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股权投资拓渠道 百亿基金为宁波科创企业添翼赋能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3-12-08 12:07:10 人阅读

为持续服务宁波优质科创企业的股权融资需求,推动优质企业和投资机构的双向奔赴,12月6日下午,农行宁波市分行和宁波人才发展集团共同举办“聚智赋能 高质发展”专精特新专场股权投资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6家宁波优质科创企业负责人现场路演,10余家投资机构参加,并就企业发展和股权融资等进行深入交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农行宁波市分行供图

参加此次路演的企业覆盖了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半导体等多个领域。为更高效地触达更多投资机构,路演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在现场路演企业与投资机构面对面交流的基础上,还通过深交所下辖的科融通平台,全程线上同步直播,吸引更多投资机构参与线上互动。

“作为科创型企业,每年研发投入很大,又集聚高精尖人才,人力成本也很高,企业初期发展阶段,在研发投入、用人上面都需要大量资金支持,幸亏有农行率先给予的2000万元授信。”宁波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诸梦醒提到,公司2023年获评了宁波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农行举办这次路演活动,帮公司一起找股权投资机构,对公司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对外展示机会,希望后续能与各家投资机构有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本次活动是我行今年牵头举办的第四场专场股权投资交流活动。”农行宁波市分行副行长俞万可表示,该行将全力整合集团内子公司以及第三方战略合作伙伴资源,为科创企业提供多领域、跨界别的综合金融服务,陪伴和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为宁波新兴产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农行力量。

据介绍,2023年以来,农行宁波市分行持续加大对新经济和科创企业的支持力度,成立科创专营机构“甬江科创支行”,构建了“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科创金融专营机构+各经营行特色网点”的组织架构;推出科创类专属信贷产品“甬江创客贷”,并匹配专项信贷评价体系和专职审批团队;推出本地化的科创投贷联动产品,依托前期设立的宁波首个银行系“专精特新”股权投资基金,积极打造“股+贷+债+服”的业务模式,为科创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截至11月末,农行宁波市分行制造业贷款余额已突破1000亿元,服务各类“专精特新”、单项冠军企业超1100户。

此外,在2023年“宁波人才科技周”开幕式上正式亮相的宁波市人才发展基金,也在路演现场迎来了首场投融资活动。

据介绍,全新设立的宁波市人才发展基金总规模100亿元,将围绕宁波打造“361”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的总体部署,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方向,对接肩负科研使命、科创特色鲜明的人才企业,发挥国有资本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人才发展基金成为服务人才、服务创新的源头活水。(陈芋荣、叶南峰)(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