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北京体育大学2024年面向社会公开引进优秀人才公告-高校教师招聘

北京体育大学招聘信息 北京体育大学 2024-03-20 14:48:23 人阅读

北京体育大学成立于1953年,是全国重点院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首批及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具有光荣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扎实的办学基础,在国内外享有盛誉,隶属国家体育总局。

学校以本科教育为基础、研究生教育为重点,是我国体育院校首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之一。现有体育教育、运动训练等39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学科布局涉及教育学、法学、经济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9个学科门类。学校体育学一级学科及所辖全部二级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体育学科整体水平在前3轮全国学科评估中均名列榜首,在第4轮全国学科评估中位列“A+”档次。学校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及体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心理学、临床医学、公共管理、新闻学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设有体育、新闻与传播、国际中文教育、工商管理、电子信息、应用心理6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全国首个体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学校现有教育部运动与体质健康重点实验室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能训练与身体机能恢复重点实验室等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4个省部级重点研究基地,2个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4个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1个国家体育总局体育高端智库。学校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课题)200余项,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专项3项、主动健康与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3项、省部级以上科研获奖270余项,其中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7项。

学校始终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坚持教育、训练、科研“三结合”办学模式和办学特色,坚持高端化、贯通化、国际化和协同化“四化”人才培养方法,加强体育与教育、科技、文化深度融合。建校以来,学校得到了党和国家、社会各界及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曾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和由国际奥委会授予的“体育与社会责任奖”。

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致力于打造人才高地,为有志于体育报国的天下英才提供优质发展空间和舞台,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携手事业发展,为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一、招聘岗位及学科领域

根据学校发展需要,相关岗位主要招聘体育学、教育学、心理学、临床医学(运动医学、运动康复学)等研究领域的学科领军人才及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卓越青年人才担任相关学科专任教师。

二、应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4.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遵守法律法规、师德师风规范,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5.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二)具体要求

1.学科领军人才

具有正高级职称;学术造诣高深,在本学科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科学研究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较强领导能力带领团队协同攻关;不限专业,但需从事体育学、教育学、心理学、临床医学(运动医学、运动康复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年龄一般不超过50岁。条件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2.卓越青年人才

具有副高级职称;在本领域获得较高学术成就、创新发展潜力大;不限专业,但需从事体育学、教育学、心理学、临床医学(运动医学、运动康复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年龄不超过40岁。

以上两类人才共计引进不超过10人。

三、招聘方式

由学校自主组织招聘,主要程序包括:

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收到报名人员资料后,学校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将进入后续环节,未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人员学校不再另行通知。

考核。学校根据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情况,每月组织专家对通过资格审查人员进行通讯评审和面谈考察。通讯评审和面谈考察得票数均超过投票专家三分之二者,将确定为考察对象,并接受体检和综合考察。

体检。拟考察人员体检由学校统一组织,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

综合考察。一般采取查阅档案、到所在学校或单位了解情况、由所在学校或单位出具情况介绍、和本人面谈等方式进行,主要包括档案审查、心理测试和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情况、能力素质、工作学习表现等。

公示。经学校研究确定的拟聘用人员,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北京体育大学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没有异议或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学校按规定为其办理聘用手续。

四、相关待遇

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具体面议。

五、报名方式

有意者请将《北京体育大学公开引进优秀人才报名登记表》、个人简历、代表性论著等材料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bsuRC@bs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公开引进优秀人才+硕博招聘网”。

六、报名须知

(一)本公告2024年12月31日前有效。

(二)报名人员为留学回国人员的,回国时间应不超过两年或即将回国,符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落户有关政策要求,并提供能够认定留学人员身份和经历的相关证明材料或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三)报名人员应符合国家关于公开招聘工作的回避制度要求。学校及国家体育总局系统其他单位在职司局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子女的配偶原则上不得报考引进人才岗位,处级及以下干部参照执行。

(四)为保证招聘工作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顺利开展,便于报名人员咨询招聘相关事项,接受社会对招聘工作各个环节的监督,现将咨询、监督电话公告如下:

联系人:徐老师

咨询电话:010-62989539

监督电话:010-62989450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