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围观!开化首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观察员”志愿服务团正式上岗!

2021-04-06 21:05:30 人阅读

文明创建在开化

2021年是开化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战之年、攻坚之年,为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提高市民的支持率、满意率,面向全县招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观察员”。3月25日,一支由30位市民组成的“市民观察员”志愿服务团正式成立。上午9时,县创建办对首支“市民观察员”志愿服务团进行测评标准业务知识培训,并为每位成员颁发聘书,选出一名团长两名副团长负责日常检查监督工作。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虽然退休了,但是不能褪色。”86岁的诸葛庆是首支“市民观察员”志愿服务团的团长,也是年纪最大的一位,曾在社区工作26年,对社区的大事小事都非常关心,热衷于公益事业。“在电视里看到开化新闻招聘‘市民观察员’就非常想报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光是县委、县政府的事,还事关全县市民,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虽然年龄超过限制,诸葛庆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了名,还多次电话询问社区,了解“市民观察员”的工作内容和职责,一心想为创文贡献绵薄之力。

在首支“市民观察员”志愿服务团中,还有很多像诸葛庆一样关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爱公益事业的市民。

据了解,本次“市民观察员”聘任期限为3年,可优先参与道德模范、最美开化人、优秀志愿者等评选。期间,他们将深入大街小巷、住宅小区、交通路口、包干网格开展巡查活动,收集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通过“照片+视频”的形式记录日常生活中见到的文明和不文明现象,为“有礼点赞·失礼曝光”随手拍提供线索,带头参与创文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创文知识,引导市民共同参与,以身作则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示范者、监督者和推广者。

图文/王钰 余家希

编辑/汪阳 余一鸣

监制/詹元鹏 吴莉莉

来源/开化传媒集团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