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4山东威海市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引进毕业生28人公告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4-03-21 18:19:43 人阅读

为进一步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推进我区教育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教育部等部门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的通知》等规定,2024年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公开引进毕业生。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引进范围和数量

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学士及以上,符合引进条件的毕业生。

计划引进人数28名,具体岗位详见《2024年威海市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引进毕业生岗位计划表》(附件1,以下简称《岗位计划表》)。各类专业岗位择优引进,各岗位引进计划可根据岗位报名、考试和考察体检情况调剂使用。

二、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政治素质好,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协作精神和较强的组织、实践能力。

4.具备履职所需要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能够适应岗位需要,服从组织安排。

5.身体健康,吃苦耐劳,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能够适应教师岗位需要。

(二)岗位条件

A类

本科学士及以上、取得高中及以上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的毕业生,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内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2.大学(指国内普通高等院校,下同)本科期间必修课无补考学科,且必修课平均分80分以上(按百分制计绩)或平均绩点3.0以上(按5分制计绩)。

3.大学就读期间,获得校、院级及以上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毕业生荣誉称号。

4.大学就读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的。

除符合以上条件之一外,还需符合专业或专业能力等要求。详见附件1。

B类

部分重点高校本科学士及以上,取得初中及以上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道德与法治)、地理、历史学科之一教师资格证书的毕业生。重点高校名单详见附件2。

C类

本科学士及以上,取得初中及以上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道德与法治)、地理、历史学科之一教师资格证书,且在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组织的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及以上的毕业生。

(三)年龄条件

30周岁以下(1993年4月及以后出生),其中博士研究生35周岁以下(1988年4月及以后出生)。大学学制5年以上的毕业生,以学制4年为基数,学制每增加1年相应放宽1岁。

(四)其他条件

1.非山东省生源的部属公费师范毕业生应聘需符合教育部规定的跨省就业条件,并经生源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同意。

2.在职人员应聘的,需提交有人事管理权限的单位(部门)盖章的《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附件3)。

3.因违法违纪受过处分处理的人员,在各级各类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人员,在读全日制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均不得应聘。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2024年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引进毕业生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初审的方式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报名时间:2024年4月2日9:00-4月3日16:00

查询时间:2024年4月2日11:00-4月4日16:00

报名和查询网址:

具体将在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网站(www.wendeng.gov.cn)“公告公示”栏发布。

具体程序和要求:

(一)岗位查询。应聘人员在报名前,请仔细阅读引进公告、《岗位计划表》及有关规定,确认符合拟应聘岗位的条件后再进行网上报名。对应聘岗位条件中的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等信息需要咨询时,可直接与威海市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联系,咨询电话0631-8452790。

(二)个人报名。应聘人员登录报名网站,按要求如实填报、提交个人报名信息资料,并上传本人一寸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片,上传的照片应清晰可辨。应聘人员必须使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非2024年应届毕业生报名需提供相应的教师资格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且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与应聘学科一致;2024年应届毕业生需在2024年8月15日前提供教师资格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且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与应聘学科一致。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应聘人员在资格初审前多次登录填报应聘信息的,后一次填报自动替换前一次填报信息。报名资格一经初审通过,不能更改。应聘人员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证件获取考试资格的,查实后取消其本次应聘资格并按有关规定处理。应聘人员在应聘期间的表现,将作为考察的重要内容之一。

(三)报名初审。初审时间为2024年4月2日9:00-4月3日16:00。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指定专人负责资格初审工作,在报名期间对应聘人员提交的信息资料进行资格初审,并及时反馈初审结果。对具备报名资格并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不得拒绝其报名,对未通过初审的人员,要说明理由,对提交材料不全的,应注明缺少内容,退回由应聘人员补充。初审通过,已提交的信息不能更改。截至2024年4月3日16:00,未提交报名信息的,不再受理。

(四)网上查询和缴费。应聘人员在网上提交应聘信息后,应及时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审核结果。未通过资格初审的,要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及时更改、补充报名信息,重新提交审核。面试考务费每人70元,在面试资格审查时收取。

参加统一面试的应聘人员需登录报名网站打印《2024年威海市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引进毕业生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内含《应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需本人签名,面试资格审查时使用。《报名登记表》具体打印时间另行通知。

拟享受减免有关考务费用政策的农村特困大学生、城市低保人员,可在面试资格审查时提交申请减免材料。(减免材料详见面试资格审查通知)

