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华西证券:调高东方财富目标价至39.44元

2021-07-13 01:31:44 人阅读

事件概述

东方财富发布2021 年中期业绩预告。预计2021h1 实现归母净利润35 亿元~40 亿元,同比+93.53%~ 121.18%;实现扣非净利润34 亿元~39 亿元,同比+95.81%~ 124.61%;基本每股收益0.34 元/股~0.39 元/股。

分析判断:

市场公募基金新发与保有规模均暴增,预计天天基金代销收入暴增

上半年市场新发股票与混合基金1.28 万亿份,同比+77%;上半年市场股票与混合基金平均保有规模7.50 万亿元,同比+104%。受益于基金发行市场火爆,及基金保有规模暴增,预计公司基金代销认申购费及尾随佣金与销售服务费均大幅增长。

市场交投活跃叠加公司份额持续提升,预计公司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大增

上半年市场日均股基交易额9808 亿元,同比+21%;公司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我们测算公司上半年市场份额约3.6%。预计公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收入大幅增长。

市场两融业务大幅增长,公司份额持续提升,预计公司利息净收入大幅增加

上半年市场日均两融余额1.69 亿元,同比+56%;公司两融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截至2021 年一季度末,公司融出资金市场份额2.18%。公司于2021 年4 月完成158 亿元可转债的非公开发行,其中不超过140 亿元的募集资金将用于信用交易业务,为公司两融业务的开展提供充裕资金支持。

未来看点

1)在“房住不炒”、“资管新规”背景下,财富管理市场迎来大发展,公司为最受益标的。2021 年7 月6 日,证监会批准东财证券试点开展基金投资顾问业务,公司有望通过基金投顾进一步带动基金代销业务发展。

2)对比发达市场,我国资本市场证券化率将继续处于继续快速提升过程中,同时公司证券业务市场份额继续快速提升,公司证券业务有望继续快速发展。

3)国际证券业务值得继续观察。较以往公司2020 年报在未来战略部分对于“国际化”战略强调增多,说明公司较以往更为重视国际业务;2021 年6 月9 日,东财国际证券正式更名为“哈富证券”,国际业务品牌辨识度提升;20月20 年625 日,公司公告拟通过现有或新设的境外全资子公司在境外发行总额不超过10 亿美元的债券,以降低融资成本、支持业务发展。此外招聘渠道信息也显示公司在加强打造国际业务平台。

4)基金管理业务。借鉴海外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嘉信理财”的发展经验,公司基金管理业务有望获得更大发展,这可能有赖于国内被动型产品的崛起。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在代销基金业务方面的优势将持续巩固,证券业务市占率提升仍有较大空间。国际业务与基金管理业务有望成为公司第三增长曲线。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2/2023 年归母净利润为74/99/127 亿元(2021/2022 原值63/78 亿元,根据市场环境调整),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43.9/32.7/25.7 倍,给予2021 年业绩55倍pe 估值,调高目标价至39.44 元(原目标价31.3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交易萎缩、公司市占率提升不及预期、基金销售市场竞争激烈。

(文章来源:华西证券)

文章来源:华西证券责任编辑:df010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举报

东方财富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

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

东方财富官网微信

沪股通

港股通(沪)

深股通

港股通(深)

热门资讯

前16次宣布降准后 大盘上涨的概率56%!

创业板指涨近4% 网络安全概念飙升

创业板指创6年新高

恒指收涨0.62% 中兴通讯涨逾13%

拜登向科技巨头“开刀”!

焦点专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聚焦2021年上市公司中报

2021陆家嘴论坛

2021机构中期策略会三孩生育政策来了

浪客视频

一键关注财经大咖上市公司年报季报大全

热点推荐

一次签约引发无限遐想:氢能源是华为的又一个战略布局?

上海证券报

367人评论40806人参与讨论2021-07-12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