:共计4人,其中,国家通用语言系2人,维吾尔语系2人。

2.岗位职责:聘用制书记员是从事审判事务性工作的辅助人员,在法官指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包括:负责庭前准备的事务性工作;检查开庭时诉讼参与人的出庭情况,宣布法庭纪律;负责案件审理中的记录工作;整理、装订、归档案卷材料;完成法官交办的其他事务性工作。

二、招聘条件

(一)报名参加招聘的人员应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等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3.拥护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品行;

4.年满18周岁及以上,35周岁及以下(年龄计算时间截至到报名第1日),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已取得毕业证);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取得法律资格证人员,可优先聘用;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招聘

1.曾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治安处罚以及纪律处分的;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尚未得出结论的;

3.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造成不良影响的;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6.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人员;

7.因故取消公务员录用资格未满3年的人员;

8.基层政法机关定向招录公务员服务期内辞职未满3年的人员;

9.因其他原因不适宜担任聘用制书记员情形的人员。

三、招聘程序

招聘程序按以下环节进行: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政审)、公示、培训及聘用等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2024年3月2日-3月7日)

1.网络报名。在文章末尾扫描二维码报名,并下载填写《温宿县人民法院聘用制书记员报名登记表》发送至邮箱:wsxrmfy@126.com。(请备注:书记员报名+姓名)。网络报名时间截止至3月7日19:00。

2.现场报名。本人携带《温宿县人民法院聘用制书记员报名登记表》、身份证、毕业证及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近期1寸蓝底免冠照片电子版,到温宿县人民法院政治部317办公室现场报名。现场报名时间:工作日上午10:30-14:00,下午16:00-19:30。

报名和资格审查同步进行。现在机关事业单位临时聘用的工作人员,须出具所在用人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

(二)考试(2024年3月10日-13日)

考试分为计算机速录测试和面试。考试总成绩=计算机速录技能测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1.计算机速录(看打或听打)测试。分国家通用语言、维吾尔语两种测试方式进行。计算机速录(看打或听打)测试,主要测试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的国家通用语言或维吾尔语文字输入速度和速记内容的准确率。按照国家通用语言、维吾尔语速录(看打或听打)测试成绩从高至低排名,按照职位招聘数3:1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达不到3:1比例的,按照实际人员确定进行面试。具体测试时间、地点,考生可以登录温宿县人民法院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2.面试。面试统一采用国家通用语言,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总分100分,题目现场抽签确定,时间不超过5分钟,取面试考官平均分为个人所得分。入围面试的人员名单及具体测试时间、地点,考生可以登录温宿县人民法院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根据拟招聘职位的实际招聘人数,1:1确定入围体检考生名单。考试成绩一年有效,如入围体检、考察及培训、试用期的人员有不合格情况或因离职出现缺额时,可依据成绩从高至低依次递补。

(三)体检(2024年3月14日-3月15日)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由体检医院收取,由参加体检的报考人员承担。考生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以提出复检要求,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结果不合格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按考试成绩排名依次递补其他人员再次体检。

(四)政治审查(2024年3月18日-3月20日)

体检合格人员,填写《温宿县人民法院聘用制书记员政治审查表》,主要包括政治表现、遵纪守法等内容。政审不合格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所产生的缺额,按考试成绩排名依次递补。

(五)公示(2024年3月21日-3月25日)

考试、体检、考察全部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温宿县人民法院网站(http://wsxfy.xjcourt.gov.cn/index.shtml)、微信公众号公示5个工作日。

(六)待遇保障

聘用制书记员的薪资及相关福利待遇参照本地新录用公务员标准执行,并纳入年度财政预算予以保障。

四、注意事项

(一)应聘人员提交的报名信息应当详细、真实、准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

(二)本次公开招聘入围各环节的人员名单及考试的具体时间、地点等相关信息均在温宿县人民法院网站、公众号发布,请应聘人员及时关注;

(三)报名时,请规范填写联系方式,并保证通讯畅通,因通讯不畅导致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五、咨询监督

报名咨询服务电话:0997-4533078、4538889(传真);监督电话:0997-4530175

附件:

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人民法院聘用制书记员报名登记表.xls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