(五)招聘计划核减及岗位改报。初审结束后,A类各专业岗位最终确定的报名人数达不到1:3,原则上相应核减引进数量。各类专业岗位因报名人数不足造成的空缺岗位数量,可根据各专业岗位报名情况调剂使用。

(六)资格审查。对应聘人员资格审查工作贯穿引进毕业生工作全过程,对出现不符合应聘资格条件或影响聘用情形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聘用资格。面试前现场资格审查原则上须本人到场,应聘人员不能到场的可委托他人,被委托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委托函及资格审查所需的相关材料原件。应聘人员在规定时间内不能提交有效材料的,视为弃权。经审查不具备应聘条件的,取消考试资格。资格审查的具体时间、地点等有关事宜在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网站予以公布。应聘人员如有提供虚假报名信息、伪造有关证明材料等不诚信行为,将记入公开招考诚信档案库。

四、考试

(一)考试时间:考试时间另行通知,准考证另行发放,请关注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告。应聘人员需持准考证和本人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参加考试。

(二)初试:同一应聘岗位资格审查通过人数超过30人的,视情况增加初试环节,初试方式为专业知识测试+答辩,初试满分100分,合格分数线为70分,初试成绩不计入考试成绩。

(三)考试:考试方式为面试。A类、B类岗位面试采取试讲(即模拟讲课)+答辩的方式,按照应聘岗位抽签确定面试顺序,主要考核岗位所需的基本能力和专业水平等,包括教学设计、教学能力、教学基本素养、教学思想和学科专业知识等方面。C类岗位面试采取面谈+答辩的方式。

A类、B类、C类岗位面试满分100分,合格分数线为70分,达到合格分数线的人员方可进入考察范围。

A类岗位根据应聘人员考试成绩,由到低分按1:2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选;B类、C类岗位达到合格分数线,根据岗位计划择优进入考察、体检范围;所有岗位因放弃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可从进入同一岗位考察体检范围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同一招聘岗位应聘人员出现成绩并列的,加试确定人选。应聘人员考试成绩和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员名单予以公布。因考察不合格或放弃考察等原因造成岗位计划空缺的,可调剂到其他紧缺岗位。

五、考察体检

威海市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成立考察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进入考察范围人选的考察工作。

考察参考国家、省公务员考察有关规定,根据岗位条件要求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主要考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行、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个人信用、心理状况等情况,以及是否具有应当回避的情形、与招聘岗位的匹配度等情况,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资格条件、提供的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考察工作小组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被考察对象,撰写考察材料,并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意见》(鲁组发〔2017〕2号)要求,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严格审核。对档案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进行调查,问题未查清、未处理到位的,不得办理聘用手续。档案涂改造假的,一经发现不予聘用。应聘人员不能按规定时间接受考察并提供相关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

考察合格人员,按招聘计划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并公布。体检应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及操作手册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一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放弃。应聘人员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影响聘用的疾病、病史的,不予聘用。

六、公示聘用

考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由威海市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有异议的,威海市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按照有关规定调查处理,作出结论。发现有影响引进问题并查证属实的,不予聘用,出现的空缺名额,按照有关规定履行相应程序后进行递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由威海市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发放《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备案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

七、管理使用及待遇

招聘单位和受聘人员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事业单位新聘用人员因病假、事假累计超过40个工作日或女性产假不在岗的,试用期顺延至补足其不在岗的工作日后考核,在报到后一年半仍未补足的,视为考核不合格。本次招聘岗位设定5年最低服务年限,聘用合同一经签订,双方应严格履行,如有违约行为将记入公开招考诚信档案库和个人诚信档案。

引进的毕业生正式上岗前,由威海市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统一组织岗前培训。符合享受文登区人才政策条件的人员,在生活津贴、购房补贴等方面享受相关补贴待遇。

八、其他

应聘人员在引进期间,应及时登录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网站了解发布的相关信息。要保持通讯畅通,便于及时联系。因个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影响考试和引进的,责任自负。

本公告由威海市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负责解释,公告如有补充或变更,将另行发布。

咨询电话:0631-8452790

点击查看>>>

1:2024年威海市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引进毕业生岗位计划表

2:2024年威海市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引进毕业生部分重点高校名单

3: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威海市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4年3月20日

(责任编辑:小今)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