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活力人才】岱岳区大汶口镇:精准服务让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助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3-09-23 16:49:12 人阅读

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今年以来,岱岳区大汶口镇始终将就业工作作为全镇重点工作,多措并举,精准对接,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全方位服务。

一、搭建“就业双选”连心桥


??

与区、高校联动开展“就业双选”服务,让企业带着岗位进驻高校就业市场,形成企业-岗位-毕业生互选的模式,打通了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的“最后一公里。针对规上企业用工及人才需求开展企业岗位需求摸排,依托“人社探岗”、“直播带岗”、线下招聘会等活动,精准提供岗位,宣传企业文化,双向服务架起企业和毕业生沟通的“桥梁。今年以来,帮助辖区内企业招聘大学生150余人。

二、织密“就业政策”宣传网


??

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联动、立体宣传的方式广而告知就业政策。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QQ群、LED屏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解读就业创业政策,解析相关业务办理流程,让就业创业政策“随处看、随时看”;线下,在市场、小广场等人群聚集地张贴就业创业信息宣传单页,宣传人才政策、用人单位招聘岗位需求等,同时针对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面对面进行政策解答。

三、跑出“就业服务”加速度


??


打通政策互通、岗位互通、求职人员互通的新型交流渠道,建立大汶口镇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群,进一步提高就业信息流通率,各村人社服务专员不定期向群内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增加大学生就业选岗的机会。建立大学生“就业意愿、创业意愿、培训意愿”等台账,实现全镇一人一统计、一村一台账,便于进一步精准推送就业信息。

下一步,大汶口镇将在省、市、区的领导下,进一步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探索促进大学生就业的创新做法,为我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人社力量。


复制搜一搜收藏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