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4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安庆市)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4-03-22 18:10:10 人阅读

点击进入>>>2024安徽省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入口

安徽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

 【模拟题】 

政务大厅内正在为群众办理业务,因极端天气突然停电,同时网络出现了故障,不能上网办理业务,大厅内排队群众很多,群众纷纷抱怨,如果你是大厅负责人,你会怎么办?

【中公解析】

一、明确目标原则

面对突发情况,作为大厅负责人,我一定会及时协调,维护好大厅秩序,尽可能解决群众问题,确保群众满意度,并展示出我们的专业素质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二、采取有效措施

1.安抚情绪。面对群众的抱怨,我会保持冷静和耐心,同时,向大家致以诚恳的歉意,并承诺我们会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希望大家不要着急,稍作等待。

2.做好解释工作。向群众解释当前的情况,说明由于暴雪和停电导致电力和网络故障,无法继续办理业务,目前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尽快恢复电力和网络,以恢复正常业务办理。

3.协调其他部门。我会与其他部门或同事协调,了解是否可以尽快恢复电力和网络,以及预计恢复时间,进一步商讨解决方案。

4.提供替代方案。如果暂时无法恢复供电,我会安排同事使用备用电源,先系统的操作使用,同时,对群众办理的事项进行分类,对于可以网上办理的业务,给大家介绍办理的流程和相关办法,对于必须线下办理的业务,先对群众办理材料进行梳理,并引导群众排队有序等待后续办理,对于无法继续等待的群众,做好信息登记,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及时通知。

三、总结预防

事后,我会总结此次突发事件的经验教训,一方面,面对紧急情况要制定相关应急预案,问题的有效化解,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推广电子政务平台,扩大线上业务覆盖面,为群众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小今)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