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义乌:企业招聘会开进列车里

2021-06-25 14:13:05 人阅读

2月25日,在广州开往宁波的k210次列车上,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首次举办了一场列车企业招聘会,在火车上搭建就业平台,将招聘信息面对面送到外来务工人员手中。活动当天,共有义乌市复工返岗工作组第三组和另外4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了2000多个岗位供旅客选择。

据悉,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k209/210次列车途经广东、江西、浙江三省,为助力复工复产,这趟列车让有需求的旅客坐着火车就能找工作,打造实实在在的“惠民列车”让列车成为企业和职工的桥梁纽带。

“想到每年到浙江找工作的务工人员那么多,在经过义乌的普通火车上肯定会有很多未落实就业的人员。”义乌市复工返岗工作组第三小组组长沈干民主动与杭州客运段取得联系,获得对方大力支持。经过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摸排发现k210车次列车上有未落实就业人员130余名。于是,他连夜组织企业登上了这趟列车。

“如果是首次来义乌工作的,义乌市政府有3条保证——确保能找到工作、确保免费7天食宿、确保报销车票,还可以免费学习技术……”列车上,沈干民边吆喝边主动俯身分发招工宣传资料。此外,为了便于精准对接,列车上还设置了临时招聘台,提供一对一咨询和登记服务。

来自湖南益阳的高师傅原本就打算坐这趟车去义乌找工作,听说列车上有企业来招人后,他马上跑去咨询。坐下和企业工作人员聊了一段时间后,双方当场签订了招聘录用协议。 “义乌没到,工作就找好了,真是想不到啊!”高师傅由衷地点赞道。

在第三招工组的组织下,列车驶入义乌站后,与华鼎锦纶、梦娜袜业等义乌企业现场对接成功的务工人员直接由专车送至企业,真正实现了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无缝链接。

据悉,当天各家企业前来咨询的务工人员近400人,初步达成用工意向的73人,19人当场签订录用协议。其中有23人当场与义乌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其中有9人确定工作岗位。

为建立长效招工机制,经招工组沟通协调,杭州客运段将在k210次列车开辟专栏,长效推介义乌岗位需求,并备有6000余份义乌招工宣传资料供有需要的务工人员领取。

值班主编:杜羽丰

【来源:浙江日报】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