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省考公务员什么时候可以查成绩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4-03-22 18:10:07 人阅读

点击进入>>>2024安徽省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入口

安徽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

 【模拟题】 

某市政务中心窗口业务种类繁多,每天有大量群众来办理业务,导致群众在长时间等待后,经常出现吵架、推搡等情况,让大厅秩序十分混乱。领导让你去解决此事,你会怎么处理?

【中公解析】

一、阐述工作目标原则

政务服务中心秩序的好坏,直接关系着群众的办事体验,影响着市政府的形象。为此我会积极了解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中心存在的问题。

二、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第一步,了解问题具体成因。通过随访群众、与工作人员座谈、了解以往案例记录等方式,总结当前中心的核心原因。可能是业务办理效率低,也可能是现场秩序管理水平差等等。

第二步,业务办理效率。打铁还需自身硬,只要了办事效率,群众即到即办、即办即走,可以有效减少问题产生。一方面,要对窗口进行调整,当中心办事群众较多时,可以开设潮汐窗口、根据业务待办人数动态调整窗口职能。另一方面,要对人员进行培训,通过定期的培训考核,处理效率、服务态度以及应急处突能力。

第三步,秩序管理能力。既要强化预审导办机制,设立引导员或对已有引导员能力进行培训,避免群众堆积到窗口。又要强化问题处理能力,总结过往高频问题,梳理解决方案,对大厅安保人员、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当问题出现时能够快速解决。

第四步,宣传多元办理渠道。通过在大厅设置易拉宝、在大屏幕投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网络办理、自助办理手段的优越性。同时,对于年龄较大的群众,可以进行现场指导,或添加微信线上指导等方式,他们的使用其他渠道意愿,避免大厅窗口人员扎堆。

三、总结预防问题

现场的这些情况,反映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不够,没有重视起日常工作中的小问题,导致问题积累遗存下来。在开展服务意识培训的同时,可以常态化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反省个人或单位所存在的问题,通过自我革命促进服务水平的。


(责任编辑:小今)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