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3年湖北恩施州恩施市盛家坝镇公开招录村级后备干部1名社区/社会工作者考试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3-11-02 20:18:01 人阅读

  【导读】今日招聘网社区工作者考试频道同步盛家发布发布:2023年湖北恩施州恩施市盛家坝镇公开招录村级后备干部1名,为充实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优化村级干部队伍结构,提高村干部整体素质,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村(社区)后备干部选拔培养工作。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详细信息请阅读下文!

今日招聘网教育社区工作者频道

社区招聘专用教材社区招聘决胜班2023社区图书合集

为充实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优化村级干部队伍结构,提高村干部整体素质,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村(社区)后备干部选拔培养工作。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巩固农村基层政权这个大局,探索完善村级后备干部选拔、管理、考核、使用的有效途径,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数量充实、结构合力、群众认可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为我镇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充足的人才储备。

二、招考相关要求

(一)招考单位和人数

共计划招录1人,具体分配为:桅杆堡村1名,择优录取。

(二)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要严格遵循以下基本原则:一是党管干部原则;二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三是民主集中制原则;四是注重实绩,群众认可原则;五是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原则;六是注重发展潜力,重视培养提高原则;七是备用结合、动态管理原则。

(三)选拔范围及条件

1.选拔范围。村(社区)后备干部应重点从致富带头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复员退伍军人、回乡大学毕业生、务工经商人员等人员中优先选拔。后备干部可不拘泥于从本村选拔,可以在全市范围内挑选。

2.选拔条件。参加公开选拔的人员,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①思想政治素质好。能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遵守法律法规,品行良好、办事公道,在党员和群众中威信较高。

②有服务本领。有为民服务的愿望,能够坚持依法办事、秉公办事,对惠农政策有一定的了解;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处理矛盾纠纷的能力。

③有发展能力。懂经营、会管理,具有一定的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

④具有高中(中专)及以上文化程度,具备基本的信息化办公能力。

⑤身体健康,能胜任农村工作。

⑥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不超过40周岁。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选拔:

①违反法律法规,曾受过刑事处罚或劳动教养的;

②违反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正在被审查调查(侦查)的;

③受到党纪处分,且还在影响期内的;

④近3年内被评议为不合格党员且被劝退、除名的,或者仍在限期改正的;

⑤参与邪教、非法宗教组织及其活动,非法组织参与集体上访,影响社会稳定的;

⑥涉及“村霸”、涉黑涉恶的,或者利用宗族房头势力甚至黑恶势力等干预村(居)务的;

⑦存在拉票贿选等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利用各种方式操纵、干扰、破坏选举工作的;

⑧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差,多数党员、群众不拥护的;

⑨与现村(社区)“两委”干部构成回避关系的;

⑩不符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规定等其他不宜提名的情形。

三、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

(一)宣传发动阶段(2023年10月30日-2023年10月31日)

1.利用网站、张贴公告等方式广泛宣传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工作的目的意义、时间安排、条件要求、方法步骤。

2.充分利用各种会议进行宣传,传达后备干部选拔有关要求,对本村(社区)的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组织实施

1.报名联审(2023年11月1日-2023年11月3日16:00):凡符合条件的需填写《盛家坝镇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报名表》《盛家坝镇后备干部招录人选资格预审表》,由其本人同时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退伍证(如有)原件复印件各1份,本人近期免冠2寸照片1张,在11月3日下午四点前送交盛家坝镇政府组织办报名。根据报名名单,分别征求纪委(中共党员必须)、派出所、综治办、卫计办、环保办、安监办等部门的意见。联审结束后,由组织办通知符合条件的报名推荐人选及对未通过资格联审人员反馈原因。

2023社区工作者招录考试试题大盘点 2023年社区招聘公基+社区决胜班
社区招录试题大盘点 【公基+社区】决胜班

2.笔试(2023年11月7日):笔试由镇组织办命题,实行闭卷考试。主要考察候选人法律法规、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农村工作等方面的知识。笔试总成绩为100分,考试时长120分钟。笔试具体地点根据工作需要确定,另行通知。

3.面试(2023年11月7日):按照拟招录人员笔试成绩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报名人数比例不足1:2的,按实际人数进行面试)。由镇党委组织5人以上面试评委小组,在面试前2小时封闭命题并抽签面试。面试总成绩为100分。面试具体地点根据工作需要确定,另行通知。

4.考察测评(2023年11月8日):按照候选人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的计算方式确定排名。考察由镇党委进行组织,总成绩排名前三名确定为考察对象。由镇班子成员带队进行考察,党委会审议通过,根据人岗相适原则安排工作岗位。

5.体检(2023年11月9日):按照拟招录数量1:1比例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依次递补。

6.选用公示(2023年11月10日-2023年11月17日):镇党委综合总成绩、考察情况、体检结果,研究拟定选用村(社区)后备干部。镇组织办对拟选的村(社区)后备干部人选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

7.培训

公示结束后,根据统一安排进行培训。

四、培养使用

(一)村级干部联系培养。确定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对村级后备干部实行“1+1”结对帮扶培养。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对后备干部培养管理工作负有主要责任,镇党委每年要听取1次村(社区)对后备干部培养管理工作的汇报,研究解决后备干部培养使用工作中的问题。

(二)定期进行集中培训。由镇党委统一组织村(社区)后备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制定合理的教学计划,每年至少集中培训一次。培训要求村级后备干部参与各个层面的教学活动,加强政治理论知识辅导,注重基层党建、精准扶贫和矛盾纠纷调解等业务知识的培训。

(三)加强待遇保障。对新录用的后备干部实行6个月的试用期,期间按1200元/月的标准按月发放补助(年终考核兑现800/月绩效待遇),6个月后,镇党委将组织考核专班对其进行考核,合格者按照村干部副职待遇落实,绩效考核比照村副职待遇执行。村“两委”班子在届期内出现空缺时,原则上在村级后备干部中择优推荐选任。

(四)推行“承诺”实践锻炼。加强村(居)后备干部的实践锻炼。后备干部应积极参与村(居)各项工作,分配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给后备干部压担子、交任务。推行村级后备干部“考前自愿申请、录用主动承诺”活动,按照“个人许诺、组织审诺、会议承诺、年终兑诺”的程序,为每名村级后备干部量身定制工作目标和承诺内容,在实际工作中服从组织安排、经受锻炼、提高能力、增长才干、树立威信。

附件1:盛家坝镇人民政府公开招录村(社区)后备干部报名表

附件2:盛家坝镇后备干部招录人选资格预审表

恩施市盛家坝镇人民政府

2023年10月31日

原文标题:盛家坝镇人民政府2023年公开招录村级后备干部的通告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9R9VU7waJ3knDUwxlL6MQ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